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漫长星期一

(2009-10-26 14:48:54) 下一个

星期一上班总显得漫长。因为周末两天在家带嘟嘟,导致周一不习惯离开她。今天似乎更严重。外面下着的滂沱大雨令我更想她。

嘟嘟上周三体检。4个月的体重90%,身高75%。我觉得她很好。大猫觉得她胖。他那两天把“小胖猪”挂在嘴边儿。看见当娘的在瞪眼,就赶忙笑嘻嘻的改口,胡虏着小家伙的嘟嘟脸,“小肥牛儿,小肥牛儿”的唤着。

宝宝生下来的时候不到7磅重,现在有15磅多了。我居然还抱得动她,感叹妈妈的力量是无穷的。她没满月的时候几乎每隔两个小时就在抱她。那时手的内肘和臂膀隐隐疼。当时以为等她重一些可能就抱不动她了。没想到,到了现在我还是可以单手抱起她,还是可以抱着她“坐双杠”走来走去不嫌累。手肘也不那么疼了。估计我的胳膊肌肉已经练成了。

大猫昨晚起夜喂奶,嘟嘟在闹。我躺在客厅沙发上听见了就睡不踏实了,起来看看小家伙。原来是大猫怀疑她吃了太多气儿,给拍嗝她不要,她要继续吃。我摸摸她的脑袋,悄声说“宝宝乖,别欺负爸爸了。你再欺负爸爸,我就打爸爸。”大猫听了,冤枉的问“什么逻辑?”

妈妈逻辑。

刻录了儿歌,下班路上听。好好学习儿歌唱给嘟嘟听。从她还是两个月的胎儿到她出生,我每天都唱歌给她听。早上起床唱,做饭炒菜唱,晚上睡前唱。唱得七扭八拐的。现在不能再这么糊弄她了。她似乎能听出来拐调儿和悲喜。碰到唱的不好或者有点哀伤,她就皱眉头。小家伙真得是个小人人呢。

今天真的好累。。尾骨还在隐隐疼。。没关系,回家见到嘟嘟就什么累和疼都忘记了。

加油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