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度假度假! 老母鸡变鸭

(2022-01-15 15:03:03) 下一个

1/6/2022

明天就是我们的新年度假了。两年前我们去英国的航班,是2020年的1/8到1/15的Delta Airline 的飞机。再次搭同样的航空公司度假,刚好隔了两年,也是1/15回来。2019年的年初是女儿去希腊的海岛上一个难民营短宣,我送她去了纽约机场,然后我在那里过了一夜,去了洛克菲勒广场看溜冰,圣诞树和Fifth Ave 的灯光。疫情一下子就两年了,无法不感叹一声。去年没有出远门,等着疫情过去。下次去欧洲不知什么时候,回国简直是奢侈的梦想。

出门旅行虽然向往已久,但是不像往常早早就开始兴奋地准备行李,不停地去商店补货。最近小城的阳性单日破千,加上天气预报说周五可能要下雪,不知航班是否会影响。不管这些了,凡事交托顺服神的带领。上午干了一通活之后我的心思开始想着收拾行李的事了。我搜索了Delta Airline的机票的email,确认随身携带的行李的尺寸规定。

女儿听见我清嗓子的声音说,”啊你不舒服?” 我说,“没有,只是觉得有点干”。 她说,“啊我也是哎”。“ 所以我昨天去了home depot把加湿器的filter买来了,家里太干了。” 女儿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在出门前先rapid test一下没有covid。她要去ups 和usps,回来时可以买个test kid回来。我说好啊。一会儿电话一会儿短信,说去了几个地方都买不到了,我说算了,不是一定要测的,我们这一周没怎么出门。她说,好吧,我就再去离家不远的那家CVS看看,然后就回家。踏进家门就喊着“胜利”,被她买到了。那我们就开始测吧。我看看她的收据,“哎,如今做这个生意不要太好啊, 这么贵”。 她已经打开了包装,在看说明书。 我问她怎么用, “嘘, 让我读完好不好?”, “哎,你不是用过的吗“? ”不一样的呀!” ,“好吧, 对不起”。 耐心的等了一分钟,看完她的操作,再听她的指令,我听话地开始执行。我问她要求怎么样在鼻孔里擦拭,她大笑,说“这都不知道”?我无辜的说,“我没有测试过呀!” “哦。。。” 可怜的学生从去年开始的一周两次到今年的一周一次,已经是测试的沙场老将了。测完我就走开了,等15分钟看结果。我想着真是浪费,20多元钱呢。女儿的先结束,“只有一条线,太好了”。 就是担心她的结果,过去的五六天她毕竟和朋友出去好几次。等到我的15分钟到了,我就随意的拿起来看一下我的试条, 瞄了一眼,然后瞪大了眼再看,怎么有两条线?“啊!怎么样有两条?”, 女儿被我一叫,“啊!”, 一看, “真的是!”“那怎么办?” “不知道”。“怎么会?”“ 我要去外面测试,也许是今晚能下来结果”。“我们在家要戴口罩了?” “哦是的”, 我走过去,就停住了,走回到我开始的位置上,我不能靠近她了!“你帮我拿个口罩过来吧”。她给自己戴上口罩,给我送过来一个。我给教会通知了我阳性就急急的出去了。离家很近的一个urgent care是安排测试的。

到了urgent care, 有五六个人排队。等了近半个小时,但是感觉像是等了几天。终于出来了一个工作人员,没有好脸色,说“如果你没有注册过,下午三点半再来”。我一个农民进城,听不懂什么意思, urgent care 上哪里去注册,就上前去问。她一脸憔悴重复了刚才的话,只是再加了一句,已经积压太多了。我还是不明白,象无头苍蝇, 不知如何是好, 就往家庭医生那里去。回话是,这里没有测试的,门口不是贴着吗?多年前没出国时办事的情景在这里重现了。 下等人无助的心酸由然而起,还好想到主耶稣主动去摸了大麻风的病人,还说“你得洁净了”。

回家后,我们就商量明天的旅行怎么办。一致决定,先把明天的飞机,hotel和租车取消。然后是,我们需要隔离分开吗?理论上是的,头脑和心理却一时不知如何面对。 想了想,我把电脑搬到楼上房间去吧。我们分头打电话上网,联系取消旅行的安排。我也通知加州的朋友和办公室老板行程取消了。早上考虑的洗衣服带衣服收拾行李明天赶早航班这些事都不需要了,整个傍晚和晚上就是打电话取消,取消,取消。 想着虽然安排的行程现在都不需要了,可是因着计划,我在Google上已经把那里神游了一遍了。机票给的是credit,今年年底过期,但愿暑假可以成行。

直到晚上还是感觉恍惚,就和两年前突然宣布回家上班一样。我需要时间调整,“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我开始了隔离的生活,女儿给我送水,送饭,送任何我申请的东西。

下午3点半又去了urgent care,谁知被问你注册了吗?我说上午的人告诉我下午三点半回来。 “哦,你的名字?”“她没有要我的名字”, “OK那你没有注册,要等到四点半”。我问了怎么注册没人告诉我,我求告无门。士可杀不可辱,转身离开去了另一个urgent care, 同样的结果,但是不一样的 态度。人家告诉说在半夜零点上网注册约好时间。哎,也是我孤陋寡闻,天天呆在家里不知道外面的局势已经到了如此险峻的时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uheshih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是去做lab test确认。取消酒店租车时,有要求我提供报告。是的,我就在家隔离。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什么症状,不是在家隔离就可以吗?为什么要去urgent care?
ruheshih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还好:)10天过去了,我没有症状,正常上班。圣经说“万事互相效力, 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相信上帝有美意 ????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好倒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