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人随笔

居住在澳大利亚这个岛上,所以自嘲为自己是岛国人。
正文

我这就算爱过了吗--网恋篇

(2007-02-24 04:37:30) 下一个
人常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所以,我时常会看着这个最终和我共枕眠的他产生很复杂的心情:这可是我修了一千年才得到的人啊!这句感叹,在心情好的时候,可以作为沾沾自喜来理解;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用捶胸顿足的方式来发泄。总之,读者您按两方面的意思来理解就对了。

不知道这世上正在经历或者曾经经历过网恋的人是否都和我一样对“命运”一词有特别深刻的感触。想想两个没有任何交集的人,在茫茫人海中,靠着无形的网络找到对方,并发展出一段悲欢离合的曲折故事,这其中种种的因和果,除了用“命运”一词来解释,似乎别无他法了。所以,在“千年”之后,当我提笔写下这段网恋的时候,不管结局是“沾沾自喜”还是“捶胸顿足”,我都只有接受,因为他是我“命运 ”里的人。

命运论(一)Mr. Right 不管在什么时候出现都算是RIGHT TIME

曾经有人忠告我:不要因为寂寞而谈恋爱。却没有人提醒我不要在“无聊”的时候谈恋爱。大概是因为我的公众形象一直良好,很少被认为是个“无聊”的人。

平生第一次经历的“无聊”时期是在大学毕业以后,没有继续读研,也没有找工作,只是呆在家里数着日子等签证。那时,我的一个美女好友,群,强力向我推荐了网上聊天工具ICQ,说是会将我的生活丰富起来。看着她每天BB机响个不停,马不停蹄地见“网友”,似乎真是有无穷的乐趣是的。于是,我,一个刚刚会熟练发EMAIL的电脑白痴安装了ICQ。

那天刚刚安装好ICQ,还没研究好各项操作功能,他就第一个不请自来的敲门进来了:“嗨,你好!”我手忙脚乱地回复道:“第一次装ICQ,还在研究中,明天再和你聊吧。”他“哦”了一声就消失了。

ICQ生涯的第一日,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可爱头像,然后就是作些工作严防自己的个人信息外泄,因为从来没想过靠这个ICQ找男朋友,所以除了显示是女性以外,年龄,身高什么的信息一律隐藏;由于那时北京是盛夏,大热天儿,也没热情去见什么“网友”所以通讯方式也都全免;唯一一点私心就是想通过ICQ交点鬼老朋友,用英文聊聊天,锻炼一下,所以用自己的英文名字作为ID:LYDIA。

一切工作都准备就绪,第二日一大早,我就端坐在电脑前,开始“钓鱼”。还是他第一个跳出来,说“今天可以聊了吗?”我很从容地回答道:“可以了。”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第一次接触。那时,他在广州,我在北京。

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我们到底聊了些什么,真是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那个时候我们两个的作息时间很相似。他每天9点钟上班,因为是做IT的,所以上班时间都在电脑上泡着;我每天9点起床,边吃早餐边向他问早。然后,他12点钟出去吃午饭,我12点到1点去游泳馆游泳。然后大概2点,我们各自回到电脑前,边干手边的事情,边聊天。下午5点他下班,我和父母开始准备晚餐。晚上8点,我陪老爸看完新闻聊完天以后,又回到电脑前;他吃过晚饭,懒得回单身宿舍,所以继续回公司玩电脑。。。。。。所以,那个时候的我们,可以说是一天除去睡觉吃饭,剩下的时间都在网上挂着作伴。

曾经被好友追问过,为什么会是他而不是别的网友。其实事后想想,他能在我的众多聊友中“脱颖而出”的原因大概是他比较“坦白”吧。他似乎对我的询问是有问必答,(虽然不知道答案是否都具真实性),所以我很快就知道了他所有“底细”,每天都做什么,喜欢什么,哪里人,在哪工作。。。。。。虽然自己也提醒自己不能太相信这些“信息”,但是还是会不知不觉中就把他归为“熟人”一类了。当然,按我的个性,我对“熟人”一向也都是很坦白的,自然他也把我的“底细”了解得很清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信息是:我即将出国。当初告诉他我马上要出国的原因是:我希望他知道我这样的“无聊”状态是暂时的,而且很快,我就不太会有时间和他聊天了。所以暗示他,不要“想入非非”,我们的关系除了聊友就是聊友,而且是很暂时性的聊友。

