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一件感人的小事

(2007-10-20 12:30:59) 下一个


1967年,在中南海的一个僻静四合院里,住着一位原本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个人生活非常俭朴,整天苦苦思索治国良策的忧国忧民的主席。

 

在一个风雨不止的秋日午后,整天烟不离手的主席,看着外面的狂风骤雨和黑漆漆的天空,他的心情更加忧郁。内心的烦躁不安,驱使着他闷闷不乐的在客厅前面的走廊里走了很久,却丝毫理不出一点头绪。

 

等到他终于走累了,站在客厅门前歇息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手中紧紧握着冲锋枪的小站士,却笔直的站在风雨中……主席的心一下子收紧了,他非常急切的叫小站士赶快到自己身边来。憨厚老实的小站士,一开始还以为主席有什么事情要找他,他非常听话的快步跑到主席跟前。看到小站士浑身水淋淋的样子,主席非常心疼关切的问:“你不冷吗?”小站士马上把身子站正,无比恭敬的对主席行了一个非常标准的军礼,然后声音洪亮的回答:“报告主席,不冷。”看着小站士非常严肃认真的样子,主席竟然一下子笑了起来……他非常亲切随和的拍了拍小站士的肩头,很高兴的说:“还是年青好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世界永远都是属于年青人的。”

一个被十几亿人民奉为导师的伟人,很真诚的拉起小站士的手,让他和自己一起到客厅闲聊,同时还非常风趣的安慰着小站士说:“别怕!要是有人说你什么,你就说是我违反了规定,硬把你从工作岗位上给拉跑了。再说,要是今天真有人要来暗杀我,那就让他来好了,人早晚还不是得死?我都这么大岁数了,什么都无所谓了。你还年青,将来的日子还长着呢,我可不敢让你为了保护我而流血牺牲。如果有可能的话,让我替你去挡子弹,倒是很应该的。哈哈……”

 

喜欢关心别人将来出路的老人,那天亲自为一个来自贫困乡村的警卫站士,做好了有关他普通人生的长远规划。如同亲生父母一样的主席,后来不但对小站士的学习和生活方面非常关心,而且,还为他改了个很不错的名字……

 

那个昔日为主席站岗放哨的普通警卫站士,就是今天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万年月 回复 悄悄话
请大家放心:

那个人很快就会自己承认他是谁。

不过,我可以温馨的提示一下:他绝对不是离我而去的那个“他”。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那个离你而去的"他"?
mycellphone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今天的“谁”啊?真急人。。。
mycellphone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今天的“谁”啊?真急人。。。
mycellphone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今天的“谁”啊?真急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