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文武文学城3

(2014-05-09 18:23:47) 下一个
第三部
谁是英雄?到底谁是英雄?
 
"说得到好听。"快亲和管亲一起哼道。
 
突然,前方冲出一帮人马。跟三魔女鬼鬼妹的人马打的正烈。眼看鬼鬼妹和她的人已经被包围成了一个小圈子。
 
为首的一位,身高八尺,腰粗背阔,手中的兵器居然一一个铁锅和一个炒勺,头上还裹着一块白巾。这人江湖上谁不认得,正是疯人谷谷主,老恐龙。虽然是个女中丈夫,那身板比寻常汉子还壮了几分。气势威风凛凛,好像一个天降金刚一般。
 
看她左右,乃是小气剑客用户,跟几个成名武林人物。也不知怎的三魔女落了单,被众人围住,只有抵挡的份儿,毫无还手之力。
 
"魔女还不束手就擒,快放下你的刀,饶你不死。"老恐龙吼道。
 
鬼鬼魅早就被逼得连喘气的功夫都不剩,她这一条路走到黑的脾气,是决不肯投降的。
 
老恐龙先料理了鬼鬼魅身边的几个,然后故意卖了个破绽。鬼鬼魅形如鬼魅,她当然看到了,心中暗喜,心想这一招把老恐龙结果了,剩下的人就不足为惧了。
 
老恐龙铁锅稍微露出破绽片刻,鬼鬼魅的刀已经到了,她欣喜若狂的一刀顺着铁锅缝隙砍下去,心想这一刀下去,老恐龙不死也重伤。
 
她是忘了,老恐龙的看家功夫是金钟罩,除非破了气门,否则刀剑砍在身上也跟玩笑一般。
 
老恐龙哈哈一笑,道,来得正好,菜好出锅。然后炒勺一个反手,正敲在鬼鬼魅的脑袋上。老恐龙什么力气呀,这一勺子下去,就是老虎也敲个头破血流。更何况是一个人。
 
只看鬼鬼魅白眼一翻,仿佛一个破布包裹一般飞了出去。她甚至没意识到老恐龙的诱敌深入的计策,脸上的贼笑还没有拭去。
 
"绑了。"用户首当其充把鬼鬼魅捆上了。
 
魔女剩下的人马,投降的投降,逃跑的逃跑,几个嘴硬的也被武林人士料理了个干净。
 
起立上前去,行礼道,龙姐姐,用户大哥,起立拜见了。
 
牧歌和快亲管亲也上前行礼。众人里有认识的也上前行礼。
 
"听说龙姐姐被困在地道,我等就马不停蹄敢来了。"牧歌道。
 
"哈哈哈哈,不愧是我牧歌妹子,就你最惦记着我这个厨子。"老恐龙摘下白巾擦一把汗,豪迈之气,真是女中豪杰。
 
"龙姐姐,那四个魔女真是讨厌,等一下我们把她们都收拾干净。"快亲道。
 
"素女剑的两位也到了,想当年你师父王翠华首创素女剑,到了你们手里,一个人功夫化成两个人,听说威力大增,我倒是想见识见识。"老恐龙乐呵呵的道。
 
"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快亲管亲一齐施礼道。
 
"唉,你这个铁公鸡来干什么"老恐龙发现了躲在人群后面的西北狼。虽然他尽力的往人群堆里挤,但是他那面容跟一身的行头,甚是扎眼。
 
"我,我,我"西北狼看来是怕极了老恐龙,一张伶牙俐齿顿时结巴起来。"风流潇洒铁算盘西北狼给龙谷主行礼了。"然后深深一作揖。
 
"风流倜傥?哈哈,你也就配得上个尖嘴缩腮,快说,你来干什么?又算计什么?"老恐龙道。
 
"他是来卖药的?"牧歌脸露嘲弄之色道。
 
"十两银子一副刀伤药,童叟无欺,决不勉强。"快亲学着西北狼口吻道。
 
"还带了一车的窝头,是下了大本钱的。"管亲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我没猜错的话,这一车是刀伤药了?"老恐龙鼻子靠近马车,闻了闻。
 
西北狼脸色尴尬,满脸通红不敢说话。
 
"我再没猜错的话,那个马车里的是你请的郎中"老恐龙说着,掀开了帘子,里面一个气得吹胡子瞪眼的老郎中。旁边还挂着一簸箩的窝头。"哼,还带了窝头,不愧你铁公鸡的名号。"
西北狼眼睛骨碌碌的转,他知道这次栽了,心里不住的喊娘。
 
