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度假成居家 10天隔离日记

(2022-01-19 13:53:29) 下一个

 Day 0

计划的加州旅行,在出发的前一天测出阳性,结果10天的度假变成了居家。老母鸡变鸭的故事见下面的link。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3337/202201/15809.html

 

Day 1 

1/7/2022

昨晚下雪了,不过只有一寸多点,不至于影响航班。

早点起床换洗完毕,给女儿打个电话。她就在隔壁房间,但是我不能去敲门,也不能喊她了。我收到短信说约好了早上7点去测试。女儿在电话里道歉说,“我昨晚应该给你发个信息的但是忘了,我给你约了11点, 是这个网站有点问题,7点钟是系统自动选择的时间,我改成了11点”。哦这样我们不用急了。

起床了,不用下楼,也不去厨房了,仍然在这个房间里,只是从床上下来而已, 只是从躺着调整成坐着和站着。昨天已经通知老板我的戏剧化的一天,休假取消,照常上班,因为我没有什么症状。

女儿正式起床,在门口问,“病妈,你怎么样?”, 听我说没有事,就说,“我去做早饭了, 需要什么告诉我“。一会儿,听见有人上楼的声音,”病妈,早饭放在门口。你冷水还有吗?”。 等她走开,我去开门,门口放着一个木质托盘, 里面是一盘西兰花烧鸡蛋,一片toast with butter, 一杯咖啡,和叉子纸巾。

今天测试的地方还是蛮严谨的,10点半左右收到短信,要求我到了那里的停车场时回复短信“我到了”,人 继续留在车里,等候工作人员短信通知我进去。同时在里面需要测试的就两三人左右,进去出来不需要几分钟。其实今天的测试对我来说意义已经不大,旅程已经取消,我已经开启了隔离模式,今天的测试如果是阳性的话就是给当地的阳性数目往上加一,和给我们取消旅行的决定一个肯定,昨天电话取消时有一个地方要求阳性报告。女儿也测试了,她的结果可以决定她是否可以外出,因为她是密切接触者。

主耶稣的使者坚持问我需要什么,可以为我做什么。中午时分,他给我们送来了蔬菜水果,固执的要为我们清扫车道。女儿后来告诉我说“我们argue 了很久,我说不需要,可是他坚持要叫我把车库门打开,给他雪撬。”

下午女儿问我是否需要茶,她知道我一般一天喝好几杯的。考虑她要为我服务好几天,就不如把茶叶盒和热水壶留在我房间, 可以稍微减少一点她的服务。一会儿听见门外“病妈,下午点心来了”。我没有提出要求,是女儿主动给我准备的。打开门一看,一个scone,一盘切好了的苹果,和一个空杯子!我的茶杯可以重复使用的,我可以在厕所里洗的,女儿还是给我提供了干净的杯子。

女儿站在楼下喊“我在这里”,我站在房门口,我们透过扶手,遥遥相望,挥手问候。这个病毒!

本来今天我们应该在加州了,可是我们在家,我在房间。

Day 2

1/8/2022

窗外是明媚的阳光,蓝天印着地上的白雪,看上去是一个美丽的日子,其实不尽其然,气温超低。积雪很薄,但是足以留下鹿群的脚印,不知是远亲还是近邻昨夜来访。

听见女儿开门了,立马就是她的声音,“病妈,早上好,你怎么样?”,听了我的回复后,“我去做早饭了”

昨天至少可以上班,今天周六了,在房间一天,我做什么呢?昨天做了一点运动,今天需要继续。原来嫌运动量不够大没有跑跳的运动,现在应该是很合适的。也提醒自己不要运动太多,我现在是病人!背上隐隐出汗就停止。

赶在旅行之前急匆匆的把基督学房的作业交了,没有真正的读文章只是为了交差。今天给自己的作业是把几篇文章再读一遍。昨天叫女儿给我送上来了书“诸神的面具”,今天读了三章并且做好了笔记。

昨晚告诉我的护士朋友我测试阳性了,今天一早她就来短信和电话问我情况如何。

中午我们都收到昨天的检测结果,和rapid test 一样的。 对于一阴一阳的结果我很欣慰。女儿是阴性,感谢主她没有被感染;我是阳性肯定了我们取消行程是正确的决定,没有任何遗憾。

女儿开开心心的计划出门了。我们的鱼肉吃完了,(只有鸡肉了,而且昨晚已经吃了一次了)。她要给家里买菜去。她说还要去一趟Troy,说要给我带一杯咖啡回来。下午我喝到了Troy的specialty coffee from Jacob and Alejandro.

 

Day 3

1/9/2022

今天是主日,自从教会2020年六月底开放线下聚会以来就喜欢回去,今天只能在家了。

今天的天气很糟糕,下冰雨。女儿还是要去教会,说会走9号路,慢慢开的。先给我送了早饭和咖啡,然后是热水冷水,接着是中饭和切好了的柠檬,她还另加了两颗巧克力!

