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留学时代 (23. 小留撒钱 与 大留苦干 )

(2022-07-26 20:21:22) 下一个

 

大留学时代 (23. 小留撒钱 与 大留苦干 )

 

小龙说罢,一甩头顶的“鬼火蓝”,胸有成竹地说:哥没车,但哥有钱!有钱能使鬼推磨,还怕没人来开车?!

 

第二天上午,小留哥俩打Uber去了迪斯尼。从西北到东南本来就不近,再加上路上堵车,到达后车费149刀。

小凤拿出副卡,小龙立刻凑到小凤耳旁低吼:别动!要掏卡我早掏了。花副卡上的钱,家里立马会知道。妈还好唬,爸却得问个底朝天,惹他“千山万水也要骂”,咱俩犯不上。

小凤悄悄问:那你拿Venmo账户付,家里就不会知道吗?

当然不会。这个账户是咱俩到美国后,我用这边的电话偷开的。那天早晨你还没起床,我就开始捣鼓,账户里的1千美金,也是用现金跟干哥换的。为了让他跟爸妈保密,我还多给了他100刀封口费……

真的?干哥就这么被你……封了?——小凤一听干哥知道这事,禁不住刨根问底。

当然没那么容易,就是咋封他都留下活口:如果发现我乱花钱,账户很快清零,他还是要向爸妈上报。

那干哥到底要没要你钱?

他没要,但也要了。

哥,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别急别急,听我解释,——小龙叽叽咕咕:开始时他不要,后来见我真心实意地想收买他,就对我说:好啦好啦,为了让你安心,哥我就把钱留下。但我收的可不是贿赂费,而是补偿费。补偿啥呢,就是我爸妈那里,被你们两位的湿脚丫子给踩坏的地板。当然了,那是极高级的木料,就你这点钱,都不够买一块板的。但起码,可以让我替你们买一份安心,就像古代教堂里的赎罪券。以后我父母再抱怨这事,我就会像骑士一般替你们挡枪,All right ?

小凤抬凤眼,问:所以哥,你这话的意思是,干哥拿钱了,却不一定给你办事,还装腔作势唬我们,对吗?

没没没,我可没这么讲。——小龙连连否认,还奚落小凤:尤其是对有了干哥就不要亲哥的人,我哪敢这么说呀!

小凤若有所思,却见白妞司机回过头直面相对,呲牙。小凤知道这是礼貌轰你走,赶紧下车。回身关门之际,却看到小龙对手机按完自动付款后,又从裤兜里掏出两张美钞,递给白妞。

 

白妞驶离后,小凤问小龙:你后来掏出的现金,是小费吧?

小龙点头,气宇轩昂。

光小费就给30刀,太多了吧!——小凤嗔怪。

小龙说:你没听见嘛,我付钱时顺便同她讲英文练习对话,就当交学费了。

小凤揭短:我听你就跟白妞就说了句“白白”,一个“白”字,就15刀?

小龙回怼:哎,小凤同学,你怎么这么实际呢,就不能提升格局想问题?15刀一个“白”,恰恰说明,我们中国人不是白给的!

 

小凤斜楞了小龙一眼,显然对他的说辞充满怀疑。两人到达迪士尼门前,往售票亭上方一看,票价167刀。小凤刚要排队购票,小龙制止:你看这队排的,都看不到头,还能排到头?我刚在车上查过,还有一种不排队的快速通行证,加几十刀就搞定。

买票时小凤又要刷卡,小龙怪小凤没记性,边掏现金边说:为了防止干哥报告,我都不敢再用Venmo 付钱了,就现金最好,没记录。要说吧,多亏那天,干哥没听懂你的话,不然得知我腰缠万贯,还不得以监护人身份,把钱也统统监管起来,让咱俩活活被钱憋死?

可是,虽然不想被钱憋死,但也不想往死了花呀!——小凤回嘴,边随小龙经快速通道往里走,边做提醒:哥,咱们这一会儿,就花了几百刀,合人民币好几千。现金也是妈给你带的,早晚会知道,俺感觉俺的小心脏,跳的不大稳呢!

