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笑嘴儿常开:淑女与癞蛤蟆

(2004-04-29 21:47:16) 下一个
淑女与癞蛤蟆 -------------------------------------------------------------------------------- 前几日去AAA买汽车保险,看到他们有项专门对付科学家的折扣。我说,我也是科学家,那个代理用眼睛瞟了我一眼,半信半疑地问,本科什么专业?生物,我答。那家伙在不长的名录上找了半天,楞是没发现生物专业。我不服气地要过名录一看,果然没有生物学,都是什么数学,地质,化学,物理,哲学之类的“死板”科学。仔细想想也对,折扣的名单是根据每年交通事故统计的结果,可信程度不容置疑。不同学科的学者个性不同,当然找死的方式也不同。就拿当年我们大学里的女生来说吧,也都是性相近,习相远的,这外语系的骚,哲学系的呆,生物系的糙。说白了,这也算得上是一种物竞天择吧。 我们生物系的淑女们天生就是学生物的料,热情,糙野,还想象力丰富。哪怕是再无聊的试验,也能在他们手里玩出精彩。记得一次试验课,检验利尿剂的功效。手术台上,一只只兔子四仰八叉躺在那儿。这边厢男生们认真观察,仔细记录,不曾想那边厢的女生组已经玩出了花样。大剂量的利尿剂已经加到了头儿,一只针管还插在静脉里。一声呼哨,吸引大家瞧过去,只见得一个女生手中正握着兔爷那个带把的家伙冲着大家,随着另外一个女生猛推注射器,一泡浓尿便像水枪式地渍向男生。 生物系的动物试验大多是用癞蛤蟆完成的。为什么不用青蛙做材料,我始终也没能搞清楚,可能是青蛙太骨感吧。从农民手中收购来的癞蛤蟆都放在试验室的水泥槽里,上百只的拥在那儿。虽说这癞蛤蟆的样子不太招人待见,满身的癞包抚摸起来疙里疙瘩的,很不受用,可在试验课上,大个儿的癞蛤蟆还很受欢迎。体型越大,神经,血管越粗壮,解剖起来更容易些。为了争抢大号儿癞蛤蟆,每次实验课都必有一番战斗。每当老师的试验要领一讲完,大家便冲向癞蛤蟆。当然,跑在前面的全是女生。好男不跟女斗,无奈中,男生们只能站在后面看热闹,看着那一个个窈窕淑女趴在池边,癞蛤蟆堆儿里挑肥捡瘦,那场面绝对不亚于农贸菜场里老太太精心挑鸡蛋。我一直在想,这场面要是拿个相机捏一张,肯定是张获奖的片子,再给个扎眼的题目:淑女与癞蛤蟆。 (2003年8月9日写于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