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不一样的父亲节

(2007-06-17 20:11:34) 下一个

                              
      
自从老公去世之后,每年的父亲节,我都是带着女儿到老公的墓地,去看望女儿的父亲。至于我自己的父亲,却只能在自己的心里缅怀、祭奠一番。

 

说起父亲节,就让人想起老公最后的那段日子。

 

当时,也是带着女儿一起,我们母女两个悄悄的跑到超市里去给爸爸挑礼物。一顶帅气轻盈的美国西部牛仔帽,那是老公最喜欢的一种帽子,平时他觉得那种帽子虽然很好看,却不怎样实用,也就没想到要给自己买一顶来戴。为了能够让老公有个幸福愉快的父亲节,我和女儿专门挑了一顶手工很精细的草编牛仔帽,然后再配上一个上面印有蒲公英的礼品袋,然后,母女两个亲手将它送给了爸爸。

 

看到那顶精美的牛仔帽,老公好像孩子一样高兴的笑了起来,看他快乐的戴着帽子做着各种样的表情,我马上拿起照相机,将那轻松愉快的一刻定格……

 

两个多月后,老公静静的、非常安详的离开了这个世界。那顶他所喜欢的帽子,还有一些他所喜欢的其他物品,都陪他一起远离了人群和亲人的身边。

 

不觉间,在每年的父亲节,带着女儿到墓地看望爸爸,竟然成了一种习惯。这种习惯,经过时间的安慰和蔓延,竟然让人一边品味着淡淡的忧伤,一边感悟出珍惜亲情,和拥有亲人相聚时的那种珍贵……

 

没有残缺,我们不懂得欣赏完美。没有痛苦,没人知道幸福是何种滋味。没有失去,我们不知道拥有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一种感觉。想要拥有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你什么都肯为对方着想,特别是你心爱的人、你身边的人。想要彻底失去幸福,其实更简单;只要你心里凡事都只想到自己,你很快就会失去所有……的幸福感觉。

 

不一样的父亲节,却让我心中充满了感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