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文武文学城7

(2014-05-09 18:22:58) 下一个
第七部 裤子是自己脱的,指头却是指向别人?
 
"好了,风月,你也别一把年纪发春了,疯人谷禁地里面连个鬼影都不会有?"老恐龙呵斥风月道。
 
风月本来就有点胡闹的意思,这下在群雄面前讲出心事,再看群雄有的偷笑,有的摇头,有的甚至色迷迷的看着自己,仿佛自己是花痴一般。
 
"就是,二姐,你到底看了一副什么画,拿出来我看看。为了一副画就要拿整个魂坛之安危不顾,大姐在天之灵知道了,也不会答应的。"青昀小声道。
 
本来风月自从月影如勾过世以后,她就是魂坛说一不二的老大,谁敢跟她顶嘴,那就是找死。但是现在,在群雄面前,自己的心思被说破,自己私人目的被帮众知道,这样下去,下属对她不服。她又是个嘴硬之人,一时到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二姐,我看现在形式对我们不妙,对方人多势众,不如我们就此撤退,别等对方改变主意,我们杀了她们这么多人。"小魔女豌豆儿,也靠过来小声道。
 
"不行。我魂坛何时无功而返过。就算禁地里鬼影也没有一个,我也要进去看看。否则被天下人耻笑。"风月看来是铁了心要进禁地,她小声回道。
 
"风月,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马上带你的人撤出疯人谷。"老恐龙厉声道。
 
"不行,不能让她们走,她们杀了我们这么多人。"群雄有人大声喝道。
 
"对,不行。今天非得灭了四魔女不可。"有人看自己一边帮手多,也起哄。
 
本来这四魔女在谷中杀戮太多,而且江湖上树敌又多,今天看来,想离开并非易事。
突然,远处上头上一人大声道"谁说我们今天要离开。我们离开时候,必然是疯人谷变成死人谷。
 
大家顺着声音看去,群雄哗然,老恐龙大吃一惊,失声喊道:"月影如勾。"
 
那山头上站着不是月影如勾是谁?
 
"大姐,你没死?"风月激动的几乎不能站立,道:"大姐,你,我亲手盖的你的棺木,你怎么没死,你,你想死妹妹我了。说罢,就要往山头上奔去。
 
后面的青昀和豌豆儿,一个喊大姐,一个喊主人,也都要往山上冲。一些婚坛老帮众也齐声喊,帮主,你回来了。
 
"她居然没死?"起立也惊道。
 
"这个老魔女,倒是会掩人耳目。"牧歌恨道。
 
"妹妹们,先不必上来叙旧情,等大家合力清理了疯人谷,大家再团聚不迟。"月影如勾面无表情,跟她的几个姐妹激动的热泪盈眶倒是成了对比。
 
"对,大姐说得对。我魂坛何曾服软过,今天大姐既然来了,我们用幻影仙步布阵,料理了这些人再说。"风月停在了山脚,道。
 
"一切听大姐的。今天血染疯人谷"青昀也把刀横在胸前,狠狠地道。
 
小魔女豌豆儿一向是对月影如勾言听计从,也不多想,抽剑跟俩姐姐站在一起。
 
"妹妹们,姐姐我因为受过重伤,功力已经减掉了八成,我只能观战了,不能助你们了。"月影如勾说罢了,还咳嗽两声,听起来确实身体虚弱,内力大减。
 
"大姐不必担心,我们就是拼死也要不丢婚坛的面子。"风月道。但是,她心中一颤,想,对方明显人多,我们这样冲进去跟送死无异。但是既然大姐下了命令,也不敢有异议。
 
"你们不必担心,我这里有两人助你们一臂之力。"月影如勾道。说罢,旁边站起来两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丁庄跟房崇。再看丁庄,满脸的喜悦,一定是看到了日思夜想之人,心情大好。现在就是月影如勾让他自尽,他也好不含糊。旁边房崇面无表情,还不住摇摇头,看来是无奈之极。
 
群雄一看,尽皆愕然。这本来的稳胜之局,转眼就成了败局。这个老魔女月影如勾更是个疯子。有的看大势不妙,已经悄悄从人群中溜掉。有的不愿意苟且偷生的,也是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看来是死路一条了。
 
