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我心在飞

(2007-05-27 11:32:10) 下一个

                                  
         
随着无线电波的光速,我心飞到了地球另端的亲人身边。那迫不及待的问候,让我们同时听到了相同的词汇。好不容易平静了各自的心,我们终于听到了对方血脉流动的声音……

 

当我在电话的这端,知道二姐夫在几个月前,竟然因为脑血栓差点中风,我才明白二姐在开口说话的时候,为什么会想要哭泣……

二姐夫是那样好的一个人,我相信他一定会快速康复的。听到我们两姐妹在电话中,一致认定说二姐夫是贤夫良父,躺在床上看电视的二姐夫竟然开心的笑出声来。听到他那开朗乐观的笑声,我竟然会感动的莫名。差不多做了一辈子兵头将尾的二姐夫,除了年年被人评选为先进分子、劳动模范之外,他从来不觉得工厂和社会对自己有什么不公的地方。他就是一个非常乐意默默奉献的老实人一个,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工厂,他对自己的一切都是非常满足和享受的。就算我二姐在更年期的无理取闹,他也是非常宽容的默默承受,并且还一直用心的呵护二姐,尽量减少二姐的委屈感。他那种毫无原则性的妥协和忍让,使得我和大姐都忍不住要说二姐的不是。从没生过病的二姐夫,忽然间得了急性的脑血栓,使我二姐一下子清醒了很多。

苦难,虽然是不幸的,是令人不喜欢的,可它更多时候却是可以造就人的。就看苦难降临的时候,我们用怎样的眼光去看待、去思考……

是二姐夫的完全康复和乐观的情绪,感染了我和二姐,听到二姐发自内心、充满睿智的感慨语言,我真为自己的亲人们而高兴。

从二姐夫豁然大度的人生态度中,我由二姐那里知道了二姐夫的爸爸,原来竟然是当年八路军的一个连长。在解放初期,二姐夫的爸爸就已经是县、省级的国家干部了,就因为他有个弟弟犯了什么所谓破坏军婚的错误,结果造成了性情坦率直爽的哥哥受到了牵连。心底无私的军人受不了那些株连式的调查,他主动请缨离开了领导干部的岗位,带着一帮很能吃苦耐劳的人,到最偏僻落后的山沟里创业去了。他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兵工企业的原始建设者之一。是他在昔日豺狼成群,老虎出没,人烟罕至的深山野岭里开山劈路,用自己和无数英雄的血肉之躯打造了一片新天地。他是第一个,将自己一家人的户口迁移到工厂所在地的人,在他的户口本上,因此留下了非常赋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一号 青山的标志。

 

昔日的 青山,虽然已经离开了亲人,可他的忠魂和无数的英雄一样,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离开自己倾注了毕生心血的地方。在青山深处的工厂,几十年来从没发生过任何意外的事故,这本身就是一件奇迹。

 

更加令人欣慰的一件事,就是二姐夫的女儿,从小到大都是品学兼优的孩子,她在学校里竟然还成了很多同学崇拜的偶像。我们家的人,虽然早就不再热衷于投身共产党的队伍,可我那外甥女却因为在大学期间的优秀表现,竟然在学校入党了。听到她已经成为共产党员的消息,我只能说,那是外甥女有着极大的责任心和上进心的必然结果。本来,我是很不喜欢共产党干部队伍里的那些贪官、腐败高官,还有他们那些狐假虎威的特权后代们。可现在,想不到我自己的外甥女,竟然也成了一名非常年青的共产党员。我知道自己的外甥女不但很优秀,她还很有自己的头脑,我相信她:将来一定不是现在很多共产党员的样子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