所以,大概在最初的三个月内,我们的聊天内容是非常大众化的,最多是传传好玩的笑话,或者一起做一些有趣的“性格测试”之类的东西,然后就是聊聊每天的七七八八的个人感受,琐碎话题。诸如此类。因为觉得这一辈子也不会见面认识,所以我那时候是属于什么话都敢说,什么想法都敢发表的最放松自然状态。我感觉他也是。我们的聊天关系总结起来就一个词:舒服。

真正开始有点“不舒服”,大概是从他有一天开始要求我传张照片给他看看。虽然我是一个外表看上去开朗大方的人,但骨子里是非常保守和严肃的,所以这个“传照片”的要求让我开始不太“舒服”。虽然自己长得不是“恐龙妹”,但是,总觉得传照片给陌生人是比较“肤浅”和“随便”的行为,我不喜欢。不过,因为和他很“熟”,所以在他几次三番地要求下,而且还很真诚地表示拿自己的照片作交换,绝对不让我“吃亏”,这样的情形下,我答应和他交换照片。

那一天,我们在同一时间选了自己的一张照片给对方发了过去,打开一看,我们两个都笑了:他选了一张他在踢足球的照片,因为是运动中抓拍的,所以人模糊得几乎是看不出个样子来的;我选了一张爬山的照片,比他强一点,身形还算清晰,只是脸是动态的,所以五官几乎是模糊一片。大概就是在那一次,我第一次感觉和他是有一些默契的,我们谁也没有怪谁,似乎都明白对方的心思。所以,他也没有继续要求我再传照片了。

不过,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在“照片事件”之后没多久,他又有了第二次的“无礼”要求,他说他想给我打个电话,听听我的声音。起初我是断然拒绝,因为比起传照片,给电话号码更让我感觉没有安全感,谁知道他是什么人,会不会天天打电话骚扰?其次,比起我的长相,我对自己的声音更没信心。我跟他说:我很多朋友都把我的声音当成我妈的,所以你不听也罢。他嬉皮笑脸,死缠烂打,保证说只打一次,如果没有我的容许绝对不打第二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他这样的“保证”所动摇,总之,还是给了他我的电话。

于是,有了我们的第一次通话。

记得在我“喂”了一声以后,他说的第一句话是:“嗨,你的声音真的象个妈妈。”

我倒是没有不高兴,因为当时心里觉得他的声音很好听。那次电话里没有聊太多,只记得快结束的时候,他很认真地问了我一句:“我还能再打电话给你吗?”当时,觉得他很“君子”,所以,就放下了自己戒备的心,说:“打之前还是要写个报告给我。”我们笑着挂了电话。

听过他的声音,我感觉他应该是个很高的人,我问他多高,他说他1.82m, 他问我,你呢?我说,你猜。 他说:1.6m? 我说,是。 这是我对他说的第一个谎。

我想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彼此都有了点想“见面”的感觉,只是谁也没有说。

大概在第四个月的时候,他有了到北京出差的机会,很兴奋地告诉了我,说是只在北京呆三天,问是否可以见上一面。我当时很犹豫,自己也说不上具体原因。我总觉得,如果见面之后只是维持朋友关系的话,那不见也罢,网友就应该是在网络空间里的朋友,若是走得太近,反而没了乐趣,我宁愿保持一个“未谋面”得朋友关系。如果想把网友关系发展到网恋关系而见面的话,我觉得时机不对,自己本身根本不在“恋爱”状态,马上又要出国,在这样的时段里谈恋爱太儿戏了,我从来不愿意玩这样的游戏,我对感情很认真。所以想来想去,觉得没有见面的必要。

