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餐10-29 (炒素蟹粉,虾米烧冬瓜,味噌三文鱼,排骨年糕,猪脚黄豆面)

(2013-10-29 18:27:54) 下一个

今天尝试炒了素蟹粉,很遗憾被我做成了炒土豆泥,口感比较干但味道还行,所以小朋友们还是乐意吃的。自己总结了一下失败的原因, 土豆和胡萝卜的比例肯定没对,而且炒的时候油少了,虽然最后又加了一些油还是不够。另外胡萝卜泥本身较干。我在想是不是换成南瓜泥更合适一些?失败归失败,也不是完全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哈。比如说今天的鸡腿菇就用对了, 不光起到了提鲜的效果,同时视觉和口感上也象蟹腿肉肉,下次一定多放些。

做法先不写了,贴张不成功的素蟹粉


 
虾米火腿片炒冬瓜

做法:用油爆香葱白和泡发好的虾米, 放冬瓜片, 炒至冬瓜断生后加鸡汤,火腿片。中小火煮10来分钟后放盐,关火。



MISO酱煎三文鱼

做法:三文鱼用Miso Paste抹上(大概两手掌大的鱼块用2小匙勺酱), 放入冰箱腌1-2小时(时间久些没关系, 我通常早上腌,傍晚才煎),稍大些火煎鱼每面2分钟就好了,煎鱼不需要很多油, 因为三文鱼本身在煎的过程里会出油。 煎完后在鱼肉上撒些自己喜欢的rice seasoning.





排骨年糕

做法:肉排用工具敲松敲薄后, 用酒,生抽,白胡椒粉,糖,水淀粉腌起码半小时(时间久更入味,而且肉质会更嫩)。热油锅里放入腌好的肉排, 煎到两面焦黄色后放葱段,老抽和鸡汤(汤水基本要没过肉排), 让肉排煮10-15分钟, 放年糕片煮至变软,汤汁稠腻就好了。



小朋友们喜欢用竹签戳着吃:)


猪脚黄豆拌面

这个大家应该都会做,我不写做法了。 中午自己开小灶做了吃的,一天里就靠中午吃顿量足的, 哈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灵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虹' 的评论 : 姐姐有所不知, 我家有两只小饿狼, 贼拉拉的能吃!晚饭, 我只做不吃的,喝杯红酒+一杯小酸奶。
禾虹 回复 悄悄话 那么丰盛的晚餐?我们大体过午不食了。晚上顶多喝点汤或香蕉。不过,还是偷学了你的这几样厨艺,谢谢!
灵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le' 的评论 : 你的文字也把我馋死了。
nile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快被你馋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