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啊,北京,我2008的北京

(2008-06-10 21:12:31) 下一个

啊,北京,我2008的北京——为“海外华人歌唱北京奥运会征集歌词”而作


千年文明,    让古希腊的胜利女神东行;

五朝古都,    将雅典卫城的竞技场延兴;

圣火闪耀,    传承着你我和平的梦想;

我歌深切,    是海外游子牵挂的心情……

 啊, 北京,
2008的北京!

中国的北京世界的北京奥林匹克的北京!

 啊,北京,
2008的北京!
古老的城现代的城奥林匹克的城!

展开中国,    从徽章上肖形印的渊远;   
拥抱世界,    从奖牌上玉环璧的润盈;
公平竞争,    从跑道上流着汗的身影;
友谊互动,    让你我在爱的泪水中双赢!

 啊, 北京,
2008的北京!
中国的北京世界的北京奥林匹克的北京!

 啊,北京,
2008的北京!
古老的城现代的城奥林匹克的城!

让我举目在异乡,
让我守望你颜容,
让我分担你的难,
让我添加你的荣,
让我贴近你的心,
让我弘扬你的名,
让我高唱祝福歌,
让我祈祷永和平!

啊,北京,我2008的北京!
啊,北京,我2008的北京……

 

 

 

 

(采心于200861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淑和秋雪的留字鼓励,采心这厢有礼了。

好多年没这么真心实意地高呼着口号表决心,这次有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怎能错过

至于其它的一切,交托了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糟糕,忘了问你的朋友怎样了?既然没小朋友要考虑,怎么说都是幸运。经历何尝不是财富?我倒觉得她应该感谢他,感谢他让她认清他的机会来的还算早。你不会说我是铁石心肠吧?我的建议是,找一个她最喜欢做的事情,象你小说里描写的那样,比如写作,把积郁都抒发出来,江河水一样,滔滔一段时间,终会归于平稳。那时,生活的风景也许会不同,不过轮廓倒更清晰了。还是那句话,也许只是我个人的体验,有些偏狭,友情比爱情更好!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采心,来晚了,一不小心就排到两千多名以后了。在原创上发了吗,怎没见到?写的很大气,如果有群众投票,我要投一票。今天等你的短篇结尾,加油!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妹妹歌词写得气势磅礴,文笔干净利落,顶一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也感谢玫瑰的光临和留字。

巨人过奖了,采心感念,也愧疚。谢谢留字。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堵兄,谢谢你给俺“提醒儿”。俺把你的建议存进了文档,“藏器待时”,以便日后与你切磋。

说是为了“征文”而作,实际上是找个出口让自己关切之情流荡出来。刚刚经受天灾的中国,又要忧心于“人祸”,奥运有多难,可想而知。心拳拳意切切,母亲冷暖儿心牵……

欣赏你的恳切,盼多多指教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生肖印的渊远”,也许比“肖型印的渊远”好懂。
Colossus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文化, 奥运精神通过 ‘胜利女神, 五朝古都, 雅典卫城, 肖形印, 玉环璧’ 等等的贯穿描写, 浑然一体又出神入画, 中国将从此更加属于世界,世界将从此更加属于中国,看得很激动.

全诗一气呵成,读时竟然不想停下来, 采心平日的文字那般细腻,今日却这样雄浑, 难得阿!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改的好!更加容易听懂,朗朗上口。改的
那几个动词更传神,到位。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我觉得你这篇被选中的可能很大。

小声提一个可能不妥的建议:倒数第二段最后一个词素,可否都用双词,比如:

让我凝望你在异乡,
让我赞美你的容颜,
让我添加你的荣光,
让我分担你的磨难,
让我弘扬你的美名,
让我紧贴你的心田,
让我高唱祝福之歌,
向世界展示(传达?)你的笑脸!

啊,北京......

但是这样,ing韵就不能一押到底了!哎,文学批评易,亲自动手难!冷暖自知。

献丑了。采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