不过他倒是热情很高,一直在问我的最后决定。我有一天忍不住问他:到底网友见面为了什么?是为了更好的做朋友,还是为了升华感情?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记得他答非所问的说:只有见了面才知道是做朋友还是做恋人。我说,我都要出国的人了,你还想和我做恋人?太不实际了吧。他说,没想那么多,见面再说吧。我觉得他是个很简单的人,所以自己也不想太过复杂了,见面就见面吧,反正自己闲着也是闲着。于是我答应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一直在讨论见面方式。由于那时正在热播美国电影《电子情书》,我记得电影桥段里,女主角和男主角约在咖啡馆里见面,按约定女主角带了书和玫瑰做标志,结果男主角在窗外看到了她,发现原来他这个网友居然是自己的死对头的时候,就转身跑走了,害的女主角傻傻地在那里等了一晚。所以,为了不使自己暴露在先,我是坚决拒绝带任何标志东西和他见面的。他呢,对于我的“不平等条约”也是坚决抵制,不同意单方面带标志物和我见面。就这样推来推去,直到他出发前一天,我们还是没有商量出个合理的见面方式。

最后,我有些赌气地说,这样吧,我们就约在我家大院门口见面,到时候你看哪个人象我就去问问。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当时,我就警告他:要是被我看到他满大街拦着女孩就搭讪,我就让他好看!可是自己心里也在打鼓,是否自己能一眼就认出他来呢?我们是否真的有这个默契呢?

真相大白的一天终于到了。

生活毕竟是生活,没有电影里那么精彩,但是也会有电影里没有的“意想不到”。那天本以为会车水马龙,人潮涌动的大院门口,居然奇迹般的“空旷”得很。所以当我走出大院,一眼就看到了他这个大高个儿,安静地站在那里望着我笑。我立刻释然,说:太没悬念了,怎么就我们两个无聊的人在这里站着?他还是笑,没说什么话。

那天他话很少,一直是我在噼里啪啦地说着,因为我怕冷场。最后我也说累了,我瞪着他说,是不是应该在我们中间放两台电脑你才会说话啊!他笑了,说:我本来就不太会说话。我说,是啊,你不会说话,很会打字啊。他还是笑。不知怎的,我挺喜欢看他笑的样子。所以也就不太介意他的冷场了。

那时正是北京深秋的季节,天气已经有些干冷干冷的了。不过,我和他还是很有兴致地从八一湖公园出发坐船去了颐和园。在船上的时候,我也学着安静下来,感觉船静悄悄地开着,人安静地对面坐着,其实是很舒服的感觉。我那时在想,今天结束以后,我们之间会是什么样的关系呢,继续做网友,还是会变成男女朋友?忽而,又觉得两种都不现实,也许我们只是两个平行线不经意间碰撞了一下,也许还是会再恢复成平行线的状态吧。当我意识到自己的思绪有些走远的时候,我们的船到岸了。

虽然一直生活在北京,但是颐和园却是停留在很久以前的记忆中。那天因为不是什么节假日,又是下午上班时间,颐和园里的人很少,很安静。虽然带着这个外地人在里面瞎逛,自己那天却也觉得到处的景色是很新鲜的。我们并肩走着,迎面走来三两个游客,心里突然在想,在他们眼里,这样走着的两个年轻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呢?估计是没人会猜“网友”关系的。我一路瞎想着,他一路都很安静。

那样的秋日午后,我很享受那样的安静,不觉得冷场,不觉得尴尬,好像逛颐和园就应该这样安静着逛是的。一阵风吹来,我随口说了句,“嗨,你冷吗?”他突然一只手握住我的手,说:我不冷,你呢?我笑了,笑他“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我说,喂,你是不是预谋好久了?他也笑,说:没看我一直琢磨事情呢吗?他的手很大很热,我感觉很舒服。所以我没让他再放开我。

之后,我们一直手牵手走着。走累了,在湖边坐下的时候,他说,我大老远跑过来,给个“男朋友”的名份吧。我挺喜欢他用“名份”这个词,因为我也是个很看重“名份”的很保守的人,我觉得这点我们很象。我点头,然后说,那我的名份呢?他连忙说:给,给啊。我看了他一眼,又问:是只此一份吧?他笑,说:你当我是卖名片的 啊?

那一天,我们结束了网友关系正式成为了网恋关系。

回到家,父母在饭桌上还在关心我出国的事情,自己却是心不在焉。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我在想:天啊,我在做什么?为什么平空就蹦出个“男朋友”来?是太寂寞还是太无聊了?

