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诠释死亡

(2007-03-01 10:23:49) 下一个

常在网上看贴,无关痛痒地自愉自乐。这个贴子却是难以释怀人感伤,摘录如下:枫下家园 / 幸福家庭/ 今天吃饭说到老了的问题, 女儿说,等她老了, 我就该死了, 我会躺在坟墓里, 然后皮和肉脱离骨头,慢慢烂掉,最后只剩下一堆白骨....听得背上凉嗖嗖的......  

·        我对儿子说:等我死了,没必要埋在坟墓里。最简单的办法是烧掉,骨灰也没必要留。如果想纪念一下,就挖个坑,把骨灰倒在里面,上面种棵树,在秋天飘落的树叶中,也许会含有我身体的养分。

·        我有次病了说我要死了,女儿说:那我就把你埋了,我问:埋在哪儿?女儿:墓地要钱吗?”“那我就把你埋在back yard, 然后立个牌上面写着:Daddy , I love you

·        昨天路过一处墓地,看里面的花环非常可爱,有圆圈的还有心型的,随口对儿子说,等妈死了埋在这,也要给妈送个这样的花环。俺儿子哇就哭了,说妈妈我不要你死,你要永远永远活着。安慰了半天还抽抽嗒嗒的。很郁闷,他都7岁了,咋就不知道人都要死的捏!  -

·        我跟女儿说,人死了会飞去天堂,妈妈会变成ANGLE日夜看护她,我们还是会在一起。  

·        呵呵, 我女儿特" 科学", 告诉她人死了变成ANGEL, 在天上看着你呢, 她抬头看看天, " 天上什么也没有,他们坐哪里啊" , 我说坐在云里啊, 她就说云里都是小水滴,因为特别特别轻才会浮在天上,怎么能坐人呢,会掉下来摔死的.....  

·        那是教育的失败。一个心灵物化的孩子,怎么可能懂得看不见,摸不着的爱。

·        告诉她:爸妈虽然去了,但健康的器官捐献给其他人,爸妈的爱仍在人间,环绕在他的周围。 

贴子没有了下文,我想关于死亡的话题实在是太过沉重了。尤其是面对一颗颗幼小心灵,死亡如果意味着永远的隔绝和投入黑暗和冰冷,那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情。我大概在56岁的时候,曾因对死亡莫名的恐惧而偷偷地哭过,那时候只是心里很害怕,很担心妈妈突然就死了,再也见不到了。后来,在成长中也曾想到过人生的终极是死亡,那种无奈和悲哀实在是很强烈。自问不是个胆怯的人,但面对死亡的阴影,却是无法做到坦然无惧。对生的美好,人总是有无限的眷恋,活着有太多的精彩和太多的快乐,活着多好啊。可是,死却是与生而来的,对死亡的抗拒和挣扎可能是人一生的痛苦根源。一个热爱生命,拥有健康幸福人生并且对未来充满美好期望的人,对死亡带来的限制和不可知就会有莫大的失望。我曾经在生与死的夹缝中一度迷失,非常的悲观。

后来,成了基督徒,认识了这是天父世界,因主耶酥的死而复活带给我们的救恩,使关于死亡的痛苦成为灵魂的释放和解脱,我们追求的是永恒生命。我们将去的是天国,那里一样有鸟语花香,一样的有温暖和谐。

有一位传道人在墓碑上写道:

不要站在我的墓前叹息,哭泣,因为我不在这里;

我是雪地里明亮的白光,田野中灿烂的太阳,

我不在这里,请不要站在我面前流泪。

我是春天艳丽的花朵,秋天和煦的微风,

我没有死去,请不要为我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