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26]

(2010-06-27 19:04:08) 下一个

关晴躺在床上,听到大门轻轻的开了,知道是高新回来了。她没有动,客厅的灯灭了,然后听见高新蹑手蹑脚的走进浴室,浴室里响起了水声。关晴实在是太困了,高新几时上的床,她就不知道了。

早上高新很早就起了,关晴听到动静,醒了,却不想起床,她不想在去云南了断一份感情之前和高新爆发新的冲突,她怕自己会改变主意。好在高新很快吃完早餐出了门。

关晴爬起来,看到高新坐进车里,车子缓缓的倒出来,然后驶出了小区。关晴走出卧室,餐桌上放着她喜欢喝的酸奶,酸奶下面压着一张折着的纸。

关晴走过去,把纸展开:

“关晴:

昨天我想了一个晚上,我需要和你谈谈我的想法。内容其实很简单,首先,我告诉你我内心的感觉,我仍然爱你,不想放弃你,但是感情是不可以勉强的,所以如果你决定走,我也不会挽留。

我认为孩子应该是爱的结晶,所以我很珍惜,可是如果孩子是你留下的唯一理由,她就成了爱的枷锁,我宁愿你选择离开,因为我不是圣人,我有我的原则,我不原谅任何形式的背叛,无论是精神的还是肉体的。你人留下了,心里却爱着别人,你痛苦,我相信我也不会幸福,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嘛:爱一个人就要让他幸福。让两个人都痛苦的婚姻没有存在的必要……”

关晴看到这里,心想:就是因为我做不到同时爱两个人,我才必须去一趟云南呀!

“顺便说一下,你说你需要的不是一个有钱无闲的丈夫,我仔细想了想,按你的说法儿,丈夫可以分四类,最好的当然是有钱有闲,我觉得我至少比无钱无闲或是无钱有闲的丈夫要好,我承认我做的不够好,但是,如果我不努力工作,我就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有钱有闲的人,有钱有闲也是我努力的目标。说的俗一点儿,因为你目前不缺钱才会这么说。你要去云南,一定是心里已经有了决定,无论是什么,我都接受。本来想送你去机场,可是早上有个非常重要的会,我不能缺席。照顾好你自己。”没有落款,只写了个日子。

关晴读完了高新留给她的信,心里很不舒服,什么意思嘛?我不缺钱,难道高新是想说我在花他的钱?

关晴把信折好了放进手提包里,匆匆洗漱,吃了早餐,打了辆车到了机场。去昆明的机票单程近两千块,关晴买了票,给吕京发了短信,等飞机时忽然想起高新信上的话“因为你目前不缺钱才会这么说”,她的心里忽然有些愧疚,高新说的不错,换做几年前,自己绝对舍不得一天就花几千块钱,只是为了说几句话。可是这不是几句平常话,关晴安慰着自己,只有把这几句话说出去,自己才可能安安心心的和高新继续生活在一起。

关晴没有行李,所以飞机到达昆明后,关晴很快就走到了机场大厅,大厅里的人不多,她一眼就看到了手抱鲜花的吕京。吕京也看到了关晴,跑上前递过献花,并从脖子上摘下一条白色丝巾样的东西戴到关晴脖子上。

“这是什么呀?”关晴好奇的捧起来看。

“哈达呀,我们藏族人欢迎贵客的礼节就是献哈达嘛!”吕京笑眯眯地看着关晴说。

关晴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这时候同机的旅客取了行李,也开始大批涌出。关晴急忙加快脚步往外走,吕京跟在她的身后。

“吕京,我们在机场找个安静的地方,我想跟你好好聊聊。”关晴边走边说。

“机场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怎么会有安静的地方?我找朋友借了辆车,上次你在昆明也没有好好玩儿玩儿,今天我带你好好逛逛。”

关晴停住了脚步,看着吕京,还是那么灿烂的笑容,那张让自己心动的脸。关晴低下头,说:“吕京,我今天来是要告诉你一件事情,然后必须返回北京。”

“我知道,你在电话里已经说了,回程的机票几点?”

“我,还没有买。我现在去买,下午两点就有一班飞机。” 关晴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自己没有买往返票,是不是就是因为下意识里还是想跟吕京多呆一呆呢?

