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03]

(2011-05-25 19:58:51) 下一个

陪婆婆聊了近一个小时,直到曲东平给他父母送饭来,听说是我的电话,他跟他妈说:“妈,您知道现在梦梦那边几点了吗?半夜啦!这可是国际长途,差不多赶紧撂了吧!”婆婆才放了电话。

婆婆一直说跟我说话让她很开心,其实今天是我近来最开心的一天,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很随便、很轻松,山南海北、毫无主题、随心所欲的聊着。

放下电话,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立刻又被拽回了现实中,现实就是林健雄和我分手了。忽然有种欲望,想要逃离这间屋子,可我能逃到哪里去呢?

在床上翻腾了一宿,终于熬到天亮,找出彩云家的住址和从AAA拿来的地图,研究着开往她家的路线。我打算自己开车去彩云家过这个长周末。

我还从没有自己开过长途,高速路就只开过两次,一次是给彩云去买小点心, 还有一次就是去大西洋城。当时林健雄说我的新车,总开local,都买了快3个月了,还没有开够1000mile,应该去跑跑高速路,这样对车好,所以决定去大西洋城时就开的我的车。

自打上次自己上高速,车子抛锚,差点酿成车祸后,就再也没有开过高速。平时出去开高速,都是开林健雄的车,他的车又高又大,我不敢开。这次开我的车,我立刻请战。林健雄先是反对,后来他说从这里去大西洋城他路不熟,需要我帮他看地图。我坐车时是不能读东西的,一看就晕,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我开车,林健雄帮我看路。去的时候我开了一半,林健雄说后面的路他都知道了,不需要看路了,就把驾驶权收回了。不过开过高速以后,胆子大多了,心里也不再发怵。

早上10点,我给彩云打电话,告诉她我想到她家去。当她得知我准备单人独骑前往,彩云马上问我出了什么事。我说:“没事儿,林健雄这周不回来,我一个人在家无聊,想过去看看你们。”

我听到百兴在彩云边上嘀咕着,然后彩云就说:“你过来可以,可是自己开车不行,百兴说你那技术开这么远实在吓人,你还是坐长途车过来,百兴告诉你怎么走,他去这边的车站接你。”

其实我对自己的驾驶技术还是颇有自信的,只是认路没谱儿,百兴的这个建议不错,我就采纳了。

到彩云家时已经到了晚饭时间。百兴的车刚进车库,彩云就开门迎了出来,也带出了我熟悉的诱人的包子香味。

晚上,壮壮睡了以后,我正在客房看《世界日报》,彩云过来敲门。

“小林,壮壮跟你真有缘,一般生人根本从我怀里抱不走,他不但让你抱,还跟你玩,真不容易。陪壮壮玩儿了一晚上,累了吧,要睡了么?”

“不累,跟壮壮玩儿很开心。跟我疯了一晚上,壮壮累了吧?”

“小孩子,哪儿懂得累,已经睡了。这不才腾出空儿来跟你说说话儿,你和百分百是不是闹别扭了?”

我本来也没想瞒着彩云,看着她的眼神里都是关切,就把我生日那天发生的事情,以及事后林健雄不辞而别,至今再没有联系过我,全部告诉了彩云。彩云静静地听着,皱着眉头。我说完了,彩云问我:“你没有给他打过电话吗?”

“我?凭什么呀?他不理我,我也不理他,我们就这样分手也不错。”

“小林呀,咱姐俩有什么说什么,我觉得这个事儿你做的有点儿过。依我说,结婚是结婚,回台湾是回台湾,两码子事。你如果先答应了结婚,后面的事谁说得清楚呀?你就是太较真儿。他不是跟他妈说好三十岁就回去么?这都过了几年了?为了你他不是也可以拖着不回去?结婚以后再拖几年估计也没有问题。”

“他妈妈跟我明确地说过,嫁给他就得回台湾,林健雄也说,他是家里唯一的儿子,必须回去为父母养老送终。我是觉得我如果答应嫁给他,又不能和他一起回台湾,他妈妈是不会同意我们结婚的。到时候再反悔,就都是我的错了,因为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妈妈开出的条件。”

“百分百不是也早就知道你嫁给他的条件,他不还是求婚了?这就说明他知道你不会和他回台湾,但还是愿意娶你。再说了,你答应嫁给他,你俩就是同盟了,他妈反对,就是反对你们俩。这就像拉锯战,你用点力气,兴许就把他拉过来了。”

“我觉得当初心甘情愿做的事,日后都有后悔的时候,更何况不是他心甘情愿呢,日后如果倒扯起来,反倒像是我在他手中有短似的。再说了,如果真成了拉锯战,我捎一疏忽,他妈妈加点力气,不是又把他拉过去了?时时都要紧绷着神经,多累呀!”

“那你现在不累吗?”

“不累,其实很早之前他妈妈跟我谈话的时候,我就预感到我们的结局只能是分手。早结束,早解脱。”我对彩云笑了笑,故作轻松的说。

“你连我都骗不了,骗得了自己吗?你知道上次见到你时你是什么样,现在又是什么样?小林,你最近照过镜子吗?看脸尖的,眼睛都眍了,连我们家百兴那么木的一个人都看出你不开心。”我鼻子一酸,不争气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把百分百的电话给我,我给他打电话,你不愿意低头,他也需要个台阶,我来跟他谈谈。”彩云坐到我身边搂着我的肩膀,轻声说。

我索性就趴到彩云肩上,哭了起来。彩云搂紧了我,那一瞬间我觉得彩云很亲很亲,像姐姐,也象妈妈。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放肆地痛哭了。彩云也不说话,轻轻地拍着我的后背安抚着。

我哭够了,彩云去淘了把毛巾递给我:“冷毛巾,敷敷眼吧,明天成肿眼泡了。今天太晚了,明天我给百分百打电话。”

“不用了,彩云,长痛不如短痛,就这样吧。”

“你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宁呢?看你刚才哭得那个样子,明明心里舍不得,死要面子活受罪!”

“彩云,你真的不用管了,一切都靠缘分,有些东西有些人,舍不得也得舍。怎么说的来着?‘相爱不能相守,就是缘分不够’这样分手了,虽然痛苦,可是我已经基本适应了,明明知道分手在所难免,就是再拖一段时间,也不过是重复这种痛苦,何必呢?”

“问题是你们也许能够在一起,说不定百分百现在也后悔了呢?”

“他后悔了就让他找我吧,我觉得他不会后悔的,这段情路他走得比我辛苦,分开了,对他来讲也是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aobao支持,一定更加努力。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要到下星期才会有更新,结果今天还是向往常一样来探访,还真发现了惊喜。辛苦了,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