YouTube上参加完了我们自己教会的聚会,系统自动播放我们上周的聚会,也不错。上周的也结束了,看一个什么呢?SVAC的直播正在讲道,哦按照去加州旅行的计划今天本来是要去那里参加线下聚会的,那就继续按照计划,只是参加网上的。

无聊的后果是容易想到肚子饿了。今天肯定吃多了,在女儿回家之前把房间里的零食全吃了。

做了几次的短运动,包括核心肌群,拉伸,跳舞,超过了5000 步。今天也把窗户开了五分钟, 这是夏天我也不愿意做的事,冰天雪地的日子却做了,好在没冻住还能打开,楼梯半岛的玻璃上接了厚厚的一层冰了,到傍晚才化去大部分。

下午继续读书,把书完成了,但是笔记没有全做完。晚上看了一部动画片,天空之城。年轻的时候没做的事情现在补上。选择看动画片的原因,一是不喜欢看暴力矫情烧脑的东西,二是不知道看什么。只是看了电影反而让我好困,可能懂得太少的缘故吧。

 

Day 4

1/10/2022

昨晚睡得相对早(11点之前),半夜醒来几次但是又睡过去了。早上起床有点晚,不过就洗刷换衣就可以了,也无所谓。好像习惯了,起床了就不愿意再穿睡衣,虽然还是在卧室里,起来第一件事还是把睡衣换了。自从2020年3月在家上班以来,连牛仔裤也不上身了,穿的都是运动衣裤。前一段时间穿了一下牛仔裤感觉要窒息了,想着是不是长胖了,女儿提醒说,看上去没有太小,穿牛仔裤么就是这样啊。

打开工作电脑,感觉生活回到了正常。今天办公室的HR终于说了几句含糊的关于回办公室的规定的话,如果你病了或者感觉病了,就不要去办公室。

上午感觉有点儿冷,问女儿我们家的温度。她说是70度,是不是你发烧了?我也是一愣,有可能。可是没有别的不舒服。这样,做一点运动看是否能暖身一下,如果不行或者做不动嫌累那是有问题了。还好,暖过来了。可能温控器又被骗了。我注意到一直没有听见暖气启动的声音,第一反应是暖气坏了,所以叫女儿检查墙上的温控器温度。好在不久暖气吹风的声音出现了。

Troy 的 little pecks还没开门,她本来想去那里坐坐的。

教会的老人家Paul一直在洗肾,上周测出阳性,今天说医生让住院,不知情况如何,只能求神保守他。

傍晚我们在家里face time,楼上和楼下,不能直接说话。近在咫尺,不得相遇,只能网上相见。女儿说,“我都好像已经忘记了你长什么样子的”。

女儿出门去取外卖,才发现车道上全是冰,说车是滑出去的。我们家里早就没有这种盐了。她决定先去买化冰的盐,我劝她别去了这种天气,她说外面的路上没有冰了。她在我眼里永远是小孩,可是她已经是成年人了。几家店都卖完了,我们总是晚半拍。

今天又仔细读了CDC 和纽约州的规定,明天是我的最后一天闭关了。规定说接下来的5天我可以带着口罩出门,我可以出房间,但还是要戴口罩的。

 

Day 5

1/11/2022

今天是我在房间隔离的最后一天了。每天在房间有女儿送吃的喝的,生活没有影响,可是人对自由的渴望不是别的可以取代的。虽然我明天起一时也不会到外面去,只是心不再是局限在一个空间里了。

今天是晴天,窗外看上去很美的样子,但是气温极度的低,相信不会象看上里那么好。我在房间里,外面无论是好是坏目前只是关心而已,对我没有直接影响。早上的温度是华氏个位数,加上风的话就负数了。

半夜有点咳嗽,醒来了几次,不过没有影响整晚的睡眠质量。早上起来精神很不错,而且喉咙没有粗糙的感觉了,感谢神!CDC改成5天的隔离,从我的例子上看还是有点根据的。

我不是很有主动性的人。这几天关在房间了没办法了,就做一些需要坐下来的事。诗篇说,“be still, to know that I am God”. 我总是做不到第一步, ”be still”. 隔离算是强制我休息下来,稍微多一点坐下来,但是还是乱动。昨天的步数又是超过5000步!

在隔离前一刻女儿介绍我玩一个拼字游戏wordle,一天只能玩一次的。英文拼字游戏对于我不擅长,也不感兴趣。她手把手带我玩了一次, 这两天呆在房间也就拿起手机玩一下。游戏的魅力或者说可怕就是上瘾,非赢不可。今天的只有两个字母对的,我左右想不出来,就发信给女儿求助。她一口回绝,“自己想”。我百般祈求,她鼓励说你已经有两个字母对了,继续。我决定自力更生加google。Google出来了一大堆,很多生僻的字,可是根据已经排除的字母和已有的字母的位置,Google也无能为力。算了,玩不出就算了。还是看了一眼,drink好像符合,打进去竟然就是!这么简单的字,Google考虑的太复杂了。这几天喝的不是一般的多。每天至少一瓶1200 的冷水,和一壶1500的热水,再加杯子直接送上来的咖啡,豆浆之类的。

