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有关人才埋没和民主

(2007-10-14 09:37:54) 下一个


阴沉的天气很适合怀旧,随着怀旧的思绪,脑海中出现了几个非常熟悉的身影。既然是写一个这样的话题,那就说明有些人虽然是身怀绝技、才识过人,但却不会被人所知,惟有和他们近距离接触过的人,才会依稀记得一些有关他们的事情。

首先,是我自己的大姐夫,他是一个非常喜欢打抱不平的人。别看他外表粗狂俊朗,简直就是一个不必化装的草莽英雄样子,可他的内心却是非常细腻敏感的一个男人。

姐夫在世的时候,由于他喜欢喝酒,身边还结识了不少的酒肉朋友,那些人就会整天狐假虎威的围着他转,利用姐夫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去给他们自己寻好处。由于姐夫经常被人给灌醉,没喝酒时的姐夫本来是一个很少讲话的人,一旦喝了酒之后,他就会很多话说,很多对工厂管理不满的情绪就会借着酒精发泄出来。为此,每当我看到他在喝酒或者正准备喝酒,我就会躲得远远的,尽量不和他说话。从我大姐那里,我经常能听到大姐对大姐夫喝酒的不满情绪。每当姐夫喝醉了酒,他完全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平时对大姐非常体贴的男人,在醉酒后竟然犹如魔鬼一样,会在自己家里大跳大叫,还要砸烂自己家中的一切。每当大姐夫酒精发作的时候,大姐就会带着儿子赶快躲起来,有时跑不出家门,就会很被动的眼看着姐夫在家中到处摔打的破坏行为。我那温柔善良的大姐母子平时可是姐夫的心头宝贝,但在姐夫酒精发作的情况下,大姐母子两个可就是天底下最可怜的倒霉蛋了。在此,我想奉劝那些喝酒之后不能控制自己的人,为了你和家人的平安和健康,尽量不要多喝酒。

由于姐夫常年不断的败家行为,大姐家在工厂非常红火的时候,却不像其他同事那样什么都有。每当我看到大姐母子紧紧相依的情景,我的心都会收的紧紧的……大姐夫曾经有一次在醉酒后,用自己制造的双管猎枪对着自己的肚子打了一枪,由于大姐的精心护理和抢救的及时,他很快的就好了起来。大难不死的姐夫后来对大姐母子更加好的不得了。

大姐夫本来是一个非常心灵手巧的男人,他能用钢管很快的加工成各种枪支。碍于我们国家对枪支的管制非常严格,大姐夫是不敢私自制造用来对付人的枪械,他是悄悄按照自己设计的图纸造出打兔子的猎枪。我大姐是一个非常胆小怕事的人,看到姐夫有枪就害怕。姐夫的枪,后来就在他喝醉酒的情况下,不知道被他哪个酒肉朋友给骗走了,那样倒让大姐免去了不少担心。

大姐夫不但对设计各种枪支非常感兴趣,他对很多大型武器的设计也都很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因为他是一个天生就对各种武器设备非常感兴趣的人。如果当时工厂的管理者采纳他的建议和设计,相信我们的某些武器设备将会比现在的先进很多倍。

由于姐夫的英年早逝,我大姐在三十七岁的时候就成了一名寡妇。姐夫的死还是跟他怀才不遇,整天借酒浇愁的不良习惯有关。

当我在离开家乡之后不久,通过二姐的来信,才得知大姐夫已经不幸去世的消息。他因为喝酒过多,驾驶摩托车被自己工厂的救护车给撞上了。我不由得一声长叹!可惜了大姐夫一身的好本事……

在我们家乡的小县城里,有很多在医学方面怀有各种绝技的人,却因为各种样的原因而悄悄的埋没了。

其中有一个叫李玉淮的老人,由于他曾经在医学刊物上发表过自己的一些论文,再加上他本人已经作古,我才敢于将他的真实姓名写了出来,好方便大家能够更好的善于应用和尊重他的医学贡献,也不枉老人一生研究医学造福世人的美好心愿。

说起李玉淮,我们家和他原本没有任何的亲缘关系,但在他受到共产党政府的排斥和迫害的时候,他的妻子也跟他划清界限和他离婚之后,我母亲就将我们家的房子借给他住过一段时间,由此,我们家的人和他的关系也就特别的熟悉起来。

