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站在失败边缘,但要再试一试!

(2009-08-21 14:50:05) 下一个

今天晚上9点16分,嘟嘟就8周大了。虽然做妈妈很辛苦,但是乐趣更多。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她很健康快乐。自从有了她,才感到我的生活是丰满充实的,我的生命更有意义了。

唯一令我于心不安的是做奶牛做得很失败。回顾喂养她的过程,我们犯了两个严重的错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挽回的余地。

第一个是我们过早的给宝宝吃奶瓶。最初几天母乳几乎没有。嘟嘟饿了却吸吮不到奶,就大哭,使劲哭,伤心的哭。我和大猫心软了,就给她喝奶瓶。她吃的很开心。这造成了她前两周只认奶瓶的习惯。其实母乳是越吸越有。我错过了最佳时段来培养潜力。幸好及时询问医生,建议用泵奶器。一方面类似吸吮,一方面泵的奶可以用奶瓶装,宝宝会认。

第二个是没有坚持胸喂。其实过了一两周之后,嘟嘟就不介意胸喂了。但是吸吮还是费些力气。吃一个小时还是吃不饱。嘟嘟很累,我也很累。我就没有坚持,回到了泵奶。结果产量一直无法提高,只能维持在每天15盎司左右。开始是她饭量的80%,后来70%,后来50%。现在我上班了,产量更是迅速递减。现在只够她饭量的20%。泵奶器的确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它是辅助的方式。我本末倒置了。

这些天想到当初誓要喂养嘟嘟至少6个月全母乳,如今8周就快要没产量了,心里十分难过。昨晚和大猫再次商议,是放弃还坚持。最后决定还是不能放弃。从明天开始要继续喝猪蹄汤,喝牛奶果汁,要多睡觉多休息,增加上班泵奶的次数。除了这些,我们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大猫劝我不必介怀,顺其自然。我只希望我们的努力会有一点挽回。其他的一切,我都很满意。嘟嘟快乐就好,做妈妈的就没有再多的心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