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23]

(2011-09-02 20:43:04) 下一个

迟浩当时并没有和苏岳说什么,可是却下了决心去见乐乐。他要约乐乐出来,开诚布公地谈一次。

迟浩到图书馆去过好几次,都没有找到乐乐,最后终于找到乐乐了,事先想好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

他编了个第一次领到奖金的理由,想请乐乐出去,没想到乐乐以不温不火、不冷不热的态度拒绝了,瓦解了迟浩原本鼓足了的勇气,最后什么都没有说,只留了个电话,无功而返。

从医学院出来,迟浩有些灰心了,他觉得乐乐的态度客气而疏远。他更生自己的气,明明想得好好的,可见到乐乐又拙嘴笨腮地说不明白。不过既然留下了电话,迟浩还是抱了一丝希望。他在心里默默地安慰自己,乐乐之所以冷淡,也许是因为这么久没有联系了,自己出现得太突然,乐乐没有什么心理准备。

迟浩回到医院,特地嘱咐科里的小护士韩玫,有找他的电话,如果他不在,一定记得留下打电话的人的姓名和电话。

韩玫从护校分配来医院一年以后,配药时忽然休克了,才发现对青霉素过敏,所以她不能值夜班,不能进配药室,甚至不能进病房,就专门在科里负责整理病历,抄医嘱, 送化验,接化验单,接待病人家属等闲杂事务,外科的电话就在她的办公桌上,所以电话传唤也是她的职责。

迟浩每天都虔诚地祈祷着可以接到乐乐的电话,每天都去问韩玫,有没有电话找他,以至于韩玫一看到他出现在护士站,立刻摆手摇头说:“木有!”

一个月过去了,乐乐没有给迟浩打过一个电话。就在迟浩对乐乐彻底死心,准备开始一段新的恋情的时候, 乐乐却突然打来了电话。

这份意外之喜让迟浩一直处于极度兴奋状态,外科的人都感觉得到,说迟浩怎么跟打了鸡血似的,周主任背后说迟浩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剩,韩玫却是第一个知道原因的,她知道迟浩盼这个电话已经很久了。

从此乐乐的电话就频繁了,都是韩玫接转。乐乐的声音韩玫记住了,只要听到乐乐说一声:“你好!”她就知道是找迟浩的。

每次接电话,迟浩都会压低声音,用一种特别温柔的口气,就象哄小孩。看着这么大块头的迟浩,说出话来这么温柔,韩玫觉得很好玩儿,就学两句迟浩说的话取笑他。

迟浩反倒一本正经地说:“小韩,你什么毛病,跟我说这么肉麻的话,小心你男朋友揍你!”

韩玫心想,肉麻的话还不都是你说的,但细一想自己刚才学的那两句话,对迟浩说是很肉麻,觉得让迟浩占了便宜,就迎合主任说的那句话,说迟浩的女朋友是肾上腺激素抑制剂。

韩玫的嗓门儿很亮,站在护士站门口,一声吆喝:“迟浩迟大夫电话!”整个外科都听得见。因为知道乐乐的电话对迟浩来讲很重要,韩玫总是设法找到迟浩,如果迟浩上手术了,她也会在见到迟浩的第一时间转告。

有一次主任正在楼道里跟病人家属谈话,乐乐来了电话。迟浩从主任身边过时,主任皱了皱眉头。迟浩接完电话对韩玫说:“小韩,以后再有我的电话,你受累多走几步,到值班室叫我一声,你这么大嗓门儿一叫我的名字,全科的人都知道有人找我。”

韩玫很不满地看了迟浩一眼:“我还没找你要辛苦费呢,你还挑眼了,告诉你,全科就数你的电话最多!”

“是是是,小韩辛苦了,辛苦费多少,我给!”迟浩掏出钱包。

韩玫笑了:“算了,给我妈开两盒大活络丹抵了吧!你说找你的,我不叫你的名字叫谁?还怕科里的人知道!要不这样,下次你女朋友来电话,我就喊:‘池子里,王宝钏王先生有有?’怎么样?”韩玫瞪着她那双灵秀的眼,调皮地看着迟浩。

“随你便吧!”迟浩以为她开玩笑,谁知道没过几天,乐乐打电话来的时候,韩玫真的就站在护士站门口,亮开嗓门儿,操着纯正的唐山口音,喊出了这么一句。

科里面听到的人,包括住院的病人都笑了,迟浩正在值班室写病历,听后也哈哈大笑,不知道韩玫这个活宝又演哪出戏。过了一会儿,又是一句,喊过了第三句,韩玫出现在大夫值班室:“迟浩,你怎么回事儿?都叫你三次了,还不快去接电话!”

迟浩这才醒过味儿来,原来韩玫叫的“池子里的王宝钏”是自己,在外科大夫们的一片哄笑声中,迟浩哭笑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接电话还生出了以后的缘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