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飞赴华府会竹马(上)-庆生

(2009-08-31 19:22:34) 下一个
自从知道竹马同学要来华府开会,我就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借了几本旅行手册天天研读。

要说我也去过DC几次,但都是蜻蜓点水。重要的是,竹马同学公务繁忙,只有上周六一天自由时间,更更重要的是,那天竹马同学的生日!如何把一天的快乐相聚发挥到极致,难道不是一个project吗?

要命的是:我上星期四、五是在儿子学校的。所以,本来从扭腰一转身的地方,变成要七转八转飞将过去。更要命的是,周五那天赶上雷雨,航班全都乱套了。好在我没有行李,一路stand by,总算在午夜之前跟头把式地赶到Alexandria的Westin(在下集中我要强力推荐这个酒店)。

美国的地陪已经招待竹马一行游览了华府“三大件”(国会山、林肯纪念碑、白宫)。所以,星期六我们就准备悠闲地逛逛,重头戏自然是庆生啦。感谢明亮同学悉心指点,更有她的《盛夏》作为及时雨,我就信心满满地扮起了地主的角色。

周六一早,我们在酒店的餐厅舒舒服服地吃了一顿brunch。竹马同学说他后面一周要横贯美国,行程很紧,想趁有我陪着把回国的礼物先买好,庆生排在后面。于是我就带舍己为人的竹马去了附近的shopping mall。在Macy’s遇到他们全团的同志们都在大采购,sales眉开眼笑地跟着一队大金主们忙前忙后,我又有一张20%的折扣卡,于是我就摇身一变成了大家的导购和买单者。能为竹马的朋友们做点贡献,我也非常高兴,只是原定的庆生计划就大大改变了。

出了shopping mall,已经是late afternoon了。我原先的计划是上午采购,下午坐船去乔治城逛街观景,happy hour在乔治城喝个半醉,然后回酒店小憩。晚上呢,我早就在网上订好了Alexandria的一家法国餐馆,我还特地带了小礼服、高跟凉鞋、珍珠项链,准备臭美一把。

既然时间已晚,我们就决定去乔治城逛逛,然后在那里吃晚餐。竹马说有缘在万里之外和我一起过他的40+生日,在哪里都是高兴的。

罗嗦了半天,看看片片吧。

1. 竹马同学战斗了一个星期的地方-美国商务部和国家专利总局 。离酒店几步之遥。


2.King Street有免费的Trolley去Alexandria的老城(Old Town)。竹马同学很喜欢这仿古的街车,坐了好几趟。


3.Old Town的码头。竹马同学头一天晚上在那家水边的餐厅吃的晚饭,俺给他拍下来留个纪念。


4. 秀丽的波特马克河。


5. Cherry Blossom蒸汽游船。


竹马同学和我一样都喜欢水、喜欢船,所以我最早的计划是在波特马克河的dinner cruise上给他庆生(也是从明亮同学那里借来的主意)。但考虑到他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去芝加哥,cruise要晚上十一点才归港,我们还要渡河回到Alexandria,太辛苦了。于是就改了Plan B -Alexandria的法国餐馆,现在又改成Plan C了。

我们坐water taxi去乔治城,也算小过了一下船瘾。竹马同学兴致勃勃地拍了不少落日余晖下的河景,很开心(我的小相机无法handle了)。

在乔治城小逛了一阵,天色已晚。我没有在餐馆定位,去哪里吃饭呢?有热心的当地人推荐我们去Sequoia碰碰运气。室内也是packed,但室外还有空位子,好运气啊!这也是明亮同学心仪的酒店-再次感谢明亮。

6. 临水而建的Sequoia


7. 从楼上俯瞰餐厅一角。


8.头抬点的是鸭肉松子锅贴,一人半打生蚝。


9.主菜呢,竹马同学点了牛排,我想吃点清淡的,就要了姜汁三文鱼。天气相当闷热,我们就实用胜过浪漫了,点了冰啤酒而不是红酒。


我们不胜感慨地谈到很多往事。我们青梅竹马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各自孩子们现在的年纪。这岁月,真是金梭银梭啊!

席间,竹马的妈妈打电话进来祝贺他的生日,并向我问好。细心的母亲一定是算好了时间,知道这时候我们在一起吃晚饭。我们双方的父母是看着我们长大成人的。

这次,我给竹马以及他的父母儿子都买了一些礼物,不贵重,但都是我精心挑选、并符合他们需要的,希望他们喜欢。我最满意的是我给他的生日卡,是我在纽约南码头的printing company买的。非常古老的机器印制的,朴素的卡片上,一个大狗旁若无人、没心没肺地大笑着。我告诉竹马,到了这个年纪,我真正懂得了生活无需刻意,每天体会着自己身体和心灵的清爽、宁静和轻松,就可以像这个大狗一样高高兴兴地笑起来。不是吗?

酒足饭饱,我问竹马要不要告诉waiter今天是你的生日,他们会来唱生日歌的。竹马也是低调的人,说我们静静庆祝就行了。

10.于是,我就点了一块小蛋糕意思一下。


短短的一天,真的是short but sweet。竹马同学:祝你天天快乐!。

(August 31,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818 青梅竹马的故事吧,一定有味道!:)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丽的文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妹妹和香草。

晴妹妹:看了北海的片片-真是美丽。充满生命力,却有非常祥和。

香草,你不说我还真没有注意到哎-看来我对两小无猜情有独钟,所以当时才选了这个题图呢!

去DC,除了那些地标建筑和博物馆,Alexandria和Georgetown的确值得一看。我也是第一次去这两个地方。

香草:看了你关于孩子们的几篇新作,我的心都要化了-孩子们太可爱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看到底,怎么感觉这就是你的博客题图的注解 - 两小无猜可以持续到永远。谢谢默默介绍DC的好去处。有机会去,就用这篇做参考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真纯,喜欢街景和美食!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瓜子的评论:
谢谢老乡妹妹。是啊,那一天很温馨,吃了什么、去了哪里真是不重要的。

我也和竹马同学看了裙子和高跟鞋,我说:你看,臭美不成了,下次再见面,我可能又长了一圈,这一身就穿不得了。呵呵。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能和知己在一起,多少个plan的改变都不会影响你们的情趣的,只可惜看不到陈默穿“小礼服、高跟凉鞋、珍珠项链,准备臭美”的样子了:-)
我的plan常常换到D去了
哦,还有一直不知道竹马是谁,看到最后才知道姐姐是青梅才恍然,好笨的我!为你们的友谊干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annge:谢谢你喜欢。学到很多谈不上啊,以后常来串门吧,大家共同交流。

桃花妹妹:是啊,DC可玩的地方真多。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时光!
annge 回复 悄悄话 时不时的来这已经有几年了. 从你这学到了很多. 从来没留过言, 今天似乎是SF, 就此问好. 我也非常喜欢Alexandria, 春天的时候去那,留恋忘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