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六年的基督徒经历让人更加明白一些真理

(2007-11-10 08:54:43) 下一个

自从我到美国不久,就开始了到教堂听道和参加各种样的基督徒活动。

认真说起来,我是一个和所有来美国的人有着很大差别的人,别人来美国都是心甘情愿的、非常向往之的、甚至于是不择手段的。可我来美国却完全是一种非常被动的、根本不符合自己心愿的行动。当初是老公一再的开导我说:“老婆,你就当是为了自己女儿的前途着想,也要去美国看看。再说,等到了美国,你要是真的不喜欢呆在那里,我们还可以再回来的嘛。要知道有多少人拼了命的都想往美国跑,你要是放着大好的机会不去,那也有些太可惜了。你就当是开开眼界,长点见识,你也应该搞移民手续先过美国再说。”结果,我就是这样被动的、却又是异常顺利的搞好了所有的移民手续,带着两岁多的女儿,跟在老公后面,心情非常平静的就来到了美国。

当我们一家人顺利进入美国境内的海关时,移民官却对我和老公的关系产生了很大的怀疑。我们一家人因此被美国海关无端扣留、盘查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差点造成我老公的心脏病复发。在当时那种危急关头,我一边忍不住的流泪,一边赶快拿出为老公准备好的救急药物,尽量安抚老公的情绪,让他尽快的把药吃下去……我们的女儿,很快就受到了父母的情绪感染,被惊吓的不知所措……看到我们一家人的真情流露,还有我老公的紧急状况,移民局官员也开始紧张起来,他们一再的问我老公要不要叫救护车,将他送到医院。由于我们的英文不好,还知道外面有老公前妻所生的女儿在等着接我们,我们当然不想去医院,而是想要尽快见到老公的女儿,然后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休息……

当初刚来美国的时候,我们一家人是暂时住在老公的姐姐家。由于老公的姐姐在退休后不久,选择做了基督徒,我们顺理成章的很快被她给带到了教堂。我和老公之所以后来也选择做了基督徒,一方面是因为我老公后来的身体状况很差,需要一种强大的精神支柱。另一方面,也是看到老公的姐姐在选择做了基督徒之后的各种变化。

由于我以前的确是一个非常虔诚、盲从的基督徒,很多当时的经历我都已经写过了,现在我不想再多费笔墨的去老调重谈其中一部分经历。我现在所写的一切,是在经过自己非常冷静的反复思考之后,更加真实的一些有关基督徒的见证。

在我所去的那个本来不大的教堂,教堂本身是分租给不同种族、国度的美国教堂。其中的华人聚会,是在每个礼拜天的中午,其他时间,则是别的族裔聚会的时间。参加中国人聚会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有一部分人讲广东话,有一部分人是讲普通话。可这些人的后代们,却都选择了听英文堂的讲道。

在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里面,确实有难以估计的善良、感性、而又非常愿意热心助人的好人。可是,同在一个教会组织里,并不是每个人都心存善念、仅仅为了追求一种崇高的信仰,而选择进入教会的。据我所知,我当时所去的那个教堂,就是一个非常势利的教堂,教堂里的所有重大事情都是由几个有钱的小集团头目说了算。普通的基督徒根本不知道自己奉献的金钱到底都用来干什么,到底有没有真正帮助一些确实需要帮助的人。

说起来,我虽然是一个收入不高的单亲寡妇,可我有一段时间,却非常虔诚的将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一认真奉献给了教会,其中还不算我自己私下另外帮助他人的所有爱心支出(很多时候,都是现金奉献)。要知道那些钱全部加在一起,对我来说,也算得上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令人莫名其妙的是,我当初奉献的一部分支票支出,本来是可以用来抵税的,当然,我是一个无需抵税的纳税人,因为我后来无法外出工作,政府给我有一定的社会福利金。可我后来却根本收不到自己有关支出的抵税凭据,我不知道这一切真相的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

当我自己后来买了房子,借了银行的高额利息贷款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原来并不是那般真正的富有(只是在金钱方面),我才慢慢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我不再傻乎乎的整天跑到教堂里面去充当别人的信徒,将自己舍不得用的金钱恭手送给那些比自己富裕不知多少倍的 人。

现在,我很高兴的总结出了一套自己新的人生观:有钱的时候,我是可以去教堂的,我要让人知道我不是一个贫穷的寡妇,而是一个非常蒙福的女人;我是一个真正愿意用心去帮人的天使。如果我的经济条件,迫使我不能成为一个乐善好施的天使,而是要充当一个整天被人愚弄的傻瓜,那我情愿不要去那些狗眼看人低的任何场合!而选择在普通人堆里安心、快乐的度过自己的每一天。

有一种长舌妇比普通的长舌妇更加让人不可容忍:就因为它是一种喜欢拿别人的痛苦去说笑的牧者。我特别厌恶那种自以为是的“属灵”人,还有那些把自己原本非常低贱的灵魂吊高出卖的所谓神仆人。凡是不会体谅别人的人,眼睛里看不到真正天使的人,全部都是心理失衡的嫉妒徒。

记得在两年前,还有更早的几年前,我参加过几次的基督徒培训大会。当时,我前后遇到的两个所谓灵性比较高的老“师母”,在组织大家研读圣经的时候,很多人都回答不出的问题,而被我这个将圣经的宗旨;差不多领悟到生命与呼吸状态的年青人,当场说出了让人大感惊奇和满意的回答。为此,我不但没得到两个老女人的欣赏和肯定,反而由此赢来了如此的公然蔑视:“嗯……别看有的人说出来的话非常属灵,其实……并不见得……那些人就是真正灵性很高的人。”

嘿嘿……让那些心生嫉妒,愤怒的在大厅广众之下,脸部几乎要气变型的老妇人们怎样也想不到的是:在几年之后的今天,竟然有人将她们当时非常丑陋的嘴脸给彻底的Copy 了下来,拿出来供所有人欣赏、观摩、并引以为鉴。

老实说,自从我来到美国,身边有了圣经之后,我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抽出时间用心阅读,然后在生活中也会认真琢磨有关圣经里面的各种话题。几年下来,整本圣经的正面影响,和它内中所蕴藏的无数智慧早就被我了然于心。

任何食物,时间长了都会变质、腐烂,人类的精神食粮当然也不例外。经过几千年的岁月流逝,圣经里面有很多东西就像中国古人的裹脚布一样,早就腐朽不堪了。但那并不代表整本圣经全无价值,真正的智慧是永远都会发光的。


   人不怕走错路,就怕一错到底死不回头。知识是让人不断进入成功领域的智慧阶梯,而不是束缚人类智商和灵性的精神枷锁。解放思想首先要从信仰开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