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有关政治家和政治的短言

(2007-11-02 14:04:39) 下一个


一个真正成功而又伟大的政治家,往往在一开始,的确是以无为而为天下的大家思想,热衷于弘扬博爱、无私奉献精神的传奇人物。无论政治家在未成名以前,怎样低调和谦卑自己都好,其个人的风采和思想魅力一旦形成,其最终赋有传奇性的历史使命,就会很快引导整个世界都来追随自己的闪光理念,而使自己不可避免的:成为了新一代主导人类思想潮流的政治明星。

 

真正卓越超凡的政治思想家,是绝对不会轻易涉足政坛的。一个分分钟为了名利、地位,可以选择放弃自己宏大理想的人,根本就不配思想家的称谓。至于那些仅仅为了名利、地位,而选择从事政治活动的各种外型成功人物,充其量不过是一代政治风云人物而已。

 

真正杰出的政治家,很多都有着悲悯天下的情怀,他们(她们)不会为了迎合某一部分有势力之人的喜好,就轻易放弃自己的政治立场,而做出损害绝大多数人利益的事情。凡是毫无人性、背离了一切人类良知的政治狂人,其根本就是魔鬼的门徒,撒旦形象的成功代言人。要不,就是一些专门被人利用的政治怪物。

 

所谓的政治家,永远都要比普通人更加明白自己所处的一切环境,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很可能都在他人的挑剔和观查之列。当大多数人心浮气躁的时候,政治家却需要拥有绝对清醒的头脑,好解决那些很多人根本无法解决的事情。一旦遇到挫折,就会怨天尤人、追究他人责任的人,永远都是草包一样的废物。

 

凡是非常成功的杰出政治家,很多都是感性而又善良的人。就算有些小人或出于嫉妒心理,或为了某种政治的需要,而故意往他们(她们)身上大泼污水,但历史却会通过各种样的事实亲自向人说话;最终将那些隐藏在黑暗角落里,不断以恶毒攻击他人成功之处为乐趣和使命感的小人,完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当今时代的互联网,简直就是新时代的超级法宝:照妖镜。就因为有了互联网的出现,人们才能够得以亲眼见识无数传说中的妖魔鬼怪……)

 

一个真正成功的政治思想家,不但在生前可以引导别人的生活和思想,而且在他(她)死后,也同样可以成为无数人心中所敬仰的领航人、成功的舵手。

 

要想成为一代成功的政治思想家,你需要站的比任何人都要高,看问题比任何人都要远、都要多面。无论面对任何事,你都要处变不惊、镇定自若,在自己心里做好最坏的打算,然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认真的搞好它。当整个世界的人都在羡慕你的聪明之时,你却要认真开始反省自己某些不为人知的失误之处。

 

纵观天下,无论是伟人也好,还是普通人也罢;很多人都会在清贫落魄的时候,非常明白的看到自身的许多缺点和不足。可当自己一旦拥有无数的光环和荣耀之后,大多数人很快就会迷失自己的方向,再也无法静下心来反省自己的任何不足之处了。盲目的崇拜行为,很多时候不仅代表了某个时代、某个群体的愚昧、无知,更多时候,竟然是盛产更多白痴和变态低能儿的细菌温床。

 

政治:永远都是一种高智能型的脑力游戏。无论怎样自我标榜为玉洁冰清般的政治人物,只要他(她)一旦涉足政坛,深陷其中,那他(她)就不可避免的要跟政治而同流合污。轻者,不惜将自己的一切行动和言论自由,都彻底的交给自己所任职的那个政府。严重者,竟然可以为了自己所拥有的某个位置,而不惜出卖自己的色相及所有,甚至于不惜贱卖自己那原本非常高贵的灵魂……这样的人越多,越注定了一个时代的悲哀,注定了其国家和民族的极大不幸。(当今世界,这样的人的确是多到让人无法表达的地步……)

 

          政治,一旦沦落为专门维护一部分人的特权,和少数人利益的政府实用工具,那就注定了一个国家的迅速灭亡。无论那个国家原本有着怎样威力强大的武器,和有着怎样强盛的国民经济,它都注定了是要彻底失败的。因为它缺少了一个国家所应有的、也是每一个国家之所以存在之根本的:向心力。一个完全没有了向心力的国家,就等同于一朵没了生命的鲜花。鲜花被人养在花瓶里,虽然能维持一段时间的娇艳,可它却是再也无法重新拥有自己的灵魂。

 

    一个民族,如果完全无视政治对自己国民素质教育的影响和重要性,那就注定了一个国家,将会很快走向人力所无法挽回的政治弱势。

 

一个真正成熟的政治文明大国,不但要建立起符合自己民族特色的、健康正常的政治长远体系,而且还要为自己国家不断培养出健康、合格的政治接班人。这样的国家,才是真正的不断发展型的:健康、强大,有向心力,是高度文明世界的国际明星。

 

当一个民族,拥有着众多优秀、无私的政治明星时,这个民族就是最伟大的民族,这个国家将会是令世界所敬仰的国家。

 

 

政治,说到底还是一个有关人治的话题。凡是脱离了人性和人道主义的政治体制,无论它怎样乔装打扮自己的外表,其最终都不会有什么好结局。

 

 

我不是沽名钓誉的政治家,我才会写出以上这些有关政治家和政治的短言。就因为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中国母亲,我才会更多以母亲的眼光和心态,尝试着将自己的各种理念写出来给大家看。也好给我们的后代,留下哪怕一丁点儿的阳光都好,也算我这个做母亲的没白费心机的,整天呆在家里苦思冥想的写作。

 

我相信:无数为人父母者,肯定有着很多和我一样的心思和想法;那就是无论怎样也想给自己的孩子留下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愿在我们孩子的未来世界里,最少在政治方面,有一个健康、光明的世界……

 

当我离开世界的那天,我希望能够将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悲剧都带走。虽然,在我的一生当中,我经历了很多的苦难和屈辱,可那并不代表,我对这个世界丧失了所有信心和好感。当我离去时,我的肉体虽然火化成灰,可我的灵魂,却会无处不在……就因为我是一个母亲,我要永远保护自己的孩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