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祸》(三十二)

(2010-08-29 03:57:55) 下一个

除了邵兵没想到的这个小插曲外,席间他和郝县长相谈甚欢。他更是对郝县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对答如流。见县长频频微笑点头,邵兵这才松了口气,竟也得意起来。一顿饭很快就吃完了,郝县长环视了一下其他三人,然后笑着对邵兵说:听闻你父亲在城里是农业畜牧厅的厅长。你放着好好地城里日子不过,自愿跑到乡下来为人民服务。这点的确是让人钦佩啊。葛村的发展情况我们也有目共睹,只是记住以后不要再搞特殊化,坚决抵制那些华而不实的作风。小邵同志,你的左倾思想有些严重啊,一定要多学多看才是。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好了,我们还有别的乡村要去考察,这就走了。我辈齐努力,祖国事业大翻天!说罢便起身,又和邵兵紧紧地握了握手,一行人这才离去。

邵兵陪送到村口,恭敬的站在原地直到工作队消失在眼前。这才开心的又回到自己屋中,坐在桌前看着没怎么动过的饭菜和大半瓶酒,脑中重复着领导的赞扬,不禁自斟自饮起来:舒心的酒啊,千杯不醉;知心的话儿,万言不赘。今儿晚上啊,咱这是瑞雪丰年宣誓的会!想昨天,百炼千锤;看明朝,千娇百媚;谁不想干它百岁!活它百岁!。。。。。。

正当邵兵一边高声朗诵着诗歌,一边往杯中倒酒时,抬眼看见了郑丽站在自己的屋门口,正低着头双手摆弄着衣襟。邵兵愣了一下,揉了揉眼睛,试探性的叫道:是郑丽吗?见郑丽点了点头,他这才恢复些清醒,忙站起身来道:郑丽啊。怎么站在门口不进来?快来,快进来坐。说着已走到郑丽近前,伸手引她进屋。郑丽依旧低着头,随邵兵走着。邵兵自行回到了座位,而后拍了拍旁边的椅子道:来,快坐下。吃饭了吗?郑丽轻轻坐了下来,道:嗯,吃过了。邵兵端着酒杯,眼望门外笑道:刚才县里的工作队来了,对我在咱们村这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唉,说实话,这半年也不易呢。。。说着又要喝酒,却忽然想起了什么,于是放下酒杯,拿起郑丽面前的一个小盅,笑着对她说:领导对我的赞扬让我感到十分荣耀。我们既是同志,更是朋友!来,陪我喝上一杯,以示庆祝。说着满上了酒杯,递在郑丽面前。

郑丽盯着酒杯,摇了摇头道:邵村长,我不会喝酒。邵兵答说:一杯酒,不碍的。说着又把杯子往郑丽的面前递了递。郑丽勉为其难的接过酒杯,手却停在空中不动。邵兵略带醉意的大笑着,又高声朗诵起来:且饮酒,莫停杯! 七杯酒,豪情与大雪齐飞;十杯酒,红心和朝日同辉!说完一口干了杯中酒。郑丽见邵兵开心的样子,不忍扫兴。于是慢慢的将酒杯抵在唇前,伴着那阵刺鼻的味道,想着不久能和裆子见面,一闭眼,猛的喝了下去。顿时觉得从嗓子开始,一股热辣辣的水流像刀尖一样,划进胃里。

郑丽的脸红了起来。邵兵见她喝完了酒,又为其倒上了一杯,这才从刚才的喜悦中跳出来,问道:郑丽,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郑丽清了清嗓子,说道:我,我想进城去看看。不知道你能不能带我去?邵兵正干脆的嚼着花生米,只听得这一句,他马上顿住了。邵兵从未想过郑丽真的会提出这样的要求,这说明自己和她的关系又进了一步呢。看来今天真是好事连双啊!于是邵兵红着脸,带着酒醉笑道:喔,原来是这样。年轻人有求知欲,想多听多看多学习是对的。进城没问题,正好我也打算抽空回家看看。等我忙完了这段,就安排一下。来,我们再喝一杯吧。说完又把酒杯递给了郑丽。

郑丽听了邵兵的答复后,心放了下来。她原本以为邵兵不会带她进城,或者要有什么条件交换才行。谁想他竟如此痛快的应了下来。郑丽本想这就起身回家,可却经不住邵兵的劝酒,碍于情面又喝了两杯。这大半瓶酒见了底,此时的郑丽早已开始晕眩,只觉得头重脚轻,虽然还有意识可却只能以肘抵桌,维持平衡。郑丽觉得很不舒服,想赶快回家。可她刚起身走了两步,就摔倒在地上。邵兵着实没有想到郑丽酒这样浅。他记得只给郑丽倒了三杯酒。现在郑丽这样醉醺醺的从自己屋里出去,让别人看见了肯定要嚼舌根的。郝县长对我的印象不错,倘若有闲话传进县城,让他知道可就糟了。为今之计,还是让郑丽现在自己这里醒了酒再说吧。想到这里,邵兵忙上前扶起郑丽说:郑丽,你喝多了。我以为你喝两杯没事的。你现在这样从我这里走出去,让别人看见了我们俩都不好交代。还是先在我这里休息一阵吧。郑丽并没有想太多,此刻的她的确需要躺下醒酒。于是便没了顾忌,用手按住胀跳着的太阳穴,跌撞着走到邵兵的床边,一头扎倒,昏睡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