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侠客牛肉传之----谁是大英雄(原创)---炖牛肉

(2007-03-04 02:04:43) 下一个
侠客牛肉传之----谁是大英雄(原创)---炖牛肉
白瑞德皱着眉头进了“元宝客栈”。
“白大侠,白大侠,等你多时了,哈哈”一个声音宏亮清晰。说话的是丐帮的九袋
长老虾大米。
白瑞德讪讪笑笑说,“虾大哥,虾大哥,这,这”
虾大米哈哈又是一笑,说:“是不是钱没带够,没关系,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白瑞德试探的问道。
“小油菜!”虾大米对着门口一喊。
一个精干的十四五岁小女孩走进来,“虾大叔,有什么吩咐?”
“给白大侠剁只手下来”虾大米脸上居然还在笑,仿佛这对他来说是在寻常不过的
事情了。
白瑞德听完脸色大变,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不住的求饶。
“白大侠,何必如此呢,我们这是定好的规矩,一只手只是缓期一个月而已,钱你
要照给。”虾大米掏出酒葫芦也不理会白瑞德,独自喝起来。
“虾长老呀,我,我给钱,一文也不会少。”白瑞德鼻涕泪的哽咽道。
“一千两银子,一文也不少,今晚抬到城外城隍庙里,好了,我走了,帮里的弟兄
还等我呢。”虾大米道罢,出老元宝客栈,只留下了战战兢兢的白瑞德。

三月天气乍暖还寒。
残雪地里一个高个汉子,满脸络腮胡子,赤脚快步走着。
一匹快马追了上来。马上一个锦衣汉子,眉清目秀,英俊潇洒。
“前面的人,等一等,等一等。”锦衣汉子喊。
赤脚汉子停下来,道:“有什么事情吗?”
“打问一下,白家庄是走这边吗?”锦衣汉子问道。
“俺也不知,前面就是文学城,你去问问吧”赤脚汉子扭过头继续赶路。
锦衣汉子笑笑,道:这么冷的天,你怎么打着赤脚?“
赤脚汉子斜眼看了眼他,道:”俺是庄户人,习惯了。“接着又快步赶路。
锦衣汉子驱马超过赤脚汉子,朝文学城奔去。

锦衣汉子正是七昆仑之一的,白衣秀才,阿修。


文学城里繁荣鼎沸。
阿修进了文学城,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白家庄。

白家庄里的庄主,白瑞德正心如锅煎。
白瑞德不是泛泛之辈,他早年靠压镖赚了些家产。近些年已经洗手回乡,打算养老。


阿修进了白家庄,早就有人通报进去。

”阿修,你可到了,等的我好苦“白瑞德看到自己人,心里一下子难受起来。
”叔叔进来可好?“阿修跳下马,身材修长,果然是一表人才。
”别提了,我得罪了丐帮,现在正心烦呢。“白瑞德道。
”信我已经看了,丐帮这次是有点太不给我们面子了。“阿修道。
”我现在已经断断续续的捐了他们上万两银子,还是了不了,这不,今晚又要我一
千两银子“白瑞德说到此处,心有余悸。
”不知道叔叔做了什么事情,和丐帮纠缠不清,丐帮一向是讲道理的“阿修问道。

”这,这,其实没什么事情,叔叔能做什么事情呢,也许是早些年行走江湖,得罪
了朋友。“白瑞德眼睛骨溜溜转,明显心里有事。
阿修是及其聪明的人,看出了端倪,也不追问,道:”好,今晚我去谈判。“

半夜三更,城隍庙外。
阿修以及白瑞德,带了几个家丁,来到了门口。
门口有几个丐帮的低级弟子在生火取暖。

”在下七昆仑的阿修,麻烦几位进去通报一声。“阿修恭恭敬敬道。
”什么阿狗,阿猫的,有什么事情就说,里面没管事情的。“其中一个爱理不理的
回道。
”那今晚谁接银子,我是白家庄的。“白瑞德现在有阿修在旁,口气也硬了些。
”噢,是白庄主呀,银子带来了没有?“一个中年乞丐站起来,背后背着七个小布
袋,看来是帮中的七袋弟子。
”银子倒没有,不过我想见见你们管事的“阿修道。
”没银子你来干什么,回去吧,我们管事的明天自会上门的。“中年乞丐口气很傲
慢。

突然,林子里一阵虎啸。
大家都是一惊。这附近离城这么近,这么会有虎。
几个胆小的丐帮弟子已经躲进庙里。
白瑞德也是胆战心惊的,道:”阿修,有大虫,先进去躲躲。“
”不慌,看看什么情景“阿修手按宝剑。

众人都愣神的功夫。突然,一个猛虎扑了出来。更惊奇的是,虎背上居然坐的个矮
胖汉子。
”是虎郎君,丢丢“阿修道。
”虎郎君,哈哈,终于到了。“白瑞德传惊为喜,哈哈大笑。
来人正是江湖四大寇之首,虎郎君,丢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写的,我怎么以前没看见呢。挺逗乐的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