这个病毒不仅攻击肉体,还直击心理。有时女儿坐在门外,我在门内,我们聊会儿天。我和女儿不是隔着门说话, 就是她站在楼下,我头探出门外,我只能微笑挥手,不能说话。


Day 6

1/12/2022

今天开始出房门了。不过早上祷告会之后又回去睡了一觉,起来就急着要上班了。走出房门像是刑满释放了。走下楼都有点陌生的感觉了。只是我还是带着口罩,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家人的防护。女儿起床的问候传到了楼下。她下楼说,我们可以hug 吗?我低下头,避免嘴巴鼻子对着她我们拥抱了一下。虽然带着口罩,我对女儿说我还是要注意些。

门前的路上和车道上还是冰,不记得以前有过这么严重的结冰。都已经几天了。今天明天还是这几天温度最高的,看来还是需要去找找化冰的盐。

今天troy的咖啡店little pecks终于开门了。中饭后,女儿就出门去了,可激动了。对我来说,坐到那里去看书还不如在家呢,唯一区别不就去喝一杯吗?这么冷要找停车位还要走路,我才不会去呢,不过这就是代沟。她出去了之后,我就放飞了自己,下楼没带口罩。哪知我在厨房里时突然听见车库门开了,女儿回家了!我像小偷似的迅速地跑上楼。

今天称一下体重,五天的闭关涨了一到两磅, 意料之中。这年头,为了抵抗病毒,似乎要多吃蛋白质,蔬菜水果多喝水增强免疫力。原本不吃水果的我也刻意的吃一个苹果了,下午多加了一份酸奶。这和平时的健康知识有点不一致,如今兵荒马乱,谣言真理无从分辨,谁开口都是专家。

虽说带着口罩,但是怎么也是在家里,现在我的传染性会有多大?下午网上查了很久也没看出个结果,还是尽量呆在房间吧。去厨房里把吃的喝的拿了,像小媳妇似的躲到楼上吃。

 

Day 7

1/13/2022

今天下楼虽然还是带口罩,但是已经很自然了,本性也开始死灰复燃了。我向来容不得水池里的杯碟 和灶台上的油渍。擦完了厨房,拖出了吸尘器,把一楼的全给吸了一遍。我自己的房间是我那几天闭关时就可以做的事。我做了晚饭,煎猪排和炒了一个蔬菜。女儿说不用做饭清洗好幸福啊, 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我原来看你总是在做事情,原来家务就是这样多,我应该帮你做一些的。

为了和女儿保持社交距离,她坐在早餐桌前,我呢,坐在餐厅里。我们的座位是面对面的,她大声的做谢饭祷告,我们两人隔着厨房遥遥相对,共进晚餐。

我会把10 天的隔离和口罩进行到底。

Day 8

1/14/2022

又到周末了。这几天我还是在楼上房间上班,毕竟一直带着口罩不舒服,况且从测出阳性那个时刻,我就开始戴KN95和FN95了。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取下口罩,做个深呼吸。天气太冷我就不开窗了,转为把厕所的换气扇开一会儿。

今天继续做晚饭,我把厨房夺回了。

Day 9

1/15/2022

今天的天气不是一般的冷。虽然这几天我坚持保持5000步以上,可是在完成10天隔离前,我想确认一下自己的体力,无症状也无损伤。有点担心做高强度训练,万一身体有差错,外面滴水成冰连走路都没法进行, 最后就在楼下的elliptical上走了一万米。感觉不错,很是高兴。新冠阳性这件事没敢告诉国内的家人,虽说无症状,可是他们要是知道了肯定还是会担心。我们决定等10天结束后在和他们说这事。

今天炖了一个汤,女儿爱喝汤,可是很快要回学校了,我就抓紧时间尽量多做一些她爱吃的吧。

 

Day 10

1/16/2022

最后一天了!

我和女儿坚持要把带口罩的规则守到底。

我们一起开车去教会,两人在车里戴着口罩。在教会一向来是全程带口罩,与我不特殊。这几天我也算是被训练了,还没有这么长时间的戴过呢。在办公室里,我们就走动的时候戴一下而已。

我们继续坐在不同的地方吃饭,也是值得纪念,因为是最后的一次虚拟共进晚餐了。

 

Day 11

1/17/2022

早晨女儿起床就叫,“健康妈,早上好!” “我不用带口罩了”!她下楼我们hug ,但是我还是心有余悸的把头低下去,对着她的手臂。她比我高很多。她说“你不用低头了”!

我们终于可以坐在一起吃饭了!还没吃完,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和国内的家人视频了。两三句话后就被问“你们那里疫情怎么样?” 女儿说,“我们家都出了一个了”。尽管我们在大笑,家人还是紧张,反复的问这问那。我们之前没有告诉他们是对的。我告诉他们 就是因为要去加州才测试的,否则我们才不会想到去测呢,结果又是一顿批评,“你们的心也太大了,疫情之下还要跑这么远”!之前没有告诉他们我们要去加州就是因为怕他们担心,就想着回来再和他们说:)

好在都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heshih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nt4' 的评论 : 谢谢!感谢神给我一个好孩子
aunt4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好贴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