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糖的妙处

(2007-02-20 11:36:07) 下一个

        其实,在很小的时候,我是很喜欢吃糖的丫头,偏爱到每天都向母亲索要,有时看到妈妈的嘴巴动一下,就说妈妈是不是偷吃糖啦?可怜的妈妈还要打开嘴巴接受小不点的检查。偶尔真有吃糖的时候,看到女儿就会条件反射似的赶快把糖交出来。。。很多时候呆在口袋里的倒是好说,可有时已经吃了一半的,也要和女儿各分一边,倒是挺不好意思的。这种独特的、浓厚的母女情,也就只能发生在我们母女身上吧,我那众多的哥哥姐姐们,可是从来不敢如此而行的。

那时的我就是一个怎么也吃不胖的老疙瘩,因了我的瘦,而令母亲特别的怜爱、娇纵;摸着我那单薄的身子,母亲就会喃喃的说:“怎么那么像鱼刺呢?”其实我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妥,更不觉得自己的瘦小。只是每当母亲说这些话的时候,她那充满了关怀和怜悯的眼神,就像无与伦比的糖;使我那幼小的心灵就有种甜丝丝的感觉。。。比吃糖的滋味来的还要爽!更有那不在糖以内,却裹着浓浓之甜意的恩宠;每当我做错了什么时,我也不必提心吊胆。那时的母亲,脾气是很暴躁的,如果哥姐们做错了什么,母亲可是采取了非打即骂的高压政策,也是老毛子说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还有就是中国人的老观念:“棒打出孝子;娇养无义儿。”可是连我自己都奇怪的是;为啥母亲又会那么的纵容我呢?母亲明知道有的时候就是我这个老丫头在跟她捣蛋,就像她的袜子:总是不明不白的搞失踪。妈妈就会号召我们小的们:“现在开始帮妈妈找袜子,谁找到就给谁两毛钱。”那时的两毛钱可是有着很大的诱惑力哦,小人书几分钱就能买得到。得此军令,大家不由分说的马上开始行动;谁不希望有钱啊。有了那可爱的两毛钱就可以买来很多的糖。。还有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当然小的们各有自己的心头好、小算盘个个都打的倍儿精!这点我可不是信口开河;我家本来就是做生意的世家,只不过有了新中国,我家的生意由大变小而已。。。闲话少说还是言归正传;很多时候我看到哥姐们忙不迭的东翻西找,心里就会偷偷的乐;他(她)们可不够造次,能找到袜子的机会不大。因为那都是妈妈已经找过的地方。我可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上窜下跳,使出所有的神出鬼招,就连老鼠窝也不放过。所以,嘿嘿。。千秋大业、奇功谋略、就是这么给折腾出来的!成功的英雄不但顺利得到金钱的奖励,而且还受到母亲由衷的赞美!当然袜子在正常的情况下,它是不会经常的玩失踪游戏的。。。它会随着人的意愿而悄悄的躲起来。 现在我那慈祥而又可爱的老母,已经离开我们二十三个年头。感觉上她并没远去,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空间;不是我故弄虚玄,而是有些事情就是存在于世人看不到的地方。

偶尔的相见却是没有改变的旧时样。。。爽朗的个性、颇有侠肝义胆的伟丈夫之风采;丝毫没有因了岁月、时空、距离的更改而逊色。。。

母亲就是一颗真正的糖!什么时候她给予我们的都是只有甜蜜和关切。。。即使她处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她依然用深情的祝福、看顾——把我们深深的保护起来!不使我们受到任何的伤害。。。她把甜:无私的给了我们。却把所有的苦涩留给了自己。。。。。。就让我们把母亲永远留在心灵的最深处——这样也符合了母亲舍我、牺牲的奉献精神。。。她就是要孩子们永远甜蜜、快乐!

好想说:我那苦命的母亲啊!我亲爱的老娘哎!为什么?为什么您不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为您尽点做儿女的孝心啊?养育了我们的人,却不愿给我们任何的压力。您的走,却是儿女们一生的心痛。。。。您知道吗???我的呢喃您可曾感觉得到???妈妈:告诉我!妈妈:爱我!妈妈:我爱您啊!妈妈!!女儿现在有很多的糖,您想要什么样的糖:女儿都可以给您。。妈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