李叔是我心里非常敬重的一个老人!虽然我和他相处的时间非常有限,可老人和我之间就是有着一种犹如父女,又好像忘年之交的朋友那种感觉。其中我有很多方面都是受到了李叔的启发,是他那种推心置腹的坦率交谈,使我知道我那貌似平淡无奇的李叔,原来竟然是一个胸怀天下、悲天悯人,对一切的国家大事和悲惨历史都很关心的人。

通过他的视野和讲诉真实历史的那份从容和淡定,我觉得在他的内心深处;是非常渴望自己深深爱着的祖国,能够早日摆脱贫困和疾病的困扰,尽快走向光明、走向繁荣昌盛。

正是有了他那种位卑不敢忘国忧的高尚情操,首先感染了我,而他那种务实诚恳的做人方法,最终也深深的感动了我。一个几十年都可以做到独善其身的老人,面对一切的宠辱都能显出自己本色的老人,才更是令人敬重的。

李叔在解放前是一位国民党随军的医生,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李叔因为自己的医术不错,在一开始也被人特别安排在县政府里面给那些干部们看病。后来,因为中国的政治运动问题,再加上李叔那耿直坦率的个性,使他在后来的人生道路上处处碰壁,他最后竟然不断的被人到处流放,最后才被人给安排到一个国营企业的纺织厂里面,做了一名无足轻重的厂医。

就是因为李叔到了那个纺织厂做了厂医之后,我们才有缘再次相遇。想当年李叔住在我们家时,我还很小,我对他根本就没留下任何的印象。由于我三哥和三嫂当时都是那个纺织厂的工人,我因为老公腰疼难忍的原因,回到家乡想要寻访一位医术高超的老中医给老公治病,就这样,三哥和三嫂马上带我和老公去工厂,见到了阔别已久的李叔。当我看到一个红光满面的老人,精神矍铄,双眼有神,我对他当时就有了很深的信任感。由于我们算是老相识了,李叔一见我就说:“想不到这个老妮子,竟然也成大人了……”原来在他印象中的我,竟然是一个小小的野丫头。难怪老人在见到我的第一面时,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

当李叔听老公讲出他在腰疼非常严重的时候,竟然会趴在地上站不起来的痛苦经历后,他很认真的在我老公的脊锥骨上面仔细的检查、按压,当他清楚了解了我老公的一切病因之后,他提出要给我老公进行很少人敢于实际运用的:病灶穴位注射法。那也是他研究一生的医学成果。记得李叔当时还拿出一本医学杂志,那上面就有李叔自己写的有关病灶穴位注射法的论文。很可惜,李叔当时告诉我说,由于很多人医术观点不同,他们都不敢采用那个方法运用在实际临床治疗方面。要知道那可是一种中西医疗相结合的完美治疗法,就因为它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治疗术,很多人会认为它风险比较大。但据我看来,那种医疗风险相比其他的医疗风险并不大,最少它没什么负作用。况且医疗后的效果当即可见。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亲眼见证过那种神奇治疗后的旁观者。再说,那也是一个跟我个人幸福很有关系的一次治疗,我想要忘记也是忘记不了的呀。

当时,我那个被腰疼折磨的恨不得求死的老公,因为腰疼的原因,他在和我做床上运动的时候,很多时都是快乐和痛苦并存着的。性能力很强而又身体素质很好的老公,整天说自己什么都没问题,就是那个腰疼害他几乎要失去任何做人的乐趣。想到很多医生都说没法治的腰疼,竟然可以有办法治疗,我老公当下就痛快的答应,要李叔给他尽快的开始施行病灶穴位注射法的治疗。

生性爽快无私的李叔,为了尽快帮我老公恢复健康,他当时就对我老公施行了切实的治疗。第二天,我按照李叔所说的,自己到医药公司买来了几种抗生素和其他的注射液,当我将那些药品全部交给李叔的时候,我等于同时将自己和老公的一切幸福都交托在李叔的手中。老公在被李叔治疗后的第二天,就开始感觉到腰部不那般疼痛难忍了,大喜过望的老公对李叔的治疗更加有了信心。

