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随想随说

(2007-02-24 10:58:02) 下一个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当我在一段的激情过后,就会由心底深处想起这首诗,虽然我并不记得那是哪位诗人的作品,我也更不想去深究那首诗到底是什么朝代的作品。我只知道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就是好作品,能够写出这样包容万有之真相精彩诗篇的,肯定是一个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性人。 我曾经写过一篇《轻舞飞扬》的短文,在新州周报上发表过,那是为自己当时的一夜情缘而写下的心底语言。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和一个萍水相逢的朋友,在中秋游园会上相聚时,我们竟然犹如一家人一样毫无戒心的交谈起来。我们聚在一起的感觉的确是很美妙,很可惜我们却是聚也匆匆,别也匆匆的两个人。在第二天一早,送他走后,我好多天都沉浸在一种喜悦兴奋的状态中。就在那种状态下,我向那个已经不知去向了的情人表达出:如果人生是春风,我就是那杨柳风,无论人生的道路怎样坎坷,我依然轻舞飞扬。。。。。。 不管我们后来怎样都好,我们毕竟相聚过,互相拥有过。我们虽然在失去一切的联系之后,我有痛苦过、悲伤过,但那一切都并不再重要,因为我们各自还有很多将要走的路。当初相聚时,一切的预兆都是那般的明白:绚烂耀眼的烟火,电石火花般的激情,花好月圆的中秋佳境。。。。。。特别是两个同样拥有寂寞焦渴的心,我们都需要一种宣泄,我们都需要一种温情和肉体的安慰。。当两个年纪相当的孤独男女,本身又有着某种牵扯不清的情债,我们如果不被当时的那种浪漫气氛所感染的话,我们简直就是冷血动物了。不管别人怎样看待我的一夜情都好,我觉得哪怕是在上帝的面前交待,我也不会觉得那是有罪的结合。因为我们的结合的确是很纯洁、很坦然而又自然的交合,我们是因为爱而爱,后来的分离,不管是因为何种原因都好,那都跟我们当初的爱无关。要说我这人一辈子最大的过错是什么?也可能就是我的性交史了吧。我可不像有些人,整天处心积虑的就怕别人知道自己的阴暗面,我是一个敢于将自己的一切,都彻底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女人。虽然,我在外表和行为上,让人看起来并不是那般的圣洁,但我觉得在上帝的面前:我比任何的女人都更坦荡自信。 如果谁觉得我是一个狂傲到极处的女人,那就请你先将你自己的一切坦然公之于众吧。我如果没有来自心底深处的自信,和那种坦然于天地间的豪气,我绝对不敢将自己的一切都解剖在公众之下。 哈哈。。严肃的话题一出现,俺就感觉到乏味想要睡觉了,算了,等俺还是用轻松愉快的笔调来写好了。我有一个哥哥,他是那般的善良仁厚和优秀,他为了安慰一个无所依托的外乡人,才将自己的温暖无私的给了对方,为此,他要独自默默的承受着被人误解的痛苦。。。。看到俺那个哥哥心慌意乱的神情,俺这个妹妹心里很是心疼,我的好哥哥啊:请你不必为此挂虑不安,你的心是那样的柔软,你那样做完全是出于一片安慰他人身体饥渴的行为,你的行为就算所有的世人都不会理解,但是,上帝让我特别的理解你、关心你。好哥哥:我希望看到你天天欢喜快乐的笑容,更加渴望你尽快拥有健康雄健的体魄,我好想尽快的投入你的怀抱。。。。。。。 生活就是一个万花筒,我们看到的画面很多时候都是不尽相同的。就在昨天下午,俺那可爱的小女儿在放学后,竟然一路痛哭流泪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平时,很少出去接女儿下课的母亲,昨天竟然心有感应的马上冲出门去。看到女儿因为一时的考试成绩不佳而痛苦不已的样子,母亲反而多方安慰起那个从小就很要强的可爱女儿。充满关爱鼓励的话语,还有那柔情蜜意的拥抱和肢体接触,有时的确犹如一股温暖的春风,可以让人很快就忘记那一切的痛苦和无谓的忧虑。 到了昨天的夜晚,我送女儿和她的小伙伴们到美国人的教堂去做女童军。由于女儿很喜欢去那个教堂,她在乐此不疲的情况之下,竟然一连三年都强烈的要求我让她参加那个女童军的培训活动。为此,俺这个做母亲的,惟有充当起风雨无阻的接送员。在那两小时的漫长等待中,俺很多时候都会在教堂附近走一个很大的圈,那也是一种很好的身体锻炼吧,平时都是早上走走路,难得的在女儿去教堂的等待中,让俺又有了晚散步的好习惯。看来,说不定是女儿造就了俺这个;原本懒惰的母亲变成了勤快的人啊。。就当俺在一片漆黑的小路上行走时,俺忽然觉得有人在俺后面鬼鬼祟祟的跟踪,当时,俺的确是在下意识里有了一点的紧张情绪出现,但那很短暂的一瞬间,马上就被俺的坦然无畏给击倒了。我头也不回的,还是不紧不慢的走在那条幽静的小道上。就在这时,在小路的另一端,出现了两个踩脚踏板的半大男孩,他们两个的出现,使得跟踪在我身后的人,马上消失在黑暗世界。。。。。。 本来,有个人的丑行,我是不想去揭发出来的,我以为凭着那个人整天研读圣经,传讲来自上帝启示语言的灵性,他会自己主动跪倒在上帝的面前祈祷、忏悔。可是,事实再次让我失望了。很多不是基督徒的人,尚且为了自己的一些过失而寻求神。反而就是那些整天穿着神的外衣,享受着帝王般待遇的“皇室人”,不但不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祷告,祈求神的怜悯,它们反而禽兽不如的想要杀害传讲神语言的人。 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当接到一个亲手杀死自己丈夫女人的求救电话之后,他马上赶了过去。当他看到惊惶失措的小女人,他认为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到了。他让女人不要报警,他和那小女人一起将那男人的尸体肢解开来,分装到几个黑色垃圾袋里面。然后,还是他先后分几次,将那些肢体的残块丢到不同的地方去。从此以后,那个外表谦恭,内心的确是肮脏不堪的小女人,成了一个任由他发泄兽欲和摆布的玩偶。那女人丈夫的身份,也被那个财迷心窍而又想要一箭双雕的人,交给了一个行为不良的律师手里。律师将女人丈夫的身份卖给了其他的人,因此,在以后的很多年里,大家都以为那个女人的丈夫,因为有了其他的女人而离开了她。她在那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的保护下,逃避了法律的制裁竟然长达十多年之久。但是,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十多年里,她生活的一点都不快乐。当初,她是为了破坏别人的家庭,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富婆,她才一心想要勾引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的。由于她有了勾引别的男人的野心和企图,她的眼里也就开始看不起自己丈夫的一切了。当她丈夫发现她对自己很冷淡,却对另一个男人表现的很暧昧时,那个丈夫的确是很痛苦。当他质问自己的妻子为何要见异思迁,去破坏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时,那个小女人就开始有了除掉他的念头。。。。后来,就有了以上的那些情节出现。 我要诚心诚意的,在上帝的面前祷告:请你不要再让我看到这些,我不想看到的丑恶了吧!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