想不出答案,给好友电话,我问,是不是自己太草率了,我的MR RIGHT不应该在这个时段出现啊,如果不是MR RIGHT我又何必浪费时间在这样的事情上呢?好友在电话那头,笑我这个如此“认真”的网恋者,她说,都玩“网恋”了,应该是现代派了,不必要那么认真吧。再说,MR RIGHT在什么时段出现都应该是RIGHT TIME啊,否则怎么叫MR RIGHT?

面对朋友的话,我无言以对,那时的我,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他,更看不清我们的“未来”。

突然很懊恼地发现这个“网恋”一点也不好“玩”。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如何“玩”。

命运论(二)如果分离,分歧,分手都无法使这一切结束的话那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那年秋天,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在北京呆了十几天。当时知道他会多呆几天,让我很开心,因为我的生日快到了,我满心期待一个浪漫的生日,有男朋友陪伴的生日。

背着他,我偷偷预定了两张北京音乐厅演奏会的票。想着,等他下班,一起去听音乐会,之后再来个烛光晚餐什么的。。。应该是很有气氛吧。

结果,就象最烂的爱情剧剧情一样,在我生日前两天,他告诉我,公司临时有事,他必须要回去了。我任性地问,那我生日怎么办?他说,提前给你过吧。那时,他也是刚毕业不久,对于这第一份工作,他有很多的“不得已”,我能完全理解他的处境,所以没有继续任性下去。不过,每每看到躺在抽屉里的音乐会的票,总不免有些失落。

票,其实是可以在提前24小时内退掉的。但是,我没有。我总很“迷信”的觉得,第一次精心准备的约会的票,如果退票的话,是不吉利的。

于是,在我生日前一天,为他送行的时候,我把那张本属于他的那张票送给了他。我没有让他当着我的面打开,说,上了车再看吧。他看了我一眼,走了。

记得,我在那张票上写着:我身边的那个位子是属于你的。

那年的生日,我自己去听了音乐会。回到家,他给我电话,问,音乐会怎么样?我笑说,有个人想占你的位子,被我赶走了。记得他叹了口气说,你总是很有办法让我很难过。我说,那是天蝎座女人的毒啊,你要小心。

那是我们第一次经历分离。说不清是苦涩的甜蜜,还是甜蜜的苦涩。总之,那次以后,他再来北京,我都只是接,从来不送,因为,痛恨分离。

那次见面以后,没有多久,我的签证就下来了,订在2月27日走。这期间,他用自己的三天假期来北京和我一起过了元旦,他说,他也很迷信,觉得新年不能和女朋友分着过,否则不吉利。

再后来,就是我和他的第一个情人节。我闹着说,第一个情人节就一个人过,太没面子了!你要想办法啊。他说,好,好。

那个情人节,他请了他在北京的同事,一个长得很象“庾澄庆”的大帅哥带着玫瑰,请我吃了一顿昂贵的“情人套餐”。记得当时和这个帅哥一起进餐厅的时候,还真有点小小虚荣心的满足。

回到家,我说,你派这么个大帅哥给我送玫瑰,你不担心吗?他说,只有这样做,我们两个才都有面子啊。我没明白,问,为什么?他说,你和帅哥吃情人节套餐,很有面子;我呢,想着,帅哥在情人节也只有陪我的女友吃饭的份儿,也很有面子啊!

当时,不知怎得,心被他这个“盲目”自信弄得很踏实,总觉得我和他之间不会因为分离而失去信任的。那时很单纯的觉得,两个人只要互相信任,再多的分离也不会影响感情的,后来,发现自己的想法是太幼稚了。

感情,会被很多东西所破坏。

随着出国日期地渐渐靠近,我们的话题也逐渐变得越来越现实。

我问他,是否想过出国。

他说,以前没有想过,现在开始要想想了。

我说,别光想啊,要开始复习英语,好为以后做准备啊。

他说,他现在总要出差,实在没有时间学习英语。

我说,那就把工作辞了,专心复习,早点出来和我汇合咯

他说,他喜欢现在的工作,能学到很多东西。

我说,那你到底什么时候出来?准备让我等你几年?