看到老公高兴的笑脸,我更加对李叔所独创的神奇治疗法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我在李叔给老公治病的时候,更加聚精会神的看着他是怎样操作的。看到我当时那样用心观看的样子,李叔很高兴的说:“干脆你就跟我好好学这个病灶穴位注射法吧,只要你肯学,我就一定会将你教会。”可我是一个完全没有医学背景的人,再说我当时根本没想到要去学医。那时的我不过是出于好奇,想要看个究竟而已,我可没想到要去做一个整天给病人打交道的医生呀。

经过李叔的治疗之后,我老公的腰疼的确是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回到广东的我们,不但在床上更加幸福快乐,老公居然还能背着我,在我们宽大的房子里面到处走动,那要是以前,可是让我老公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情。如果不是我们每次回到家乡都是匆匆忙忙的,老公如果按照李叔所说的进行一个完整的疗程,我相信老公的腰疼早就完全彻底的好了。

老公因为李叔治好了他的成年旧疾,心里对李叔充满了感激之情,他在我每次回到家乡的时候,都要求我一定要去看望李叔,多给李叔买些好吃的营养品。顺便还表示一下自己的一点心意。

当时,我对李叔所做的一切,在李叔和其他人眼里看来已经算是可以的了、很不错的了,可我自己在多年后,特别是在得知李叔去世的消息之后,我认为我当初所做的一切根本就是不够的。我原本可以对李叔更好些、更多些关怀和尊敬……

对于李叔的不幸过世,我心里很难过。一辈子身处逆境的老人,曾经给我说起过一次,他在半夜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倒在地上睡了很久而没任何人发现。当时,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他正准备给自己房间里的煤炉续添一块新煤,可是,当他手中拿着火钳夹着煤块的时候,他竟然彻底的失去了所有的知觉……

一个清心寡欲的老人,从来不会为了眼前的好处而去巴结那些实权派们。当他所在的那间工厂因为前后无数管理者的严重贪污问题,而迫使工厂不得不解散倒闭之后,工厂成了一个破烂不堪的大杂院,所有的工人顷刻间没了饭碗,而被逼各自寻求出路。为此,我三哥和三嫂因为是那个工厂的双职工,而更加失去了一切的生活保障。当时,我三哥的家庭负担,差不多成了我这个妹妹的一块心病。为了我三哥一家的生活,我这个妹妹的确是做了很多人做不出的事情。

反过来,那些前后担任过纺织厂工厂管理者的人们,却全部成了大富翁,那些人家里养了大狼狗,盖起了气派非凡的小楼。

当时的李叔,在工厂解散之后,经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他用自己在空闲时间研究的周易八卦知识,去帮人推八字算卦,用来赚取一点微薄的生活补贴。想到他当初的一切遭遇,我就想掉泪……

可惜一代良医,纵然他有着千古一绝的神奇治疗方法又能怎样?就算他有着济世救人的高尚情怀又能如何?他的一生就这样匆匆的、悲凉的过去了,难道他的一切心血和努力就这样白白的流逝了吗……

最后,我还想说一下自己的三哥。他在当年应征入伍的时候,完全是他自己悄悄办理了一切有关入伍手续的。当他告诉母亲自己很快就要参军离开母亲身边时,母亲当时就掉眼泪了。因为那时候,中国正在准备发起一场对越自卫反击战。记得当年,三哥带着大红花就要离开家乡的那个中午,母亲自己偷偷的躲在家中掉眼泪,看到我放学回到家中,母亲让我赶快跑去县委礼堂再看看三哥,她自己却不敢让自己的儿子看到她已经哭红了的双眼……

到了部队的三哥,很快就成了一个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的军人。他当时不但被部队评选为神枪手、神炮手,他还拥有着自学而成的全套摄影、冲洗技术。当年他所买回来的有关摄影的书刊很多,那些书刊对我可是一点吸引力都没有。看到那些所谓光圈、速度、快门,还有暴光度和有关胶卷、相纸型号的各种知识,我就想要睡觉。有时,我就纳闷,俺三哥他那脑袋里面到底都是怎样装置的呢?任何他没接触过的电器,还有水电方面的各种问题,凡是到了他手里,他就能很快给你鼓捣个样子出来。当初,他所在的部队为了发挥三哥的专长,还专门搞了个摄影小组,三哥当时即是组长又是唯一的骨干分子。当年应征入伍的三哥,虽然没到过前线认真打过仗,但他自己,可是完全做好了打仗的思想准备才去参军的。

