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里无寂寞——与Paul一起迎圣诞庆生日(看图识字)(3)

(2007-12-29 11:59:00) 下一个


奶奶拿来了 Paul 二十三岁的生日蛋糕。这个蛋糕让我想到的是,他在轮椅上整整度过了七年——一个男孩子由少年到青年成长过程中最为闪亮的日子,八九点钟的太阳一般。




切蛋糕前许个愿吧!——“我也想辣妹。” Paul 笑着说,我的眼眶忍不住盈泪。




尽管大家劝阻,热情的 Paul 还是要用口叼笔,给大家签名。




十几分钟过去, Paul 抖着笔终于将照片后面的签名完成了。我望着纸面上“ Paul 的那颗饱满的心”,就想:“那曾经连同他的脚踏车一起,被一辆两吨重的汽车瞬间撞碎了的少年的心,要经过多少煎熬和等待才可以愈合?又要经过多少挣扎和超越,才可以饱满得重新去爱?” ——人类生存前提的底线,是那么轻易地可以被残酷的命运拉到最低点,但人格和爱的能力,却是直到肉体消失了也无法被剥夺的东西。



Paul 生日快乐! Paul 圣诞快乐!只愿夺走 Christopher Reeve 生命的那种瘫痪病人极容易染上的皮肤感染,不要袭击到你的身上,只愿你刚强喜乐永远如初—— 众人祝福着,奶奶祷告着,“美眉,也请不要打扰我,让妈妈闭着眼睛做个 ‘ Paul 可以站起行走’的神迹梦。”我攥着女儿的小手,轻声说。

开车回来的晚上,打开音响,一曲《 Silent Night 》正在空中清奏着,温馨柔美,涤心荡魄,在音符的延伸中描述着两千年前那个降生在马槽里的、出身卑微的伟大婴孩。夜空当中,我仿佛看见了古道星光中的东方三博士,风餐露宿中奔向马厩那温暖的烛光;而两千多年后的这个晚上,我也因为小 Paul ——一个羸弱而又超强的小 Paul, 经历了一个温馨难忘的平安夜。



(采心于2007年圣诞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kenchen1976 回复 悄悄话 人间应该多包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阿堵,韵妹,白林:谢谢你们对Paul的关注,我会把这些鼓励转给他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顶!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看到PAUL灿烂的笑脸,真的好感动,我觉得他比我还开心呢,能够发出这发自内心的笑容。。。

衷心地祝福他。。。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脆弱的肉体,坚韧的精神。感人的爱心,感恩的夜晚。

我们还能抱怨什么呢?站在Paul的面前。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