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埃及记 (Exodus) --Maksim

(2007-06-02 16:09:58) 下一个


白驹过隙,岁月荏苒,在琐碎卑微的一天我忽然想 张开双臂拥抱我的自由梦想。她在这里也在那里。我穿梭过去也看到未来。从清晨的霞光到日暮的余辉,从水中的涟漪到风中的微尘, 这个沉默的世界一直在等着我的觉醒要我呼吸到真正的自由。那是一道闪电般的白影也是一片没有边际的草原。我回头的那一瞬间看到了很多影子,在千百年前的一天也有这么一群人伫立在风中想象着未来世界。他们衣衫褴褛但腰板挺直。他们喃喃自语我一无所知。但我看到了我所梦寐以求的,那是他们眼中灼人的光亮。这一光亮中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没有时空无需解释。肉体可以毁灭,自由精神永存。哪怕只有那一瞬间我明白这个世界我没有白来。作为个体我曾经存在。  

等到音乐结束我又回到我琐碎卑微的每一天。我不会留恋那一刻的光亮。我继续我的柴米油盐我的悲伤喜乐。自由的珍贵在于你必须用肉体的消磨来体会她的超凡。

就在上班的路上。雨后初晴的太阳透过云层洒下了第一缕光辉,那一刻我笑了: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
写的真美!
飞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thyzhang73的评论:
凯西你真得很剔透善感。难怪你能用镜头。而且还是专业。
kathyzhang73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说的这句话: 自由的珍贵在于你必须用肉体的消磨来体会她的超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