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见证

(2012-07-09 10:30:35) 下一个

从小到大我受的教育就是,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一切靠自己;神却借著许多我无法控制的事情,使我不得不来到祂面前......如今,我承诺将自己的一生一世献上归主,为主而活。`

不安焦虑 向不知名方向呼求
我一直是无神论者,曾经有过的信仰是共产主义,个人最大的理想可能就是对真实和美善的追求。从小到大我受的教育就是,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一切靠我们自己。所以,我一直很上进,小学到大学,后来工作都是人们眼中的佼佼者;然而,时常的徬徨无助,对人生的担忧,对死亡的恐惧却伴随我走过青涩的年代。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耶稣是谁,也不知道圣经是怎样的一本书。我不认识神,也不知道上帝,只是在自己最脆弱、最忧愁的时候,我会仰天长嘆:「神啊,你在哪里?」


来加拿大的第二年,我怀孕了。那时候,我在上全时间的会计课程,一个学期六至七门的功课,语言的障碍,生活环境的不适,面临巨大的压力......使我陷入极度的不安和焦虑中,尤其是对腹中的新生命,不知道能否把她平安带到世上,太多的未知因素,因而我在每个深夜里总是辗转难眠,恐惧和担忧伴著漆黑的夜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第一次我向不知名的方向发出了呼求:「神啊,如果你是真的,求你保守我的孩子,求你给她健康,让她平安顺利地来到世上......」

濒临绝境 抓著神作救命稻草
我并不确定有没有神在聆听,但是宝宝如期平安健康地降临。那一年,全球性的非典型肺炎 (SARS) 闹得人心惶惶,多伦多的发病率和死亡人数每日增加。最可怕的是,有一晚父亲突然体温升到39度,他想起白天在公园曾跟两位刚从重灾区北京过来的老人聊天;那时候,我几乎肯定父亲受到传染,若依指引打电话给SARS中心,他们就会来人带我们全家隔离,我抱著几个月的宝宝,不知道何去何从。我又一次对著夜空呼求:「神哪,如果你真的存在,你真的全能,求你救我们全家出这必死的黑暗,救你怜悯无助的生命......」虽然我不认识神,但祂已经先爱了我和我的家人。父亲的温度当晚就退了,全家没有被隔离。


小宝宝一天天地成长,但我的心却一天天地刚硬起来,回到那个洋洋自得的状态。那段日子,上帝仿佛是我心中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濒临绝境时,伸手抓著那根稻草便得救。

到神面前 经历同在学会信靠
2004年6月,我生平第一次走进教会,力士谷宣道会是间很小的教会,但却令人有归家的感觉,温暖且神圣。多年以后,我仍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走进神的殿堂的亲切。那一天的讚美诗歌是《我们到你面前》:「主,我们到你面前,不倚靠所行之善,靠你恩典,只靠你恩典,主,我们到你面前......」一共三句歌词,却唱出我的心声。我终于来到神的面前,从前风闻有你,今日与你相见,千言万语无从说起。


神知道我是个在思想上、理论上和认知能力上都相当自大的人。我曾经学过一些哲学,也有较强的思辨能力,所以对理论上的说教几乎是不屑一顾。然而,神也知道我是个情感丰富,敏于观察,常于内心自省的人。


那时候,常常见到一位叫阿豪的弟兄,每次都非常用心而专注地事奉,并常常在台上扬声高唱。我想:等我找到份好工作,把家安顿好了,我也要像他一样高高兴兴地唱歌,去服侍。后来才知道,阿豪的太太和母亲被人酒后驾车撞倒,双双丧生,留给他一对年少的儿女,还有残疾的兄长......我几乎不能把眼前的阿豪和那个悲惨的故事联系在一起,可是,我也因此而相信,除非倚靠神,否则没有人能走出那样的黑暗。感谢神,身边的人用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见证,让我一次次经历到神的同在,也一点点地学会信靠。

不愿作假 神亲自赐下工作
神也知道我是个小信的人,常常倚靠自己的聪明,时时骄傲,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那时候,为了找到一份专业的工作,四处投简历,顶风冒雨去面试,可是屡战屡败,每个僱主都要求加国工作经验,我却没有。两三个月下来,自信心也受挫,好像完全看不到希望。


有一个星期五,在网上看到有家公司说,只要花一笔钱就可提供工作经验的证明,我知道那是做假,但也决定铤而走险。打电话过去,说好了周一上午去办手续,但我心中不安,就祷告说:「神啊,我也不愿作假,可是有甚么办法?这似乎是唯一的出路了。」奇妙的是,第二天傍晚,接到一个电话说是约我面试。周六的晚上还会有人办公吗?我将信将疑,还是去了。原来是真的!一家小公司急需用人,没费吹灰之力,我们谈妥了僱用条件,定好周一上班,而周一正是我要去花钱买工作经验的日子。神要祂国中的子民手洁心清,祂也亲自除障解难,使人蒙福。

父脑中风 人不能神凡事都能
2006年8月25日晚,一向高大健壮的父亲突然出现口齿不清,走路不稳的情况,那时我们并不知道这是脑中风的征兆,给他吃了降压药并安排他休息,但父亲的眼神游离而无助,显出莫大的空洞。我在网上查看,父亲的情况很可能是脑血栓,我很怕,怕他从此不能开口说话,怕他从此无法站起来,更怕他会离我们而去......我一遍遍地祷告说:「神哪,你说过,凡祈求你就应许。求你看护我的父亲,求你保佑他,安慰他,给他生的信心和力量......」


第二天,家里气氛格外沉重,我们陪父亲去了医院,做了脑扫瞄,确定是血栓;父亲的表情僵硬,脸略显扭曲,眼神忧虑。我试图让他宽心,可是我的语言苍白无力,沉默了很久,我说:「爸,上帝与我们同在,你要祷告向祂求,祂必垂听!」父亲突然问我:「那天在美辰宣道会门口的金匾上写的是甚么?」我的泪忍不住流下来,那句话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借著这句话,我跟父亲谈我所信的上帝和基督的救赎。我拉著他的手说,神是无所不能的,只要我们懂得倚靠祂,凡事向祂祈求,存敬虔的心,神就施恩赐平安。只要你信,就必得救,只要你求,祂就会答应。没想到,父亲就同意祷告,开始静静地对神说话,他的神情明显放鬆了许多。我默默祷告:「慈爱的天父,全能的神,我把父亲交在你的手中,他还没有听到福音,你要让他听到,让他的灵魂有平安,有归宿。」我唯一的愿望,不只是神医治他身体的软弱,更是给他灵魂的坚强和归依。

父母丈夫 一个个站起来决志
接著的礼拜天是福音主日,主题是「人的永恒归宿」。父亲的病情还不稳定,走路需要搀扶,说话也很困难,但他强打精神要去教堂听福音。这样,我们一家老少七人一同走进了教堂,神无边的爱包围著我们,两天来巨大的阴影和不安,在迈进教堂的一剎那得到释放。我把担惊受怕的心带到主面前,也把渺小软弱的生命主权交到神手中。我一遍遍说:「主,我们来了,我们来到你的面前了。」止不住就泪水一个劲地流下来。母亲在听到《野地的花》时,圣灵感动而泣不成声:野地的花穿著美丽的衣裳,天空的鸟儿从来不为生活忙。慈爱的天父天天都看顾,祂更爱世上人,为他们预备永生的路......


呼召的时候,父亲、母亲和我先生一个个都站了起来,父亲艰难地说出了三个字:「感谢神!」我在那一刻决定,将自己的一生一世献上归主,为主而活......

号角月报 2012年3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