"你知道我被困地道,就想进来好好赚一笔,是不是?"老恐龙对西北狼道。
 
"确实不是,小的就是来救人的。"西北狼脸上掉下了汗。"只是收稍稍钱,糊个本钱而已。"道罢,偷眼看老恐龙。。
 
"那正好,我这里有五两银子,拿了你就可以回去了。"老恐龙怀里掏出个五两银锭,丢给了西北狼。
 
"这,这,这"西北狼手里拿着银子,反驳也不是,走又心疼。
 
"是不是要用我的饭勺送你一程?"老恐龙脸一沉,晃了晃手中的勺子。
 
"不用,不用,小子这就走,这就走。"西北狼头都不抬,拱背弯腰的上马落荒而逃。
四个随从也不愿跟他走,都留下了。老恐龙又给了老郎中一百两银子,留他给受伤的人治疗,老郎中也是喜不自胜。
 
"只有龙姐姐治的了这个西北狼。"牧歌笑道。
 
"可不是,想当年,这个西北狼欺善怕恶,被龙姐姐撞到,一顿铁勺,打的他哭爹喊娘,这在江湖传为佳话。"起立道。
 
"我倒是想知道,你来干什么?你离开中原,去西域研习武功,怎么突然赶来疯人谷?"老恐龙料事如神,她知道起立如果得到消息,也没这么快赶来,他肯定是有他事而来。。
 
"我确实有事而来,正好撞到疯人谷遭此劫难,不幸惋惜。"起立正色道。
 
"你痛快点说,什么事情,让你从西域赶到这里?"老恐龙不耐烦道。
 
起立看看群雄,道:"事情是这样的。最近西域发生了一种独特的瘟疫,死了不计其数的人,尸横遍野,民不聊生。我从神医李医生那里得知,疯人谷里有一部奇书,上面详细记载了治疗这种瘟疫的方子,所以特地赶来想求龙姐姐能出手相助。"
 
"原来你不是为那个女的来得,错怪你了。"牧歌拱拱手,示意陪礼。
 
"原来你也是为这部书而来?‘老恐龙眉头微皱道。。
 
"什么意思?四魔女也是为这部书而来?"起立问。
 
"她们是为一个人而来。可是,她们的帮手,确是为这部书而来。"老恐龙道。
 
"谁是帮手?"牧歌问。
 
老恐龙看了看遍地的死尸,跟受伤的众人,心有余悸。道:"家坛四老"
 
"你说得是西域第一大帮会,家坛四老?"起立惊道。
 
"没错,就是 丁庄秀园 ,房崇 , 书斑, 牛城地主四人。"老恐龙道。
 
"就四个魔女,还不至于要了我们的命。我们也能跟她们打个平手。只是她们约了这四位世外高人,现在只来了两位,已经杀的我们四处躲藏了。"用户上来道。
 
"要说这四老,虽不是名门正派,但是也不是邪恶之徒,而且他们不管江湖事已经很多年了,怎么会突然帮四魔女呢?据我所知,他们也毫无交情。"起立道。
 
"四魔女怂恿家坛四老,就是为了疯人谷前谷主,炖牛肉,留下的一部奇书。"老恐龙道。
 
"他们也要此书,据我所知,这是本医书,并不是什么武林秘笈。"起立道。
 
"这我就不明白了。要不是我们刚才用计把这些人困在了地道,我们现在也成刀下之鬼了。"老恐龙黯然道。
 
众人听罢,也是垂头丧气。家坛四老,那是当今世上数一数二的高手,再加上四魔女的幻影仙步,威力可谓是无人可挡。
 
"四魔女来的目的也是为了书?"牧歌问。
 
"要说这四魔女,二魔女风月是发了春,意外之中见到了一个男子,就马不停蹄的追到了疯人谷。要说,这女人骚劲头上来,不亚于男人。非要进禁地去找。我哪能让她进,一个不合,就动上手。要说这四魔女,这些年在江湖里也是赫赫有名的人物,而且脾气急坏,睚眦必报。这就记恨在心,约了帮手来找麻烦。"老恐龙道。
 
"我们既然已经拿了她们其中的三魔女鬼鬼魅,她们的幻影仙步威力就大减,倒不是什么心腹之患。倒是这家坛四老,着实不好对付。"起立道。
 
"只其中丁庄跟房崇两位,已经杀的我们大败。那女老,书斑跟年纪最小的牛城地主还在路上。"用户道。
 
"丁庄,我曾有一面之交。他本不是爱管闲事之人。云游野鹤,算上世外之人,怎么也来搅这淌浑水?"起立道。
 
"不是为了个女人?说是为了书,其实不是为了女人。"这时候,人群里走出一个妖娆的女人,穿这一身长裙,窈窕多姿,一扭一摆的跟这群杀气腾腾的群雄倒是一点不一样。大家都认得,她就是人称多面狐狸的,香狐狸。
 
在看旁边的用户,眼神尴尬,手也不知是放下好,还还是举起来好。
 
狐狸经过用户时候,故意搭了下他的肩膀,只见用户浑身一抖,说不出是欢喜还是害怕。狐狸看了,狐媚一笑道,没用的剑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