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随想随写

(2007-05-03 06:54:42) 下一个

                                    


    日丽风轻的早上,俺家后面的大树上,由于树叶尚未完全茂盛的生长出来,那些经常活跃在树木间的松鼠身影,也就非常清晰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当我坐在电脑前想要写点自己的语言时,隔着俺家的落地窗玻璃,竟然让人看到一个身形较大的松鼠,身受敏捷的跑到了树木顶端。当它想要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时,它很聪明的发现自己攀爬的树枝尖端非常的细软,如果它贸然跳出的话,很可能会发生意外的危险。当它确定自己遇到了不安全的因素时,它马上调头回到了比较粗壮的树枝部位。

聪明的家伙蹲在比较粗壮的树枝那里寻思了一会儿,竟然又一次窜到刚才被自己认为存有危险的地方,这一次,它很迅速的上去、下来,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际迅速的一跃而过,竟然就跑到了对面的另一棵大树上去了。如此精彩绝伦的一幕,如果不是我非常荣幸的亲眼看到,那可是让我怎样也想象不出来的。

这个世界奇妙的事情就是多,多得让人永远也发现不完、欣赏不过来……

        

今天,我和女儿刚起床不久,压抑不住的愉快心情,使得我忽然间想起了多年以前,红极一时的一个民族舞蹈家、歌唱家朱明瑛。她那边舞边唱、声情并茂的表演风格让人永远难忘。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她那样优秀的漂亮艺人,在当时的中国的确是不多见的,可她却很快的从大众眼前消失了。

后来听说她出国了。

时到今日,都很让人惋惜她那赋有异国情调的歌舞表演生涯,竟然就因为一个时代的盲目浪潮,就将那一切的美好和成功毁之一旦……多年后的她,是否也曾为那迷失了的一切而后悔不已呢?

        

我们老实善良的民众,往往会将自己喜欢的表演者捧上高高的华丽人生舞台。然后再将那些表演者当作王子、公主般的追逐着、崇拜着,再然后,就有那些为利是图的商人,再去利用明星效应去误导大众,让人将那些明星们当作神一样的供奉着。这:就是所谓的造星族和追星族的前身和现实,他们有时是矛盾的、对立的,有时,却又是非常统一的,完全分不出彼此你我的。其实,这所有一切的操纵权,并不属于在舞台上的表演者和观众席上的大众,而是牢牢掌握在金钱和权力的手中。

 

任何一个人,不管你是阿猫阿狗、还是缺德少良的,只要你一旦拥有了无与伦比的金钱数目,你马上就是一个最受欢迎和崇拜的人物。不信?请你打开报纸和电脑,好好看看、研究研究再说吧。

不管你是多么卑鄙下流的有钱贵族,那成千上万的美女还要排着队的,就等着嫁入你的豪门,做你床上美曰其名的婚姻性玩具。戴上了婚姻的保险套,那就等于拥有着金钱和享受的通行证。傻瓜才会选择不跟你要婚姻呢,何况你是那样令人想入非非的超级富豪……

如果你很愚蠢,那也绝对没关系,还有无数的社会精英就等着遇到你这样的财主老板加蠢蛋:好成就他(她)们的春秋大梦帮它们早日成功。它们之所以能够成功,靠的就是你这样的明主哇……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有钱的大骗子,那你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成功人士!本人非常荣幸的认识了你,还要尽快的恭喜你:尊敬的阁下,你很快就会成为一个超级大国的明主,总统的宝座就是一早为你预备好了的甜点心。嘿嘿,众望所归呀……我亲爱的宝贝,等你做了世界总统呀,那我可就是伯乐……他爷爷……的祖奶奶……

 

         别说姑奶奶俺在这里瞎说话、乱吹水,如果不是姑奶奶我黄道婆在很久以前发明了纺织术,那些整天标榜自己是文明人的、张牙舞爪的愣要去管教别人的家伙,还要裹着兽皮、拿起树叶遮丑呢……

 

         喜欢胡杨林的一切,主要是它不畏惧一切的恶劣环境。总是给人类带来氧气的高贵族类,虽然它不是人们心目中的栋梁乔木,但它自身圣洁的无私奉献精神;早已经感动了天地万物。就算它遭遇无数后娘般的白眼和摧残,使得它几乎失去了一切求生的本领,可它那燃烧自我、照亮他人的心胸却依然不变。

干枯的胡杨,由于心中拥有着谁也夺不去的春天,胡杨林将会重新暴发出春意怏然的茂盛力量。造福人类的忠诚伙伴,终于以它坚忍不拔的献身精神,赢得了人们发自内心的尊敬和爱护。

胡杨永远不会干枯,春天永远都会降临人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