他说,他从来不敢规划什么,只有走一步看一步。

我说,那你是明摆着要耗我的青春啊,那还不如,现在就。。。

那时候,没敢把“分手”二字说出来,觉得还没出国就想着要“分手”是那些“玩”网恋的人做的事情,我没在玩,所以,我不能这样做。

所以每次说到这里,他都会换话题,而我就会反反复复象个小女人一样问他,是否是真的爱我。

就这样,我们谁也没给谁承诺什么,就被时间划分到南北不同半球上去了。

留学生活,除了辛苦打工,辛苦读书之外,就是很深的寂寞。这种寂寞,是完全不同于以前在书中读到,或者自己凭空能想象到的那种寂寞。这种寂寞,是即便和很多朋友玩了一整天,但在回家的路上还会莫名地感到的那种落寞;是即便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EMAIL,还是会觉得不够,不够;是那种发现无法让周围的人理解自己,转身又发现那曾经理解自己的人也变得陌生的一种恐惧和无助。

那时我就是在这样的感觉里挣扎着,他那时,出差的任务又特别多,所以似乎那个曾经很有魔力的电子网也无力填补隔在我们之间的空间和时间上的缺口。我的抱怨和他的沉默纠缠,他的叹息和我的眼泪纠缠,似乎谁也无法解救谁。终于有一天,我把“分手”二字说了出来,没有等他回答,就挂断了电话。

那时我刚刚出国半年。

没有想到自己能这么快结束这段恋情,当时自己解嘲说,出国以后发生的事情又有几件是自己想到的了呢?生活要继续,我只想好好谈个现实点的恋爱。

人,要是变得现实了,似乎机会就会多起来。分手后的半年里,我还是遇到几个蛮“现实”的可选项的,也努力保持着“暧昧”关系。不过,似乎从来也没想过要和谁开始个“有名有份”的恋爱,因为心里似乎总觉得好像上一段恋爱结束得不清不楚。大概是因为说分手的时候,没有听到他的答复;或者是在分手以后,他在深夜打过来的电话里,我都没有给他机会说什么。

就这样,浪费了半年的“桃花运”,学年结束,到了假期回家的时候。不知怎的,突然想回国和他见个面,但是心里又找不出个见面理由,自己提的分手,大半年没什么来往了,这么回去,还要见面,会不会太 “随便”了?于是一直在犹豫是买在广州中转的飞机,还是在上海中转的。

被好友昭拉去买打折机票,那天那个卖机票的小姐一直喋喋不休地推销南航在广州中转到北京的机票,说可以随便在广州呆多少天,都可以保留座位让我顺利飞北京。昭,也在一旁力劝让我回去和他见一面,所以我就在半推半就下订了这个中转广州的机票。

回家的路上,昭说这次回国想把她在北京的哥哥介绍我认识。据说是“钻石王老五”有钱有事业有情趣。昭说,要不是你和我最要好,我才舍不得介绍我哥给你认识呢!我“受宠若惊”,又“诚惶诚恐”,问道,那你还让我先回广州?昭瞪着眼睛对我说,那是我亲哥啊,当然是让你把前段感情处理好了才能介绍给你了,否则怎么对得起我哥?!

我豁然,突然找到了回去见他的理由:我要把这段感情处理清楚。

之后的几天里,几经斟酌,我终于鼓起勇气给他的办公室打了电话,因为他不是经常在办公室,所以想着留个言给他就好。没想到,那天,接电话的居然是他,他那一声很有特色的“喂。”立刻让我有些语无伦次起来,我说,是我。他听上去很高兴,说,嗨,你好吗?我说,我假期准备回国,会在广州转飞机,也许多呆几天。他没有问我为什么来广州,也没有问到底来几天,就很热情地说,好啊,我来接你,我公司附近有宾馆,我帮你安排。我说,谢谢。就挂了电话。

放下电话,心里暖洋洋地,觉得他还是那么热情地对待我,虽然我对他已经是冷冰冰大半年了。

飞机如期降落在广州机场,出关的时候一直在想,见到他的时候是该笑一笑呢,还是继续冷着一张脸。又问自己,这次来到底想如何处理感情。大概是飞机坐的太久,脑子里什么答案也整理不出来,只是加快脚步,伸着脖子到处张望,想快点找到他。

听到他在人群里叫我的名字,我顺声望去,看到他笑嘻嘻地向我走来。那一瞬间,感觉被他的笑感染,我也冲他笑起来。

等计程车的时候,他打量我说,“好像变漂亮了嘛。”我说,“所以又来勾引你啊。”话说出去,就有点后悔,感觉自己的立场,来广州处理感情的立场好像就被这玩笑,笑过去了似的。他很自然地搂住我的肩笑,说,待会介绍几个我的朋友认识.

