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人随笔

居住在澳大利亚这个岛上,所以自嘲为自己是岛国人。
正文

我这就算爱过了吗?--写在前面的话

(2007-02-07 02:50:07) 下一个

我,

一个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读琼瑶,期待爱情的女孩

一个星座书上评为最赋浪漫情怀的天蝎人

一个满腹爱情诗句,满脑子经典爱情桥段的绝对纯情者

偏偏命运却只给安排了两段最最波澜不惊的情感经历。

所以,虽然文章写了不少,却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写过自己的爱情。

原因有三:1)曾和闺中密友津津乐道过,却发现,自己在讲“爱情经历 ”,对方却在当“闲人逸事”听,讲完听完之后,发现气氛完全不对,着实另人岔气。2)两段感情,一段暗恋,一段网恋,刚开个头,就会被无事不晓的现代人叫停:“别说了,我都知道!”试问这情形,哪还有创作欲望?3)也是最致命的一条原因,我的这仅有的两段感情经历,总是会被人质疑“那算是真爱吗?”,暗恋时太纯,又是单方的,不能算是什么“真爱”;网恋,虽然修成正果成为人妻,但又会被批判“感情”多过“爱情”,所以迟迟自己也难定案。

眼看年过三十,已为人妇,又蜗居于人烟稀少的岛国,再次遭遇“真爱”的几率可以忽略不计,这才想着要好好写点什么来记录这些经历,不管算不算“真爱”,毕竟是自己在人世间走了一遭儿的经历,没有理由不珍惜。

所以收录于我的“字字为证”的文档中,给自己给“他们”一个交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urewaterflower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听你口述过了,再看一遍还是很过瘾 但愿我没有给你闲人逸事 de感觉哦
另:很喜欢你de写风
辣油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恩,你待续,我待看~

不过小学二年纪就看琼谣,我还是真佩服你~ 那时候,我只知道流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