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老公趣事

(2007-02-19 13:43:49) 下一个

          刚想到写点老公的趣事,忽然间却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首歌:忘了吧,再想他又有什么用?还不是烦恼多一层,还不是有始无终,来匆匆,没想到去也匆匆,昨夜梦,却见他。。。。。。

         人之所以与动物有所区别,就是因为人不但是有感情的,人还是一种会怀念的,最古老的感情动物。其实,一般的动物也是很有感情的,只不过它们不会怀念旧日的,属于它们自己的感情。动物的智商也并不见得就比人类低,只是人们不了解而已。就拿我们家以前养过的一条黑狗来说吧,它不但忠心,而且还很会察言观色。更加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它就是对我和先生(也就是我老公)两个人才会低眉顺眼的效忠。除了我们夫妇二人以外,我家中一切的亲人,它丝毫不放在眼内。老公跟我其实很少和它在一起,当初,还是我大姐的一位朋友,从乡下专门把它送到我们家的。那时,它刚断奶,身子很小,也很虚弱。我老公当时并不在家中,是我用奶瓶,偶尔的给它增加一些营养,慢慢把它养大。在它六个月大时,老公也回到我们身边,还是老公给它取了名字叫着“黑黑。”不知道为什么,黑黑见到我老公就是特别的亲热,它每天一大早的从它的狗屋,欢蹦乱跳的跑出来,摇头晃脑的就奔我们夫妇的房间冲,见到我们在睡觉,它就会乖乖的趴在我们床脚下,头冲着我和老公,两眼放光的紧紧盯着我们夫妇,它那眉里、眼里、整个面部表情都是带着无限的笑意。。。。。。每次它看我们时,我和老公都很不好意思再赖在床上不起来,老公很享受那种绝对忠诚的感觉,他总是美滋滋的马上爬起来,抓些饼干奖赏他那狗兄弟。黑黑得到饼干,并不是马上就狼吞虎咽,而是叼在嘴里,很自觉的跑到外边,蹲坐在大门口,有一道水泥缝的地方,(那是当初建房之时,室内外两次的水泥浇灌,而形成的自然分界线。)然后,它才很优雅的、很享受般的细嚼慢咽。我就是很奇怪,这条普通的看家犬,为什么会懂得如此复杂的礼节呢?它的脑袋里,到底有着多少我们所不知的情愫呢?很不幸的是,它被别家的狼狗给传染上了肠炎,我跟三哥带着它去找医生,那时,我们家乡还很落后,没有专门给狗看病的医生,我们就带黑黑去看给人治病的医生。没想到那个医生很不以为然的说:“这样的小狗还值得医治吗?不要管它了,给它治病也得要不少钱,何必呢?。。。。。。”我听他这样说,心里很着急,干脆请教他说:“依您看怎样才能救它呢?”医生无奈的说:“我又不是给狗看病的,我也是不怎样清楚,除非就是按着给人治病的方法给它打针吃药了。”结果,我就从那个医生的诊所里,买来一些给人用的医药,还有注射器等等。回到家,第一次就由三哥亲手操作,我和老公打下手,给黑黑注射针水,灌药。大家忙个不停,为了给黑黑灌药,我们搞的就像刽子手一样,把个黑黑折腾的更加疲惫不堪,奄奄一息。。。。。。看到它的痛苦状,我跟老公都很心疼,可是,却别无他法。除了又用奶瓶,强灌葡萄糖水、牛奶以外,我开始自己给黑黑增加注射葡萄糖针水,还有消炎的、抗菌的。。反正是经过我百折不挠的医治,黑黑很快就痊愈啦。本来站在那里摇晃不停的身躯,令我很担心它会随风而去。。。。。。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黑黑一下子不但好起来了,而且忽然间就变成了一条漂亮威武的大狗了。它的眼睛特别的有了光泽,毛色也更加黑明,它胸前一小片洁白的毛发,仿佛让人看到了它的赤胆忠心。他跟我老公并没有那种同性相斥的感觉,反而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兄弟。。老公跟它就像小孩一样嬉笑顽皮,黑黑偶尔的还会趴在老公脸上狂吻一通。。别看黑黑在我们面前温顺的就跟老鼠见到猫一样,一旦有了外人,特别是那些孩子们,来到我们家玩、吃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碰我们家的任何东西。我家隔壁有个包工头的小儿子,长的虎头虎脑的很招人喜欢,那时的包工头很吃香,也很有人缘。那家的女主人也很漂亮,跟我的关系也不错。他家小儿子很喜欢来我家玩,那孩子并不调皮,生活在环境比较优越的家庭,孩子的童年都是非常幸福、快乐的。有次,小家伙无意中踢了我家的垃圾桶一下,黑黑不由分说的就冲了上去,把他的脚差点咬伤,吓得我赶紧骂它、赶它,黑黑才很不情愿的样子放过人家孩子。。。。。。让人有所费解的是,当初,送黑黑来我们家的那位好朋友,也就是黑黑的第一个临时的主人,后来到我家做客,她也是很想看看黑黑的。中午,我留她在我家吃饭,等我想要帮她再去添饭的时候,她不好意思让我照顾,就跟我谦让起来,两个人好像在抢夺一个碗,这下不得了啦!黑黑“呼”的一下就扑了上去,还好,大姐穿的是长裤子,黑黑死死的扯着她的裤脚处,就是不放口。惊慌的我,很怕黑黑咬到它以前的主人,我当时吓得全身直冒冷汗,也不记得当时是怎样把黑黑赶开的了。。。。。。后来有一次,我大姐来到我们家中小住几日,黑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好好的看我大姐。它那对狗眼,总是以一种轻蔑的眼神,审视着我家大姐。害得大姐看着它的眼神就害怕,就算时隔多年,我家大姐还是念念不忘,我们家黑黑那种狗眼看人低的模样。。。。。。

               可怜的黑黑,很多次都因为它的绝对忠诚,而差点给我们闯祸。后来,由于我远嫁广东,很少跟老公回老家常住,黑黑非常的落寞、难过。。。。它总是时刻注意聆听着一切的信息,就想从中寻找出主人的气味和足迹。漫长的等待,令得黑黑失去了信心,在一个炎热的夏季,黑黑冲出了家门,再也没有回来。

         后来,三嫂在电话中告诉我说:黑黑可能是疯了,那天它很反常的冲着太阳叫了很久,然后,就头也不会的冲了出去,直直的向着前方跑——它不会转弯了。。。。。。

         老公听到黑黑失踪的消息,心情很不爽。他默默的一言不发,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黑黑的影子。。。。。。

       过两天,有人为了老公高兴,逗趣的说:汉,你很像国家总理李鹏啊。。老公无比蔑视的说:“去,好像不像,才不要像那个衰人。”老公年青时,以强壮憨厚、踏实苦干而出名。他的精彩传奇就是,可以背着一个磨盘石,跑到城镇。后来的他,可以背着心爱的人满屋子跑,不叫老婆受委屈的人,才是真正的好男人。老公:我爱你,也非常想念你。你在天国还好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