他一路上的一举一动,让我感觉很熟悉,有回到家的感觉,好像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闹过分手似的。风尘仆仆地就和他的几个朋友见了面,他刚准备引荐我:这是我的。。。他的一个朋友,就开玩笑地说:不会是你妹妹吧,当女朋友来骗我们?大家都笑起来,说我们长得很象。以前在北京的朋友也说过这话,那时候,我挺不乐意,总觉得和他长得象,不是侮辱我的“美貌”?不过,那天听了这话,不知怎的,觉得很舒服,觉得我和他之间的“分手”也被化解成,一家人妹妹和哥哥闹个小别扭罢了。

在广州很开心地和他呆了9天,一次也没谈过去的事情,好像那些不开心都不曾存在似的。也没谈未来,因为,他在身边的时候,总会给我很安定的感觉,让我觉得不管怎样,未来,我们还是会在一起的。

就这样,我在广州“处理”完感情,回到北京,告诉好友昭,我怕是要错过她给我的这个“钻石”机会了。记得她听了,笑着说,既然你们这样都结束不了,那就是命里注定的缘分了。

我想大概是从那时候起,我真的开始把他当作“命运”中的人来看了。因为,不管分隔多远,分离多久,从他的身上,我总能找到家的感觉。

这真是很奇妙的事情。

命运论(三)命运是很复杂的东西,没人说的清。但是,它又能将很多问题简单化。

广州之行以后,我们又各归各位到各自的生活中去了,我继续回到澳洲完成我的学业,他继续他“热爱”的工作。

平平静静了一年之后,我们决定结婚了。

那个时候我和他都25岁。
认识2年。
在同一个城市面对面相处累计共22天。
没有一起看过电影
没有一起庆祝过生日
没有一起过情人节的经历

因为双方父母都被我们的谎言蒙蔽着,(他父母以为我是他北京的同事,后来出国留学了。我父母以为他是我大学四年的同学,只是在广州工作。)所以都没有什么异议。倒是我一堆“古道热肠”的朋友们,都蹦出来劝我“三思,再三思”。

结个婚,都要“三思”些什么呢?总结了一下:

1) 性格合不合? 被朋友指责,我们在一起相处时间这么短,很多性格“阴暗”面都是看不到的,所以在不了解相互性格下就结婚,实在是太草率了!
2) 历史背景了解清楚否?他有过几个女朋友?他有没有别的女朋友?这是“网恋”埋下的最大的隐忧外患。
3) 他有“前途”或“有钱可图”吗?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对女人很重要。朋友质问我,他帐上没什么存款,出国又不知道做什么的男人,你真有信心,他能养活你吗?。。。。。。

那阵子,面对朋友们“严肃认真”的表情,“尖锐”的问题,我总是笑着附和道:是啊,是啊。我真要好好想想啊。但心里,却平和得很。好像那些问题,都不是主要矛盾,我的主要矛盾就是:我想结婚了,想结束单身生活,想和他团聚。又会有朋友说,就算你想结婚了,也不一定非挑他啊?挑个身边的人多容易,挑他还要给他办移民,还要担心他刚过来找不到工作,多麻烦啊?这个时候,我只有无奈地说,目前为止,只有他才能给我家的感觉啊。

朋友们对我这个“家”的感觉很琢磨不透,我自己其实也说不太清楚。

大概是那种和他牵手一起散步,不说话,也会觉得很舒服的感觉。
大概是怒火中烧的时候被他搂一下,就会觉得气就消了的那种很“不争气”的感觉。
又或许,是那种和他抢着吃东西时候的最自然的快乐感。。。

总之,我的逻辑就是结婚就是为了成个“家”,所以一定要跟有“家”这种感觉的人结婚。

在那个时候,被旁人看作“赌性”很大的婚姻,我和他作为当事人,倒是泰然自若得很。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

当时我们的计划是我的澳洲绿卡下来以后,回来和他结婚,然后办他配偶移民出去。结果,事有不巧,在我的婚期逼近的时候,我的绿卡却出乎意料地迟迟不批。如果,我在绿卡批下来前,就和他结婚,那就意味着我要重新递申请,因为我的个人状况发生变化。那样又要排很久的队,估计又要等个一年半载。我不想这样,于是,我和他商量,是否能把婚期延后,等我拿到了再回去和他结婚。没想到,他说,他们家已经把亲戚朋友都通知到了,而且酒席什么的都订好了,不好再改了。我试探地问他,那能不能不领证,我们先摆桌?他想都没想就说,可以啊。我说,你还是和你父母商量一下吧。我们家倒无所谓,不领证,我不吃亏。你们家就不一样了,万一,酒席摆了,全世界都知道你结婚了,结果我回澳洲跟别人跑了,你还怎么做人啊?

