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拾一片红叶珍藏,留一抹岁月回味.
正文

你在那气氛里吗?

(2007-10-19 14:43:30) 下一个

因为要准备一个考试,会有一阵子不会出现在这里。考试从来都是,不到最后关头不磨枪。要拼命磨亮磨光呀。小朋友千万不要学我的学习态度。

 

这周是“校友回家周”,所以就有很多活动。回家,就是回母校看看。今天中午去看为校友和在校师生准备的花车队游行。

 

阳光很明媚,凉爽的北风习习吹来。软软的草坪上坐满了人群。大家排队领到免费的午餐,找到喜欢的座位,边吃边聊,等待游行的开始。很多人都穿着印着学校徽章的T恤和帽子,深绿色,或者桔黄色。这两种颜色是学校的spirit color。翻成中文,大概是代表学校历史精神的颜色。黄黄绿绿的人群,洋溢着过节的气氛。是啊,下下周就是南瓜节了。每个人都已经迫不及待了。

 

在大家的喧嚣声中,游行很快就开始了。各种装饰的汽车充当花车,各种打扮的年轻人在车上表演。我喜欢啦啦队和舞蹈队的花车。美眉靓,舞姿劲,这才有活力嘛。几乎每个车都会向人群抛撒糖果。大大小小的糖果,象炸弹一样从天而降。夸张的是,还有一个花车向人群丢DVD。巨型炸弹,被打中,就一点也不好玩了。

 

坐在当中,会觉得自己在一个气场里似的。元素有阳光,有声音,有空气,有颜色,有味道,有每个人身上的温度。这也许就是生命的美丽?各种元素在一起凝聚又射散开来,痒痒地探到心窝里,惹得心花怒放,笑脸纷呈。

 

游行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就这样欢快地结束了午间休息。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也是保持着这么轻松的心情走过。

 

有人好像说过人是可以做出选择的动物。选对了,就要坚持下去。选错了,知道不对了,就要回头从新选。错了也不必惊慌失措,因为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有一个值得信赖的精神支柱引导,是不是就会更快地站起来呢?

 

我深深地期待着。期待我会有新的元素煅造好又迸发出。

 

那将会是一个新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