"她娘的,转眼就又成了这个局面。"老恐龙骂道。
 
"大家以死相拼就是了。"牧歌坚定道。
 
"对,我们也不怕死。"素女剑快亲和管亲齐声道。
 
"大家不必惊惶。我可以跟房崇纠缠一下。三饱前辈去都丁庄,你们四个去斗二魔女跟三魔女。这小魔女,她生性纯善,是不得以入了邪道。群雄可缠住她。"起立道。
 
"那然后呢?我们有帮手来吗?"三饱问道。
 
"这,倒是为难之极?"起立转念一想,三饱说得不错,缠斗只能解一时之困。时间一长,还是要分出高低。何况,老恐龙已经受伤。三魔女如果摆阵的话,老恐龙,牧歌,跟素女剑两姐妹是招架不住的。
 
"不瞒各位,我十年前隐退就是因为受了内伤。我现在的功力只有十年前的八成而已。我十年前,功夫略胜于丁庄,这十年,丁庄肯定没荒废武功,十年功夫肯定有精进。今时今日,我已经没把握跟他打个平手了。"三饱叹道。
 
"三饱前辈,我等之事,实在不敢烦劳前辈,不如前辈就此离开,不必枉伤了性命。"起立躬身道。
 
"唉,你把我三饱看成贪生怕死之辈,我可要生气了。我三饱怕没酒,怕没好吃的,就是没怕死过。今日之事,我是管定了。"三饱朗朗道。
 
顿时,整个山谷弥漫了肃杀之气,群雄慷慨激昂,就要赴死一般。
 
魂坛也整顿人马,眼看一场厮杀就要发生。
 
突然,天空中一声哨响。众人本聚精会神的盯着对方人马,根本没有注意外围发生的事情。等到大家回过神来,看到满山遍野的都是白披风的人。
 
"糟糕了,家坛另外二老也到了。"老恐龙道。
 
"别担心,或许不是坏事。"起立道。
 
"起码也是谁也不帮,看场好戏。"三饱道。
 
另外一座山头上,出现了两个人。也是白披风,只是披风上有一条龙。
 
这二人,一个女的,五十多岁的样子,面如冠玉,慈眉善目,实在不像是一个西域大帮会的当家人。旁边一个三十多青年,两撇胡子,英气风发。女的,正是家坛四老中的书斑,男的是近年来逐渐成了家坛四老中最小的一个,牛城地主。
 
原来家坛有帮众三千多人,却都是由书斑主持帮中事务。她丈夫丁庄多年前就已经隐居山中,不再过问帮中任何事情。房崇醉心于木工和各种建筑,无暇顾及其他事情。结果,书斑成了唯一一个主管帮会的人。后来,认了个义子,就是四老牛城。俩人虽说对外是母子之称,但是关系暧昧,江湖都有耳闻。
 
"谁说要血洗疯人谷的?"书斑柔声道,那仿佛就是好像问自己的孩子们,谁要偷偷下河去摸鱼一般的声调。
 
"这个老家伙来管闲事。"另外一个山头上的月影如勾气道。
 
 
"家坛二老也到了,书帮主,别来无恙?"三饱抱拳道。
 
"噢,原来是丐帮帮主,三饱一倒呀。有些日子没见了,你怎么也管起闲事来了。"书斑微微一笑,好像是路上遇到自己邻居一般。
 
"倒不是闲事,我看到你家坛二老欺负晚辈,就出来主持个公道。"三饱指的是丁庄跟房崇。
 
书斑看了一般丁庄,脸上稍许不悦,又看看房崇,那眼神仿佛是在说,你又捣乱什么?
 
房崇居然不敢正眼看书斑,低了头。倒是丁庄好似中了魔一般,脸上依旧是笑容,旁若无人。
 
"你们为什么要打架,我也不管,也不想知道。至于家坛那二老?"书斑斜眼看了丁庄,房崇一眼,摇摇头,道:"我管不了他们。他们爱淘气,就由他们去吧。
 
"书帮主,你既然要观战,那我们也不多废话了。"月影如勾听完书斑的话,心中一喜,这要下令厮杀。
 
"慢,月影,在你要血洗疯人谷之前,我要拿到我想要的东西。"书斑声音沉稳,好像这场血战对她来说,就跟两个小孩打架一般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