“吃过晚饭再回去吧,我带你去吃地道的滇菜。”

“不行,那我回到北京就太晚了,我晚饭前要赶回去。”关晴看着吕京的笑容渐渐从脸上退去。

“那我先带你去吃个午饭,然后我们去一处我最喜欢的幽静地方,下午可以赶回来。”

关晴跟在吕京身后,走出了机场。吕京开了辆四面透风的越野吉普,关晴心里很感激吕京的细心,因为当初关晴晕车时曾经跟吕京说,自己最怕坐密不透风的车,四面撒气漏风的车反倒是从来不晕的,今天他就开了辆这样的车来。

出了机场,吕京又恢复了阳光笑脸,他说:“关晴,我带你去吃正宗的过桥米线如何?”

“吃什么无所谓,我希望找个安静的地方,告诉你一些事。”

“好吧,那我们再开远点儿,我知道有一家小店,米线做的特别好吃,地方不大,可是都是小包间,干净也清静。”

车子停到一处门脸不大的餐馆门前,餐馆看上去不大,可是却很深,果然很幽静。所谓的包间并不是房间,而是由不同的植物高高矮矮的间隔开,虽然相连,但是坐在植物的后面,还是很封闭的空间。关晴和吕京选在一处角落,旁边是一排翠竹。

吕京告诉服务员,要一份经典米线,然后把菜单递给关晴,关晴根本没有心思吃饭,就说:“还是你点吧,清淡些的。”

当竹子屏障中只剩下关晴和吕京时,关晴说:“吕京,我来昆明就是特意来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吕京站起来,挥了挥手叫道:“服务员,先把果汁上来。”好像没有听到关晴的话。

“吕京,真的对不起,我不能兑现我的诺言,我觉得很惭愧。”

“关晴,别这么说,我从收到你那封邮件的时候就知道了你的决定,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毕竟这么大的改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其实,你完全可以在电话里,或者邮件里告诉我你的决定,但是你没有,特意跑了来,我的心里已经充满了感激。”

“吕京!”关晴哽咽了。

“我明明知道我应该阻止你来,来了也不可能改变什么,可能就更忘不掉了,可是我心里却盼着你能来,能和你面对面的聊聊,我也会很知足了,毕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短到我都没有看到过你开怀大笑的样子。我们什么都不说了,好好吃顿饭。”吕京拍了拍泪眼婆娑的关晴的肩。

“我怀孕了,我不能让孩子生下来就没有父亲。”

吕京愣了愣,说道“如果只是这个原因,我现在就告诉你,我可以接受你,同样也可以接受这个孩子,别说孩子还没有生下来,就是你带个懂事了的孩子过来,我也可以接受!”吕京的眼里燃起了希望。

“不,吕京,这个孩子是我和他盼了很久才盼来的,我没有权利带着他离开他的父亲,更重要的是,我以为我已经对我的婚姻彻底失望了,不再爱他了,可是我回去的这些天,渐渐体会出,我还是爱他的。吕京,我不否认,在云南的那些日子里,我爱上了你,可是,现在的我和一星期前的我已经不一样了,你明白吗?”

服务员端着一个大沙锅上来,另一个托盘里摆了除了米线外十几样生的东西,陆陆续续下到锅里, 竟然就变了颜色,熟了。

吕京用一个金色抄子,把锅里熟了的东西捞出来放到关晴碗里,然后说:“我明白!我们不说了,吃饭吧!” 

关晴觉得胃里满满的,就是山珍海味此时也没有心情品尝,吕京放到碗里的东西,吃在嘴里,如同嚼蜡。她看得出来,吕京虽然强装笑颜,说着些无关紧要的笑话,但是夸张的语气,不经意泄露了他想掩盖的心情。再以后,两个人就都不说话了,饭也就吃不下了。关晴看了看手表,打破了难堪的沉寂:“吕京,吃饱了?我们走吧?”

吕京抬起头,失望都写在脸上:“这就要走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富足了,要求就高了,这点儿俺也同意。
没有老公的努力,谁会为了一句话花几千块钱坐飞机?
关晴的内疚,,,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