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侄女趣事

(2009-02-06 14:53:02) 下一个
小侄女和我很有缘。

我们前年冬天第一次见面,就一见如故,相见恨晚,关系立刻打得火热。她教我画画,教我识字,教我跳舞。我呢,喜欢上街的时候,牵着她的小手,任她在身边蹦蹦跳跳。回到了美国后,她没有忘了我。常常通过姥姥和姥爷向我传达她的近况。我也频频告知她我很想念她。姥姥电话里说起来这项往来,声音显得特别甜蜜。我又何尝不是呢?小姑娘一天天慢慢的长大,心灵就像嫩芽蓓蕾一般娇嫩柔软,需要那么多的呵护和重视。我可要好好珍惜这份牵挂,珍惜这份小心灵。

她的亲妈,我的姐姐,一旁看着我们的关系眼馋的不行。就逗侄女,去做你小姨的闺女吧,我再生一个。小女孩嘴一噘,一本正经的声明,妈你不能生了,该轮到小姨了。大家听了都笑成一团,可她还是用批评的眼神看着亲妈,根本就不理睬我们这群大人笑得颠三倒四的神态。

姐姐电话里告诉我,得知我怀孕以后,小姑娘总是跟姥姥和姐姐说,她想要个妹妹。这个我早就知道了,在班里,她喜欢和女孩玩,不喜欢男生。姐姐接着说,侄女已经许下了诺言,如果是女孩,生下来她来带。这个我第一次听到,姐姐和我都乐了,为了她这么伟大的雄心。小小的年纪,就有了女孩天然的母爱了,可爱的孩子。

小侄女的新学期马上要开始了,不知道还会有什么趣事要发生。和往常一样,我等着她的姥姥和姥爷跟我唠叨,一起分享她成长的喜悦和烦恼。丫头,小姨离你并不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