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还有这样的共产党员

(2007-11-05 08:59:25) 下一个


现在的中国,虽然有很多已经彻底腐败、变质了的共产党干部,但也确实还存在着无数非常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因为那些普通的优秀共产党员,很多都不会逢迎拍马,更不会见风驶舵的经营权术之道,他们(她们)只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干实事、做奉献,而根本不可能成为位高权重的领导者。但他们(她们)的高尚品质却让人从心里敬佩不已。

 

凡是看过我以前所写的文章的人,很多都可能记得我二姐夫的父亲,一个土八路出身的老共产党员,国家兵工企业的实干家、开荒牛 青山。由于这是一个有史可查的青山一号人物,我也就不在这里多说其他的话题。我想要讲诉给大家听的,是一个为自己国家无私奋斗了一生的老共产党员,终生不但没享受任何国家干部的特权和待遇,在他晚年的时候,遇到计划生育政策对自己家庭所造成的遗憾,(那也可以说是一种悲剧吧……)所表现出来的过人胸襟。

 

众所周知:我二姐是青山一号家庭的大儿媳妇。由于二姐和二姐夫,是由初恋开始很快成功进入婚姻状态的小夫妻,二姐在婚后不久很正常的就有了身孕。可根据当时工厂的计划生育规定,女方必须在年满24周岁之后,才能生育毫无任何选择的一胎制。可怜我二姐就因为身体素质太好了,她在怀孕初期根本就没任何的不适反应。等到后来被人看出来的时候,她已经是有了五个月身孕的待产妇。那时在工厂专门负责抓计划生育的人,虽然不是什么蛮不讲理的管理干部,但却都是一些很有责任心、非常拥护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用心做事的工作人员。出于对青山一号家庭的尊重,那些管计划生育的工作人员,为了能够让我二姐顺利到医院接受引产手术,她们特别跟青山一号主动联系了一下。

 

别看我那整天不多言语的二姐夫和自己的青山父亲,从来没享受过共产党员的什么特权和待遇,可他们身为共产党员的觉悟和响应国家政策的积极性,却是非常一致的高尚。当时的二姐是在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非常听话的到医院接受了让人痛苦万分的引产手术。

呆在医院,苦苦煎熬了几天的二姐,好在有二姐夫一家老少关怀备至的呵护和照顾,才使得她可以一边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一边还能非常满足的跟那些到医院看望她的人说笑不已……可当二姐肚子里五个多月的婴儿,最后被顺利引出来的时候,大家才发现:那是多少人求爷爷、告奶奶、恨不得倾家荡产也想要拥有的双胞胎儿子……得知这个消息,青山一号家庭的老两口,躲在一个无人看得到的角落偷偷落泪了……

 

为了那对不幸夭亡的双胞胎儿子,我二姐后来没少冲我二姐夫发脾气。

 

在工厂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几十年的二姐夫,无论自己怎样辛苦、怎样受委屈,回到家里,他都会很勤快、麻利的干很多家务活。而且,他还从来不舍得对我二姐发火。一辈子都是兵头将尾的二姐夫,以自己普通共产党员的精神和风格,赢得了周围无数人发自心底的敬佩、赞赏和尊重。可在家里,他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妻管严,无论我二姐怎样跟他无理取闹,对他乱发脾气,他都是默默的忍受,从来没想过要跟二姐闹家变。反而是我那生性好强的二姐,差点将自己原本美满幸福的婚姻给轻易的丢弃了。为了二姐一家的幸福生活,今年暑假期间,我带着自己的女儿特别回到了二姐的家中,和二姐一家非常融洽的生活了一段时间。

 

回到二姐家,让人感觉欣慰和高兴的是:我那即将大学毕业的外甥女正好也在家中度假。我这个唯一的外甥女,当初可是我看着长大的。她是一个非常好学、对任何人都赋有同情心的优秀女孩。由于她从小到大都是很有责任心的班干部,她在读中学期间,就已经顺利的加入了团组织。当她后来进入大学之后不久,她就被学校党组织给发展成新一代的共产党员了。有关我外甥女的这些情况,以前,我可是全不知情的,后来是在她已经取得了这些成就之后,我由二姐那里听来的。外甥女和我这个小姨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我们两个还是很谈得来的朋友。

 

我二姐本来是一个非常优雅、爱美的女性。她在生活一帆风顺的情况下,也是一个非常有教养和拥有自信心的能干女性。随着青山一号的去世,工厂效益的一落千丈,很多车间没活干,婆母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当生活忽然间失去了往日的温情,二姐被迫下岗,二姐夫怎样辛勤工作却不能保障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孩子读大学急等用钱……二姐为此曾经到外地打工一段时间。后来,为了二姐和二姐夫长期分居的问题,我是毫不犹豫的劝二姐回家了,至于二姐家中的经济问题,我是责无旁贷的分担了一些,就为了自己亲爱的二姐不要对一切失去信心。

人在生活艰难的时候,的确会产生很多不良的情绪,和各种说不上来的怪异感觉。我二姐自从回家后,也不知道是她更年期的情绪波动太厉害,还是她感觉到生活的压力太大,她竟然对住在自己家对面的一个单亲母亲,怎样都看不顺眼了。平时在二姐夫面前作威作福惯了的二姐,眼中却看不到二姐夫的老实忠厚、宽宏忍让,可当她无理取闹的对别人大发淫威的时候,我二姐夫的确是看不下去了。一个老共产党员面对自己家刁蛮群众的压迫,他可以忍让到极点。可当自己家的群众想要危害到其他无辜群众时,他就会一次次的将战火燃烧在自己家中,死守着家门就是不给我二姐出去。为此,他很荣幸的得到了我二姐的亲手摧残。

 

在那段坚苦的岁月里,二姐夫见到我家大姐,非常郁闷痛苦的说:“姐,我早晚要被X给我作死……”当大姐后来对我说起这句话时,我们两个都差点流泪了。

 

还好,苦难深重的二姐夫终于有了自己的同盟军,就是我那个高大威武的外甥女,我们新时代的小小共产党员,很快就加入到保卫家园的队伍中了。

 

比我二姐高出很多的外甥女,平时是最温顺、乖巧而又听话的孩子,她从来不会骂人,更加不懂得怎样动手打人。可她却为了阻止盛怒之下的妈妈不要跑到隔壁人家闹事,而宁愿站在自己家门前,用自己的身体挡着门,任由我那泼辣的二姐拼命的骂她、打她……外甥女后来告诉我说:“老姨,你都不知道我妈有多厉害,她当时力气大的吓人,还根本就不跟人讲道理。我们家两个共产党员,结果被一个群众给管制的简直就是暗无天日。”那天,我二姐最终是在外甥女的眼泪、拥抱和苦苦的哀劝之下,才终于清醒过来,没再冲出家门去无端闹事了。

 

今年暑假回家,我和外甥女一唱一和的,非常默契、委婉,而又单刀直入的,将我那个母老虎一样的二姐好好上了一堂政治课。不久前,二姐跟二姐夫终于和好如初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