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王是如何找到他的第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的?

(2007-02-04 23:34:15) 下一个

小王来新西兰留学4年了,去年下半年澳克兰大学毕业。半年的工作签证快到期了,还没有找到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一直在做part-time帮别人做装修,刷油漆。上月初,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才相识。他跟我谈起了他在新西兰找工作的经历时,情绪十分低落。

 

在我看来,小王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热情开朗的小伙子, 学习成绩很好,英语也不错。应该是一个很受雇主欢迎的新人。新西兰的劳动力市场还很缺人的,他没有理由化了这么长时间还找不到工作。他告诉我说因为是留学生的缘故才找工作难。我告诉他,我也是留学生过来的,刚来时我英文比他还不如。其实新西兰的老板并不是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排外。而且我知道, 统计资料表明,新西兰的雇主是很喜欢留学生或新移民员工的。我相信肯定是他找工作的方法有问题。 我觉得我可以帮助他用一些有效的工具,很快找到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 

第二天傍晚,小王来到了我公司。 我详细询问他以前是如何找工作的。他说一般是看报纸和网上的招聘广告上的招聘广告。有合适的职位,就发一份简历过去。我告诉他,公开招聘的职位,往往一个职位,会有多达100人去应聘,除非他特别突出,要在这么多人中脱颖而出,确实是比较困难。我看了他的简历和求职信,给了他一些改进意见,让他在回去修改。另外我给了他两条特别建议,让他自己回去实践:

  1. 公开刊登在报纸或者网上的招聘广告, 其实只有占全部工作机会的20% 很多的工作机会并没有登广告,通过熟人介绍,或者有人自动上门联系就被填充了;我建议他在网上,或到图书馆找相关公司,自动写信,发email或打电话去联系。这些职位因为没有其他人知道,竞争对手少,如果公司正需要人,可能你就你一个人去面试。 老板对你印象不错的话,可能当场就录用了。
  2. 尽量利用互联网这样一个有效的通信媒体去找工作。我建议他使用我们正在推广的VMDirect视频互联网服务去找推介自己。我让他使用HelloWorld的账号,上传一段自我介绍的视频, 放在他的视频博客。然后他可以在他的email简历里,附上这个视频里连接。这样如果雇主看了他的求职信,对他有兴趣,只要点一下这个连接,就可以看到他的视频介绍。 另外我还建议他在他每一次发email求职的时候,再发一个HelloWorld的视频email补充说明一下。

小王在听取了我的意见以后,立即行动。 我给了他一个免费的HelloWorld视频服务账号。3个星期后就找到了他的第一个正式工作,开始了他的专业生涯。

上周他和他的女朋友特别登门拜访,感谢我的求职指导。 我问他这么快找到这个工作的关键是什么, 他告诉我,使HelloWorld的视频邮件帮了他很大的忙。他老板就是看了他的视频邮件,觉得很新颖,给了他一个面试机会。面试的时候,小王顺便跟他老板介绍了一下互联网视频应用的情景和优势。 他老板觉得他很有市场开拓创新意识,决定当场录用他。现在他公司也开了一个HelloWorld的账号,用这样一个新颖的网络视频系统去找客户,扩大公司的生意。

HelloWorldVMdirect公司一个面向个人和中小企业用户的网络视频应用产品Helloworld视频应用服务,不仅可以用来发视频邮件,还可以做视频直播,视频点播, 甚至可以开办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网络电视频道HelloTV。他公司现在决定通过互联网电视HelloTV去推广他们的产品了。 

 

朋友,故事讲到这里,你有什么感想?你是羡慕小王交了好运,还是感叹自己怀才不遇?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这里还有几个Helloworld赠送账号,价值US$39.95 有兴趣的朋友请跟我联系, 我可以送一个给你试用。你可以在我的博客其他文章里找到我的email地址。谢谢!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