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读你:让我更懂得珍惜

(2007-10-18 11:52:05) 下一个


昨夜,终于读到了、也读懂了你那不堪回首的一段往事……

 

同是一棵藤上的两个瓜,你我都是在最贫瘠的土地里生根发芽,然后在苦水中慢慢泡大……待到我们成熟的时节,我们却不是世人所想象中的瘦小苦瓜,我们是可以为人消暑解渴的大西瓜。

 

如果没有很多相似相近的生活经历,我们不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就能迅速产生心底深处的共鸣。如果没有坦诚相待的勇气,我们更不会在茫茫人海中认定对方就是自己的知己。原本,你并不是为了我而专心抒写自己的一切,而我也同样不是为了你的存在和到来,而刻意的去表白自己。

 

心与心的交流,可以远离一切尘世中的污染,免除一切世俗里的伪装。人若想要认真品读一本书、了解一个朋友,自己首先就要虚怀若谷、心胸开阔,不迴避、也不必刻意探访那莲花出处的淤泥。

 

惺惺相惜的感觉,可以顺利成为友情和爱情的铺路石。可在错乱纷杂的匆忙世界里,大家都疲惫不堪、心情烦躁,没人再愿意静静聆听他人的倾诉。

 

互联网简直就是划时代的一个文明产物,它可以让人在任何状态下,都能通过它而得到各种样的安慰。当无数人开始将自己的各种经历和遭遇,都借着互联网发泄出去,再通过互联网收看别人的反应,和网友们所发放的大量信息之后,多数人都会忽然间明白:人类自古以来所向往的伊甸园和世外桃源,原来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海市蜃楼,而是隐身在互联网里面的心灵港湾。

 

互联网的出现,的确给人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和安慰。为了我们共同拥有的心灵之港湾,我们需要心与心的默契,去呵护我们心中的美好家园。

 

文字的优美和流畅,来自心灵的自然表白。只有坦诚的君子,才不会畏惧自己的隐私被人公之于众。

说起来让人吃惊,却使我自己感觉非常的惭愧,别看我的文风犀利、大胆,有时还含有很浓的色情成分,可我却从未登录过任何的色情网页,更没看过任何的成人电影。当年老公在时,我倒是陪他一起看过两三次色情版的《聊斋》录像带……可每次,还没等俺看个所以然出来呢,俺就被老公……给……那个了。

 

也可能,我是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和比较注重真实感受的一个人吧?跟老公一起生活的十多年,很多事情虽然不是那般的尽如人意,我们的感情也根本说不上是一帆风顺,但我觉得:我们的一切却是非常精彩和令人感动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被老公讥笑为性冷感的女人,想不到在多年之后,竟然成了一个被很多人看成淫荡的女人。生活啊:到底是你改变了人,还是人改变了你? 

看到自己喜欢的人,经受不住寂寞、孤独,而无奈……我流泪、哭泣不止……天性中赋有母爱的女人,心何其伤痛?真正的爱:是包容、是体谅、是理解……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