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今昔何日

(2007-04-05 15:11:39) 下一个

       
     
百无聊赖的早上,无所事事的人,疲倦的心困扰着沉睡的眼睛。闭上眼睛和嘴巴的人,却更能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人。 
 
已经离去几年的人,却在一个非常的日子里,特别挂念心底深处爱着的人。原本说好的约定,却不知为何竟然成了空……
  
缠绵不绝的音乐,演绎着千古爱情的名曲:化蝶。


   在隐隐约约淡然的心田里,似乎正在流淌着一首万年的回应曲:我心早已成蝶,我心早已成灰……蝶飞,蝶舞,蝶在心中哭泣不已。轻舞飞扬的蝴蝶,带给人的永远都是潇洒、欢乐、轻松浪漫的无限遐想。可蝴蝶的悲伤,世人却永远看不到……蝴蝶的深沉,世人更加想象不出。

如果,蝴蝶带着满腹的苦水,它就永远都冲不破那层层的蚕茧。经历苦难挣扎后的蝴蝶,将所有悲苦的遭遇全部抛开,它才能凌空起舞——飞向充满光明的天堂。天堂并不局限在某个特定的地方,天堂就在追求者的心上……

原本温暖晴朗的天空,忽然间竟飘起了雪花。那纯洁晶莹仙子般的舞蹈,让人的思绪也跟着飞腾、飘逸……

飘泊在外的游子,原本想不起今天是何节气。无名的伤感,悄然滑落的眼泪,让人忍不住查看中国年历:原来今天是清明。

难怪几天前,嫂子在电话中诉说:在爸妈的坟前,你哥替你,还有所有在外面的人都磕了头。他还告诉爸妈说;这个是美国的。。。这个是“五洋”的。。。这个是红太阳的……听到嫂子因为身体不好的原因,而声带变得非常尖细,我竟然有种想要落泪的感觉。嫂子不过才四十多岁,她仅大我几岁而已。以前在家乡的时候,雪地里,哥嫂一边一个拖着我在雪地上嘻嘻哈哈快乐奔走的情景,使得我心痛的无语……就为了我家中的哥嫂,还有我所有的亲人们,今年暑假我一定要带女儿回去。

 

清明节,的确是一个让人缅怀亲人的日子。

在清明节的日子里,本来一个字都不想写的人,却忍不住将心中的思念默默的记了下来。

一种来自心底深处的沉重感,驱使着我更加想要说出自己心底的语言:虽然,我离开了自己的故土,离开了自己的亲人,可我并没忘记自己亲人的一切。在这个清明节的日子里,虽然我没能去到爸妈、婆母、老公,还有其他亲人的坟前去祭奠,可我的心却在想念着远方的亲人,想念着他们(她们)生前一切的好……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竟然想到了烤蛋糕。不为别的,就为烤蛋糕那种独特的香甜气味。

我想:随着那弥漫在自由时空里香甜气味的飘送,那温馨而又安逸的香甜气息,足可以安慰一切正直善良的灵……

  正好,今天是一个风起的日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