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随想随写

(2007-03-31 09:17:12) 下一个

                                
      
昨天早上和女儿外出走路的时候,看到一只无精打采的小鸟呆立在路边,见到人竟然一点都没反应。女儿当时就问妈妈;那只鸟怎会那样,它干吗不飞了……

一个已经不能自由高飞的小鸟,竟然让人的心中产生了无限的怜悯。妈妈告诉女儿说:“那只鸟病了,它肯定是想要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去了……”

夜晚,母亲特意再次到路边的角落处,借着手机荧屏所发出的微弱的光,她看到了一只已经睡着了的小鸟……

 

今天,因为哥哥打来的越洋电话,吵醒了原本寂静的周末早上。

亲密无间的兄妹,很快就说起了尘封很久的往事。当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之前,哥哥所在的部队,有时就会到别的地方搞短期的演练。家中焦急挂念儿子安全的母亲,一再让家中的孩子尽快给部队里的儿子写信。当时普通信件所贴的邮票,不过是八分钱而已,当时的哥哥,也不知道是出于怎样的心态,偏偏恶作剧的在信封上写下:查无此人,退回原址。八个大字。

自从家里收到那封退回来的信,妈妈整个人就像丢了魂一样,她忽然间改变的让人害怕;平时那样爱说爱笑的一个人,在那几天里却可以不言不语、两眼发直,真让人担心……

平时任性调皮的小妹,在那几天郁闷的家庭气氛里,也被渲染的不敢随便开口说话,她的心里也在为哥哥的一切而担心。

在一个沉寂无言的傍晚,难得认真的小妹,忽然间又拿出了那封退回来的家书,她小心翼翼的撕开了外面的信封,拿出家书的一瞬间,小妹竟然发现了哥哥幽默搞怪的鬼脸:“省了八分钱 哈哈”……

看到哥哥那熟悉而独特的字体,大喜过望的妹妹,赶快将那封信的内容看了几眼,当她确信里面的回信的确是出自哥哥的手,她才马上兴奋的告诉了妈妈:“这是哥哥的回信,这里面是哥哥写回来的家书,他是为了省钱,才故意这样的……”牵肠挂肚了几天的母亲,高兴的一下子流出了眼泪,她一边放心的擦拭着那些不争气的眼泪,一边就忍不住的骂了起来:“这个该死的孩子,哪能这样子的省钱呢?都把人担心死了。快!赶快写信骂他,骂死他那个小畜生……”

好像俺三哥那样省钱的,还有其他人那样做过吗?已经过去多年的事情,现在想起来都很为母亲当年的那颗心而担忧、而痛……当然,俺家中的孩子,谁也不会再用那样的省钱法去让亲人不安了。

 

   在和哥嫂通电话的一个多小时中,竟然让人听到了一个很让人生气的新闻:在中国安徽省的砀山县,在2003年时出了一个死而不僵的千年女尸。刚被人打开古墓的女尸,当时身穿一品诰命夫人的官服,她的容颜和服饰的色彩竟然犹如新入葬之人的样子。那些丧心病狂的人为了眼前看到的一点即得利益,它们不惜丧失人伦的大肆动手去抢夺那个夫人的衣服和一切……为了查看那个女尸口里有没有含着什麽宝物,那些人竟然不惜撬崩了女尸的牙齿,在没发现口里的东西,有人竟然又割开了女尸的喉咙……

一个原本有着很高考古价值的无价宝,结果竟然被人扒光了身上的所有衣服,还要将她的遗骸带到各地去展览赚钱……

一个很可能就是那些人祖母的、祖母的、祖母的女人,竟然在千年后还要遭受到子孙后代的侮辱和玷污,这所有的一切:又怎能不让人汗颜???难道在法律管不到的地方,人就可以丧失一切的人性和良知吗???

人,就算是再怎样的贫穷,也不可以穷得没了人性和做人的良知。

任何天灾人祸的出现,很多时候都不是毫无道理的……

天作孽犹可恕,人作孽不可饶。天灾,其实都是人祸造成的!

       如果不是当今时代,有了一切便捷简单的通讯手段,人们就会失去很多了解天下大局、一切动态的任何机会。

我:一个不为任何利益驱逐而写作的小女人,在我家中所有的亲人心目中,我从来就不是我现在的这个样子。

当一个世界的历史,发展到需要我出来说话的时候,我就会不顾一切的站出来。很多人们无法理解的事情,并不是偶然出现的。

我:是一个从来就不会崇拜任何人的人!我也是一个:从来就不会被任何人的花言巧语所能蒙蔽的人。

任何的封建迷信思想都跟我无缘,任何盲目崇拜偶像的人群里,人们永远都不会发现我的真正身影。

我是一个喜欢自然、纯洁、善良、美好的女人,我不喜欢看那些恶毒丑陋的事物。当这个世界,一旦被人搞成丑陋不堪的样子时,我就会彻底抛弃这个充满恶毒的世界…… 我是谁?我干吗要人知道?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