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言败》10 作者:老米

(2019-03-01 07:27:47) 下一个

(十)路的尽头

持续几个星期,家里一片阴霾,日子在无声的对抗中度过,沉默的餐桌,插了拔,拔了又插的路由器,辗转难眠吱吱作响的床…….这就是我和儿子的生活。

我悄悄去见了心理医生,测试结果:重度焦虑症。回家的时候口袋里装着医生开的两瓶药:镇静剂和安眠药。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想把整瓶的药全都吃了,如果那样能改变些什么的话,我愿意,可那是个多自私的念头啊,儿子怎么办?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了,我究竟做错了什么?爱一个人不就得倾心竭力,付出所有吗?我为了他就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在所不惜啊?可他竟然恨我,他说我的命换不到他的快乐,这是多么扭曲的现实啊……我想起小时候饿着肚子放学回家,看到桌上一碗热乎乎的酸汤面,那油然而生的感动,不是因着爱吗?家里省吃俭用,快过年了才买到一块布裁了三件棉袄外套,穿在身上的时候,不是美得眼圈都红了吗?那时候,考了全班第一,最想告诉的人不是爸妈吗?所有的努力不都是一种爱的回报吗?

许多时候,我静静地坐在黑夜降临的窗边,一动都不动,屋子里静得可怕,我数着自己的心跳,一下,一下地敲打着胸口,慢慢地深呼吸…….

我分不清这场争战是我跟儿子的代沟,还是中西文化的冲突;是传统与革新的对峙,还是价值观与社会道德的抗衡;真是的游戏惹的祸,还是网络的虚荣与现实的冷酷之必然;是关乎儿子的前途与命运,还是我的情感与理智重整?

我陷入了极大的头脑混乱,像是有两个小人在我的脑海里打架。一个说他有自由意志,放弃你的控制和强势。另一个说NO,游戏是魔鬼,拿起你的利剑与之对抗。 一个说爱他就是放手,让他去失败,然后等他回来。另一个说NO,不要放手,人生是条单程的路,后悔就来不及了。一个说你其实做不了什么;另一个说还有很多事你没有做……

我一定是快疯了,我开始跟自己对话,一个我试图说服另一个我……头快要炸了……

我突然想起不知谁告诉我:“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始…..”, 这些日子我的枕头下面压着一本圣经,感觉睡在上面会踏实一些。我打开这本几千年来带着神秘力量的书想随便读一段经文,来让自己放松。跃入眼帘的是:“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8-30)”

不知不觉中,我已是泪流满面了,真的好累,好辛苦啊,我的担子真是太沉重了,真的受不了……我俯伏在了地上,整个身子蜷缩着像婴儿在母胎里的姿势,我顿时觉得温暖安全,有种被包裹在襁褓中的亲切感…..

就这样许久地停留在一种陌生却又熟悉的光晕中,感受着饥寒交迫,流离失所后的一个温暖的怀抱,是一个坚实的臂膀又好像是一处避风的港湾,是如此的踏实,坚固和安全,令人久久不愿醒来。(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ngTia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理解:一些美好的东西,如父母的爱,带给孩子的是对她们天性和才华的摧残。我仔细想过,在我推孩子读书,学习的过程中,多少还是带着传统文化中为自己的面子的攀比心态。当我真得愿意放下这些面子,接纳我的孩子,是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的人时,我和我的孩子才真正站在了一起去面对这个并不容易的世界,她也才能从叛逆娃真正回归。
master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ian' 的评论 : 谢谢你分享,女儿的梦好奇怪....有什么意思吗?
WangTian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 “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始…..”
不过这样看这个问题:基本跟游戏关系不大,我女儿不玩游戏,可是也不读书,她有的是其他玩的,安全的,不安全的,我接受的,我不接受的。我认为是中美文化的差别。当然,我能做的是不走极端,避免中国文化的掌控,避免美国文化的绝对自由。但从圣经的角度,爱更多时候是放手,等待,陪伴,像浪子的故事中的父亲。
我女儿曾经做过一个梦,供你参考:梦见北京故宫非常的美,美的天,美的建筑,美的音乐,一切美的让人醉(她只在小时候去过一次北京,应该印象不深)。但在走廊上,有一队成年人排队,轮流打一个女孩,女孩没有哭,但很痛苦。等一群人走了,她走近女孩,女孩伸出手给她看,一双修长破损的手,女孩边哭边说:”手被打坏了,再也不能弹钢琴了。“
女儿醒了,长久地思考。。。
至于那药,你还是最好看看成分和副作用再吃。总觉得你的困境不是药能解决的,当然咱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