那是你太脆弱,不担事。你想想,如果妈不让咱们花,给我带现金干啥?——小龙接着回忆道:我记得妈当时一边往内衣里给我缝钱,一边说:你是哥哥,就要开始带着妹妹独立生活了。这些现金你带上,在不收卡的地方用得上。独立生活要从独立花钱开始,你要掂量着用……

那你现在这个花法儿,是掂量着用吗?——小凤截断他。

当然是了。我昨晚睡觉前,心算了好一阵子,因下飞机后一直吃住在干哥家,除了那天上街染头发买衣服,基本没什么花销。现在干哥不在,如果我们能以钱当手段,照顾好自己,保证身心健康,那就是钱花在了刀刃上,你说对不?

小凤勉强点头,嘟着嘴,跟小龙进了乐园。——可到晚上出乐园时,小脸便乐圆了。

 

她不但玩得无比开心,还带回两大包礼品娃娃,外加抱满怀。白雪公主、灰姑娘、茉莉、木兰等十几位公主,团团围绕着她,让她第一次完美拿下“公主团”。

这次她没抱怨又花了几百刀,而是对小龙说:谢谢哥,让我把公主都整全了。你看你,啥都没买,真有哥样儿!

小龙也实在,赶紧打埋伏:别给我戴高帽,哥不是有样儿,是你一进去就不出来的这几家店,都是我看不上的女流。等明天我到好莱坞影城玩完,会到漫威英雄的专卖店里,铆劲逛个够,好好挑几样超级战神,到那时,你可别说我没样儿啊!

 

果然,第二天离开好莱坞时,小龙也买回好几包。变形金刚、X 战警,蝙蝠侠、钢铁侠等各方战神,可以组成各怀绝技的特种部队。

回家前,俩人在门口的麦当劳吃晚餐,小凤边吃边敲打小龙:哥,你的漫威世界男娃超生啊,如果把他们一一介绍给我的公主,你会剩下很多……很多很多的……光棍英雄呀!

我就知道,你会嫌哥买得多。——小龙两眼精光一闪,安抚道:要不,明天咱们出去专门买衣服时,你多拿几件,花销跟我跑平,这样总可以了吧?

哇,明天出去买衣服,当然可以啦!——小凤立马同哥哥合好,脸上被惊喜刷新。

 

明日复明日,有钱何愁多。在华人网站上找到包车服务后,龙凤于次日中午到达城外80迈以外的“沙漠血拼圣地”——Desert Hill,开始大扫货。

然而,与两位小留同父异母的大留梅子,此刻却是光景迥异。在南加城北平行演绎生存的另一时空,梅子正蹙起久未舒展的燕翅眉,双瞳瞪成弹丸,紧盯着电脑,横眉冷对“八哥”缠。

这已是她出外勤的第三天。她以事不过三的顽强斗志,连续加班,苦苦测试,力争在下班前把最后一个Bug 找到,上报给承包插件的苏珊。

苏珊五十来岁,是位越南华裔大妈,这家公司的小老板。她在第一天见面破冰时告诉梅子,她也曾是位优秀的码农,在大公司做到中层主管。后来不堪重负,辞职退出,开办自己的小店,承包散活。

因为公司的规模小资金少,她只能雇佣廉价的国际生,所带来的“副作用”就是,因为身份极不稳定,他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梅子现在手里正修复的插件,正是这样的“烂尾工程”。

 

大概是被梅子为了赶工、两天在公司连续吃泡面所感动,下班离开前,苏珊主动提出,要去十分钟外的华人区,买一盒好吃的盒饭,给她送回来再回家。

不用了,Susan。——梅子告诉她:我感到我快要找到问题所在了,估计今晚能早点离开,所以晚上我可以自己过去吃。

深谙华人礼节的苏珊,以为梅子是客气,还要坚持,梅子就笑着解释:Susan,其实我住的汽车旅馆附近,就有面馆。但我故意吃泡面,一是想省下吃的时间,留给工作和睡眠。二是想挑战自己一下,Delay my satisfaction。现在问题快要解决,请别夺走我自我奖励的机会,好不?

