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 美漂 『 第二回 入海关若萍受阻 救同胞安考挺身 (9)』

(2007-11-02 12:17:34) 下一个

    
     “移民局看守所?囚犯?你是说我会被监禁吗?——可那位女移民官说我有到移民法庭上诉的权力!”她对着他的背抗辩,语气却流露出害怕。

      “权力?!——就算是那样,那么上诉之前呢?他们会有宾馆旅店让你随便出入吗?”他也不回身,语气冰冷。

      “回家可以吧?我总该可以请求他们将我立刻遣返回国吧?”

      “应该是太晚了——如果可以载你回北京“吃面”的那架飞机并不是可以任你随便调动的私人专用飞机,如果移民署并不会因你的个案改变制度连夜为你加班,那么今晚向你敞开的地方大概也只有看守所了。”

“我没有犯罪,为什么让我坐牢?”

“虽然那里不叫牢房,可窗外是荷枪实弹的警察,窗里是没有自由的人群,它应该又是个什么地方呢?我虽从未亲眼见过,不知那里的详情,但从劳伦斯律师的口中,却从来没有听到那里面有热汤面给人吃,很确定倒是,那里除了有像你这样被暂时扣留的外国人之外,还有临时缉获的非法偷渡者,蛇头,边境上走私的毒贩子,还可能有……”

“什么?”若萍手中捏著冷汗。

“还可能有会把人的自尊、面子、优越感等等连同她身上的衣服一同剥掉的吸毒狂,同性恋和燥郁狂……”

“不要说了!照你说的,美国似乎是个没有王法的野蛮社会,刚才那个女移民官给我照本宣读的人权条案似乎荡然无存了?!”

“你错了!法律还在,人权也在,可是却不一定来保护你,因为你没有站在被保护的人群当中。虽然说,现在你已经踏上了美国的领土,但并没有真正进入美国,那么,美国的人权和宪法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保护你,还不是一个定数。如果你拒绝走保释这条目前唯一的出路,我也无可奈何,但劝你在最后下决心以前,去问问LAWRENCE 先生,这些年来,边境上看守所里,有多少宗案子涉及到执法人员或囚房里变态犯人对拘留在此的外国人欺辱虐待的悲惨事件,又有多少宗案子原告的人权真正得到了申张——”

 “我回来了,保释金准备好了。——听到你们提到我的名子,是不是填表遇到了问题?”LEE的话音刚落,劳伦斯便出现在门口,他一边关切地询问着,一边将手中鼓胀的皮包放在桌面上。

LEE这时终于转过身来,面色难掩愠怒。

LAWRENCE先生,你回来得正好。”LEE忽然正式地称呼起他的“BUDDY”,“如果这位小姐因不愿成为我的债务人而拒绝保释机会,请你以职业的诚信和经验告诉他,她今晚的归宿。”

“伙计,我离开才不过几十分钟,到底是什么使得一切开始变化?”劳伦斯耸耸肩,脸上出现焦急的表情。

“请这位小姐亲自回答你是什么让她突然之间这样善变吧。”LEE倚在窗前,抱著膀,尖锐地看着若萍。

原本心乱如麻的若萍突然之间就觉得怒火中烧,她不但没有照着他的话对着LAWENCE解释什么,反而迎著LEE愤怒地说道:“什么叫善变,我有在开始就答应你我同意签字吗?我承认我一直没有拒绝,那是因为我多么希望能借助你给我的一线希望得获自由。可是,如果这份自由是建立在一笔还不上的债上,那我也只能放弃手中这根救命索,等待着命中注定的造化……”她停住,眼中噙泪。

他看到了她眼中的泪,眼光滑走,面色柔和地对着空中长叹了一口气,他随后看到了LAWRENCE困惑的眼神,就将她的话翻译了过去。

“原来问题出在保释金上啊!刘小姐,我可以为你作进一步的解释吗?”

LAWRENCE 充满信心的征求, 若萍听了,整理了一下脸庞,转过身来。

“其实保释金的问题没有像刘小姐你想象的那么负面和复杂。刚刚我不是给你读过担保的三个条件吗?如果这三个条件你都能达到,或者你在准允的保证期间内能将身份合法化,这些保释金会如数退还给担保人的。”

“可是,”若萍听了,咬了咬嘴唇说:“要是我恰恰会违反上述的三点条件呢?如果我第一不会按照移民局通知指定的具体地方随时出现,第二不会按照移民局特定要求的日期按时离开美国,这笔钱还会退回吗?”

LAWRENCE听后,耸着肩膀笑了笑轻松地说:“那也不用担心,日后总会有解决身份和合法工作的机会。等你在美国生活一段时间,有了工作赚到钱后,就知道这点钱其实不是大数字。

他随后又看了LEE一眼,说:“另外,LEE说你在美国有很亲近的人。如果不愿意负债,你也可以求得亲人的帮助来还这笔钱。”

听到“亲人”二字,若萍一愣,却听得LEE接着话说道:“刘小姐,其实你有点过于估计这笔钱给你带来的负担了。你的男朋友——不, FIANCE不是在这里吗?相信他会与我所见相同——不仅在欣赏女孩子的眼光上,还有对这点保释金的数字概念。”

若萍听着话里有话,郁闷而酸楚,语塞间,又LAWRENCE 真诚地说道:“刘小姐,以我多年办案的经验向你坦诚地说:对你这样的情况,过了这一刻,没有更好的机会救你出去了。移民局的很多程序实际上都比你想象的复杂,包括移民法庭的申诉。”他说着,开始往桌面上摆放分装着现金的信封口袋。

若萍额头开始浸汗。

就在此时,房门打开,老移民官和女翻译出现在门口,让屋内所有人意外的是,他们没有马上进来,而是把进门的优先权让给了身后的一个警察和他手中牵着一只黑色警犬,而警察手里推着的,是一个被警犬围著嗅来嗅去的箱子,若萍定睛一看,那正是自己唯一托运的行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1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好戏连台,又生新的的枝端?第二回这么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