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言败》 9 作者:老米

(2019-02-28 13:33:14) 下一个

(九)不眠之夜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外面下着暴风雨,室内清冷安静…..

儿子关在屋里已经好几个小时了,一点声音也没有。我猜想他是用了静音模式继续他的“事业”,也可能经过这么冗长的一天,他也困了吧。反正,我是没有丝毫力气管他了。

我盯着天花板回放着儿子所说的每句话,句句扎心。心里实在是堵得慌,我拨通了秋姐的电话,她儿子高中时也爱玩游戏,但还好后两年知道学习,今年进了理想的大学。“秋姐,你说我该怎么办?这孩子太气人了…..”我带着哭腔问,情绪失控得一塌糊涂。

“男孩子都得过游戏这一关的,你哭有什么用啊?”秋姐一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口气。谁说每个男生都得过这一关?我认识的人里爬藤的爬藤,奔好专业的术业有专功,不是上了斯坦福,就是进了耶鲁,哪有都上了高中还在网络游戏里混着的。

“上了斯坦福就是成功人士了吗?你知道老吴家的麦克当年不是学霸吗?数学天才拿了全奖进的斯坦福,风光不?最近我听说老吴家为这个 儿子气得乌烟瘴气的。这孩子玩同性恋,跟个不男不女的娘娘腔小白男生成天混在一起。还说毕业就结婚,要老吴两口子给证婚。把老吴气得要吐血了,说死也不让他进这个家门…..”电话那边秋姐讲得一惊一乍的,我也只有倒吸口冷气的份儿了。

麦克那孩子我认识,当年我多羡慕他们家呀,孩子出落得有模有样,整天不是这个竞赛获奖,就是那个评比榜上有名。那时候,我硬生生地给儿子灌输了好几天的长大要向麦克看齐的思想。哎哟,这么好的个孩子,怎么就搞上同性恋了呢……想起老杜曾经跟我们这些家长夸口,说麦克的理想是在华尔街有间大大的办公室,要领军股市,当时代的弄潮儿,当时那个意气风发。这下可好了,竟摊上了这种事……我胡思乱想着,庆幸儿子只是玩玩游戏罢了,并没动什么真格的。

不过,秋姐的说法倒也让我宽心不少,现在的高中生两级分化,往上走的都是前有吸引力,后有推动力,心有内驱力的主儿,个个胸怀天下的拼劲十足。中不溜的都是按部就班,该上学上学,该玩就玩,也不过份关心成绩,反正总归是有大学可以上的,最差也上个专科。再往下看,那就令人触目惊心了,吸毒的,谈恋爱的,同性恋的,赌博的……一心玩游戏的孩子,那都算是纯洁无暇了。

我想想也是,儿子呆家里玩游戏总比干别的什么坏事要安全啊。秋姐说:“Calm down, 玩game总比得忧郁症强多了,不让玩把他憋出个什么病来,不是更麻烦吗?身边玩game的孩子一大把,让家长烦心也真不少,除非能找到比game更吸引他们的东东,否则就慢慢等吧,现在不是流行:静待花开吗?”

其实,我最反感什么静待花开了,都傻等着要父母是干嘛吃的?静待花不开呢,傻了吧?岂不是耽误了孩子的大好的前程吗?当父母的就得管教,引导,得把握大方向,让孩子不因年少鲁莽而偏行己路,少给自己的懒惰,拖延,不负责任找借口……(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ster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理念上是如此,但作父母的接受起来还是困难的。你说呢?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那个斯坦福的男孩即便是Gay,也不代表他就不能是成功人士了,成功人士里gay也不少啊,既然取向不能改變,家长以平常心接受才是最好的. 難道这些人还活在大清吗?即便在中国都已经渐渐接受,在美国更没什么可丢脸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