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为陌生人祝福

(2007-11-18 08:13:56) 下一个


今天早上,不知道为什么,我在煮红薯的时候,忽然间很想煮几个鸡蛋,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庆祝生日。

 

也可能那个原本就不记得今天是自己生日的人,更加不知道在地球上的某个角落,竟然有人会在为自己庆祝生日,并为自己送出最美好的祝福:愿你四季平安、万事如意!愿你六六大顺、福乐无边!愿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愿你红红火火、勇闯九州……

 

就因为你有着善良无私的高尚美德,很多时候,你都是在为他人辛勤劳作的时候,而彻底忘却了有关自己的一切。好多时,你用爱记住了每一个身边人的生日,会在别人生日的时候,送出自己早已预备好的礼物和真心祝福。然而,在更多时,你偏偏在用心帮人做事的时候,唯独忘记了你自己的生日……

为此,上帝才特别启发了我的心,让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将自己身边仅有的一切,恨不得都统统献出来赠给你:我愿将世间一切美好的祝福都毫无保留的送给你!我愿人世间到处都有你那天使般的笑脸!我愿普天下的每个人都能得到自己真心喜欢的爱人!我愿人人都有同样的自由和平安……

 

今天,这个生日的主人到底是谁?我真的是一无所知……不过,我绝对相信:他(她)就在我们当中!也许他(她)和我们有着不同的外表和种族特征,也许他(她)的确是太普通了,普通的;让很多人都忘记了自己身边还有个这样的人……今天,既然上帝让我想到了这个人的生日,我相信上帝自然会给予这个人无数美好的祝福和未来……

虽然,这个人很可能正在现实生活中苦苦挣扎,和厄运抗争。也很可能,他(她)正在病痛中坚强求生,用心讴歌生命、赞美生命……他(她)那犹如阳春白雪般的鲜明个性,还有他(她)那非比寻常的坚韧毅力;都将为我们的世界带来无比绚丽的温馨色彩和奇妙无比的将来……

 

当人世间到处充满了温暖和煦的阳光,到处都洋溢着不分种族背景的真心关爱和美好的祝福,人世间真正的和谐境界:才会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降临……

 

大爱如雪,不着边际,润万物于无声。凡大智若愚的君子,往往不图虚名,不为他人之回报而施舍他人。做一个热心施予的天使,能让自己永远保持年青和快乐的心境……人真正的智慧和能力,往往是和自己的正面付出成正比的。

 

(感恩节很快就要到了,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用心写点自己的感想……在文学城晃悠几年之后,我发觉惟有《海外原创》里的风气最真诚、无私。一个论坛的风气如何,往往代表了那个论坛管理者的智慧和胸襟。这里无论是以前的斑竹、还是现在的斑竹,他们(她们)都是实实在在的默默为大家做事。这里的斑竹,对待任何一个新来的朋友,都能一视同仁的看待。并不像有些坛子里的管理者,对自己看不顺眼的新来者不但心有成见,而且还会对有才气的后来者暗生嫉妒,继而进行排斥、打击,直到将对方赶出自己的论坛为快。正因为有那样论坛的存在,才更加显出《海外原创》的难能可贵。我为此而感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