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聊聊曲线美..

(2008-11-19 00:50:24) 下一个
看到老麦和女生们的一些讨论.有点感想.和大家聊聊..大家都年纪不小了,聊聊这些也没什么.

以我的理解,所谓的曲线美,属于形式美,是韵律感和节奏感在平面艺术的一种表现.至于人为什么觉得有韵律感的东西美,这是个心理学的问题.也包括性心理..这里不分男女,应该是基本人性中的一部分.

简单说,人,因为进化了,或者说异化了,把这种韵律感和节奏感抽象出来,就成了艺术美.一般来说,大家的所谓艺术素养越高,对这种越高度抽象的东西感受可能会越深.

其实这里没有多少太深奥的东西.就是个本我升华到超我过程中的一部分.本我和超我协调一致了,大家就高雅地快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