好吧好吧。——这次苏珊被说服了,拍拍梅子的肩,走出办公室。

 

只是还没到大门口,她又折回来,神色戚戚地讲道:May,我白天从新闻上看见,最近华人商业街那边不大安全,抢劫事件频频发生。据说呢,自从那位黑人混账歌手,在歌词里教唆大家抢华人什么的,那边就开始频频出事。

梅子按完回车键,转过身站起来,安慰道:Susan,谢谢你,专门跑回来提醒我。别担心,华人也不都是好欺负的。如果歹徒要抢的,是亚特兰大市的那位勇敢开枪的女汉子,——陈女士,那他们的下场,不是被吓得屁滚尿流,就是死在枪下。

OMG!——苏珊听到此惊呼,随之急切探问:May,你,你这话什么意思,不是在告诉我,你每天上班都带枪来吧?

梅子听罢,鬼气地一笑,拽过来帆布双肩包,双手奉上,笑吟吟地说:Susan,你别说,我还真带了,就在它里面,要不,你检查检查看?

 

(待续)

 

女儿画的插图

版权自揣,欢迎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但是梅子不像小羽那样自带武功呢,就是心理在慢慢强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小凤从这时开始怀疑干哥了:)谢谢娜娜!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结尾真不错,梅在慢慢硬气起来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干哥拿钱了,却不一定给你办事,还装腔作势唬我们,对吗?”哈哈哈,小凤这丫头有出息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呱呱你说的对极了,青春期的孩子,本来就是“鬼见愁”,再加上俩小留成长环境的特殊性,让他们更是有持无恐。但无论如何,他们还是孩子,是活泼可爱、生机勃勃的,身上充满了可塑性和希望。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她好像用Procreate 虚化处理了他们的LOGOS:))谢谢瓜瓜的支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菲菲,没事没事的,我只当它是忘在我这里的一粒“grape”,让我甜着呢。。。你家里宾朋满座,还过来补个小“g”,让我感动:))以后也别叫我大作家了,心虚脸红,就叫我采心好了。因为我的心一点不怕采呢,哈哈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孩子只会花钱和玩闹,但是很可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先评闺女的画,我琢磨半天,那虚幻的背景是咋画出来的呢?神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真是太敬业了,真不好意思,写个amazing 还漏了个g:)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菲来捧场!

我刚特意去查了查,其实迪士尼是不收Venmo的,但是可以用Venmo debit Mastercard。我也不知道小龙有没有申请这种卡,但是还好,故事中是这么说的:“为了防止干哥报告,我都不敢再用Venmo 付钱了”,就是没有特别指出,他要不要/有没有在此处用Venmo pay。。。

谢谢你和花花都有过目成诵的锐眼。这会让我在写的时候,注意严谨自律,保证文质,这是写作者的幸运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亲爱的花妹,是不是没让你睡好觉啊?不过俺一直对“人参花”有信心,就是她美丽而不虚弱,是从强大的能量中绽放出来的。。。

嗯,我女儿这两天老开心了!被阿姨们轮番夸奖,特别有干劲儿,还主动问我:妈,有没有新任务?Mission : not impossible 哈哈哈。。。

感谢花妹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1

哈哈哈,我也喜欢。看到现在迪士尼都可以用Venmo 付钱了,感慨。

仔细看了女儿的画,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不一样,真是太形象,太amazin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先我沙了发。
我最喜欢的是这句,“ 小凤勉强点头,嘟着嘴,跟小龙进了乐园。——可到晚上出乐园时,小脸便乐圆了”。很棒。
女儿的画一如既往的惊艳。寥寥几笔,画出了两种人生。
还有,故事中有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很有带入感了。应该是姐的精心安排。
半夜醒来批阅奏章,看到姐的文,很温馨地笑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啊是啊,这俩娃都是作人精,能不“和谐”嘛:)谢谢可可的鼓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真快,上明前茶!我刚检查完一遍,如果发现有问题,告诉我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哥哥妹妹还是很“和谐”的嘛!“脸上被惊喜刷新”,采心你的语言太活泛了,佩服!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