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青葱岁月里,你在做什么?

(2008-04-29 14:54:32) 下一个


春季学期很快就要结束了。办公室里的两个打工的女孩子,热烈的讨论起暑假以及将来的计划。

一个对将来要从事什么职业很清楚。她已经有了好几次的面试,有一个公司给了她机会,下一个春季学期就可以去做实习。另外一个,还是迷迷糊糊。不知道喜欢什么,总想到法国,西班牙那些很远的国家去冒险。

看着两个性格、思想迥异的女孩子,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哪一个将来会走得更顺。好像是第一个女孩子。她知道自己的兴趣,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已经为了未来而开始规划和奋斗。第二个女孩子,没有那么成熟的思想,还在幻想多多的生活着。真象当年的我自己,甚至现在的我也没比她长进多少。所以心里不免偏心第二个女孩子。偶尔,会多和她聊聊天。启发她,想让她多多了解自己,少一些浪费时间的感叹。

不过,这么比较她们,很没有道理。毕竟性格不同,她们心里看重的东西也就不同。也许对她是金子,拿给另一个却变成沙子。

从她们的交谈中,发现都有一个共同处,就是她们的父母都没有太多干涉她们的思想。她们都是按照自己的体会,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生活。我就想,将来我做了母亲,希望自己也能做到不会太多干涉自己的孩子,只是从旁多给他们启发和引导。最重要的是,多给他们锻炼独立思考的机会,还有帮助他们建立一个强壮坚韧的意志。这两样,我自己体会,是面对任何困难所必备的素质。

我现在纸上谈兵,听上去像回事。等到看见自己的几个活蹦乱跳,上窜下跳的猪崽子们,可能会是另一番景象了。想象一下,就觉得很好玩的样子。

暂时抛开那些计划吧,和迷糊小姐一起欢呼起来,假期就要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