他笑了,说,要真是担心这些,我们两个之间可担心的事情太多了。根本就别想结婚了。

他说这些的时候,我感觉他和我一样面对这个“赌博”很放松,很自信。这是我喜欢的感觉。

我们就这样,在没有领证的情况下,就大摆筵席,“骗”了一堆亲朋的礼金,然后在结婚3个月以后,我的绿卡才批下来,这才又偷偷跑回国,和他补办了“法律手续”。

朋友们一直关心我们的这个“草率”婚姻进行如何:

他在摆酒席后第二天才被母亲告知:我绝对没有1。6m,因为他妈妈1。6m,换衣服的时候,被她发现我比她矮。郁闷,1。58m和1。6m差距真有那么大吗?他“捶胸顿足”地说,他从来没有想过娶1。65m以下的女人为妻,1。6m以下,那简直是他的恶梦!我偷笑,说,我也没想过要和1。8m以上的男人结婚啊。我们都有意料之外的发现,所以算公平啊。

我在摆酒席之后,在从千里之外飞回来和他做婚检准备正式领证结婚的时候,发现他是“色弱”,就是医生给看那个彩色图片,五角星,他能看成是三角形。对于这个“生理缺陷”他居然轻松地说,我早告诉你了,我不能干作图的事情啊,因为我对颜色掌握不好。我没骗你。我当场晕倒。

结婚一年以后,他来到澳洲和我安家之后,我惊喜地发现他很会做饭。

去年,布置我们的新家的时候,他发现我很有家居布置的天赋

今年,结婚第五年,我开始发现他还是很会赚钱,能养活我。。。。。。

这就是我们的婚后生活,因为婚前太“草率”,所以婚后,每天都能有点新发现。
幸运的是优点比缺点发现的多。

有时候在想,当年真的听了朋友的话“三思”,估计要思考个5年才敢嫁给他吧。
所以从心里感谢“命运”将这个考验过程简化并缩短了。

我和他都很幸运。

我和他的网恋故事写到这里想收笔了,
因为想给大家留下个“公主和王子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结尾。

也因为,真的想收到这样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y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呀,离婚了现在。因为那个浓眉大眼的人根本不爱故事中的女主角。结婚只是为了移民而已。要不是被缠住,这文章还没写就离了。听说是下跪求他不要离开的。
辣油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大团圆结局。

说实话,当我看到一半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你们以后会结合在一起,相反,我认为结局会与众多的“正常”的网恋一样,有开始没有结束,很显然,你的网恋是“不正常”的,所以,你把网恋结束了,有结果了。

开始,我还为你的老公担心,心想,这男人不错,如果你放弃了挺可惜的,但又会想,你们如果没结果也正常,距离是可以产生美,可更多时候是距离产生了,美没了。

最主要的是你们都是聪明人,如果如何去处理你们之间的情感,加上点缘分,再加上点运气,促成了你们现在美满的生活。

最后,祝新年愉快,猪年大运道。另外,看到你朋友的留言我也搀和下,该出手是就出手,该造人是就造人。猪年,不错。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盼星星盼月亮啊...

不让我帮你检查错字就贴出来,真差劲,所以就还是有错字的,哼!谁让你不够朋友不让我先睹为快?

我同意purewaterflower,你们家的熊现在在我眼里更可爱了,当心以后打架我不帮你啊! ;)

也祝造人计划早日实现!!!
purewaterflower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让我对你家那个浓眉大眼de老乡身上de光环又多了一环--而且他真de很会赚钱哦--你赚到了.
祝愿永远幸福!!每次"打架"你必赢!!造人计划早日实现!!:)
咖啡香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