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北美洗剑录(文武文学城续原创)

(2014-05-17 23:06:21) 下一个
北美洗剑录(文武文学城续原创)
引子 你妈叫什么名字?
 
山脚破庙,石阶上,一丐一僧。
 
老僧人迭迭不休的念着诗词:"大漠沙如雪
 
"肚子咕咕叫。"老丐喝了一口,酒,应道。
 
"秋空明月悬" 老僧叹气道。
 
"无酒难入眠。"老丐道。
 
"当时明月在。"老僧又道。
 
"两天没吃饱。"老丐道。
 
老僧白了一眼,赌气道:"明月松间照。
 
"晚饭还没好?"老丐摸着瘪肚子,道。
 
"麻烦你别老乱应我的诗好不好?"老僧摇晃着已经长了发岔的头顶,道:"我跟你说你
不必跟来,你偏要来。来了又乱我的诗兴。"
 
"跟你奔波了两日,没吃了一顿好饭,没睡了一宿好觉,快快拜祭我就回去吧。我的
酒壶都要空了。"老丐摇摇酒壶,舍不得最后的不多的酒,闻了闻,有把塞子塞回去。
 
 
"你一个粗鄙之人,怎么懂的什么叫情,什么叫地老天荒。真的是?"老僧怨道。
 
"好不知羞的一个人。你都剃度入了空门,每天还肉麻情爱不离口,好不知丑。"老
丐嘻嘻道。
 
"我懒得理你,别再打断我念诗。"老僧说罢,一个人又在那边,"空山新雨后,天气
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自顾自的望着山林,一首一首诗词的朗诵。
 
 
"师哥,师哥,我打到了些猎物,今晚有的肉吃了。"一个满脸差灰的道人跑过来,
手里拎了一只野兔子。
 
老丐喜形于色,道:"不错,不错,赶紧的架火烤了它。
 
道人也不理会老丐,径直跑到僧人面前,喊道:"师哥,师哥,你拜祭完嫂子,不如
就进这个破庙歇息一晚如何?
 
 
老僧也不理会他,只是念念不休的背着诗词,不时叹气,不时又眼中带泪。
 
"他是出家人,吃不得荤腥,不如你再去找点野果子一类的给他当晚饭。"老丐早就
等不及,抢过兔子,嘿嘿笑道,这兔子真肥呀。
 
"你们是哪里来的,来凤还山干什么?‘一个稚嫩的男童声音传来。再看林子里,走
出来一个七八岁的孩童,唇红齿白,皮肤白皙,甚是可爱。
 
老丐一看孩童样貌,非常喜欢这个孩子,道:"你是谁家孩子?姓甚名啥?住在哪里?
 
"我就住在不远处。我叫饿狼陀。"孩童说话清晰洪亮。
 
老丐看这孩子相貌不犯,又住在这人迹罕兮的地方,猜他可能是什么武林名宿后代,
就问道:"你爹是谁?
 
 
"姜小鱼"男孩回答。
 
老丐想了想,似乎江湖中无此人物,就又问,你娘呢?
 
"我娘无名无姓"男孩回答。
 
"你娘怎么会没名字呢?一定是你忘记了你娘的名字"老丐笑道。
 
"我娘真的没名字,只听我爹有时候喊她,豆儿。"男孩道。
 
"豆儿?"老丐似乎心有所思,自言自语道,莫非是她尚在人世?
 
"你是谁呀,我头一次看见这么奇怪的三个人在一起。"男孩嘻嘻笑道。
 
老僧好似什么都听不见,闭上眼睛只是自言自语。
 
道人对男孩道,你连他都不认识,他就是丐帮的老帮主,三饱一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