三年的兵役生涯,很快将我三哥造就成拥有一定管理能力的班长。当他退伍回到家乡时,还算比较幸运的被政府顺利安排到了纺织厂,做了个三班倒的普通工人。

凭着三哥个人的能力素质,还有他那一手漂亮的书法,他很快就被工友们推选做了工段长。后来,三哥凭着自己过硬的生产管理技术和处理各种事物的成功经验,他竟然也坐到了车间副主任的位置。就在他正处于工作的黄金期时,纺织厂却因为管理者大肆的贪污问题,而使得工厂被迫关门倒闭,他在顷刻间就成了一无所有的下岗工人。他以前所有的努力和工作业绩,就此彻底的化为乌有。

         随着无数国营企业的倒闭,使得很多下岗工人和无数的农民兄弟,都成了流浪在祖国各地的打工人员。这些不正常的社会现象,使得一个国家很容易就陷入在动荡不安的旋涡中。

     中国人,本来是最恋旧、最不喜欢背井离乡的人。当无数的中国人为了生计、为了前途,而不惜到处奔波流浪的时候,中国的确是到了一个需要彻底清醒和改革的时候。

     一个国家之所以动荡不安,就因为它本身存在着太多的不安定因素。人有病,就会坐卧不安,心神不宁,做不成任何的事情。如果一个国家的根本体制有了病,那是会造成一个国家的管理机构从上到下的腐败、堕落、无作为。凡是处在那样环境中的国人,在心底深处都存有惶惶不可终日的感觉,别看那些道貌岸然的政治家们,站在大厅广众之下那些故作镇定的表演,那些都不是真实的。

越是对自身体制运作了解的越透彻的人,越是不敢面对和想象自己未来的情景。中国政坛的现状,就是这样的一个怪局、困局。很多共产党干部的高层决策者,当面对很多自己无法解决的民生问题时,他们一方面要强制他人绝对的服从党中央的管理,可另一方面,他们自己也在心里发慌。不知道下一次又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出现,来考验自己应变的能力和决策的错对。

可悲而又无作为的政府,耽误的不但是整个民族的前进脚步,而且它还阻挡了其自身的成长和完善。它的死而不僵,造成了大量的人才外流和埋没,使得一个民族都陷入非常被动的困境,无法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民族真实的智慧。无数的事实,就是这样提醒我们的。

试想,一个管理水平如此低下的应对政府,整天仅仅想着怎样应对那些层出不穷的动乱,就已经够他们忙活的了,他们哪里还有力气去治理好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呢?中国的现状已经是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容不得人们再摇摆不定的举步不前了。

正所谓人心思变,当一个国家的所有人,都非常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的国家体制到了非得改革不可的时候,大家心里都很明白:这是一个时代的脚步,也是任何人所阻挡不了的历史运行的必然结果。

作为那些不想眼看着自己的国家和民族,进入历史改革时期那种生灵涂炭的高层管理者们,就要拥有慧眼,和世界达成一个共识:大胆的顺应民心和时代的潮流,进行一场文明而又切实可行的人道主义的改革,那是非常自然而又必然的一件事情。

世界民主化的号角早已吹响,人类呼求和平的心声,也不是今天才开始出现的。既然连我这个整天无所作为的小女人,都希望能够看到世界和谐的局面早日来到,更别说那些整天忧国忧民的管理层了。

通过大量的事实素材,我虽然不是一个什么成功杰出的写作者,但我就是凭着一种历史责任感,而不断的通过自己真实的亲身经历,以我朴实无华的语言和写作能力,来不断的向人说话,直到我们的国家施行真正的民主那一天。这个世界就因为有着无数和我一样傻的人,才会有不计较名利报酬,还要提着自己脑袋在写作的人。生命不息,笔耕不止。等世界到处都充满了光明,我们才会放下自己的责任。

既然大路就在眼前,人心所向的事情已经明白无误的出现了,中国高层的决策者们:请问,你们还在等什么呢?就算是为了保存你们自己,你们也要做出清醒理智的抉择:爱国就要为民族未来而负责!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