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若空间

神所赐 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节日

(2007-02-15 06:31:34) 下一个
二月十四日,大雪
情人节对我来说是个“洋节” ,因为对这个节日的来笼去脉不怎么了解,加上已经过了浪漫情怀的年龄,我对这个节日的态度很低调。一个星期前,女儿从幼儿园回来说V节要穿红色衣服,还要我买了30多张卡片,孩子很认真地给每张卡画上心心相映的图案,并涂上红色,然后一笔一划签上自己的名字。孩子不到4岁,要涂30张卡真是挺不容易的,涂几张小手就累了,休息一下再继续,做这些事花了好几天的时间,但她乐此不疲。

今天一早,尽管天寒地冻,暴风雪肆虐,小小的她依然捧着心爱的卡片和快乐的心去学校,回家时又抱着一包塞满了卡片,糖果的袋子,听她兴奋地讲述怎样跟小朋友互送礼物,看那张纯真而幸福的小脸,我明白了“施受同乐”。

不禁想起了一则故事。一位行善的基督徙,临终后想见天堂与地狱究竟有何差异。于是天使就先带他到地狱去参观,到了地狱,在他们面前出现一张很大的餐桌,桌上摆满了丰盛的佳肴。地狱的生活看起来还不错嘛,用餐的时间到了,只见一群瘦骨如柴的饿鬼鱼贯地入座。每个人手上拿着一双长十几尺的筷子,由于筷子实在是太长了,最后每个人都夹得到,却吃不到,饿得两眼发绿。 到了天堂,同样的情景,同样的满桌佳肴,每个人同样用一双长十几尺的长筷子,不同的是,围着餐桌吃饭的人们有说有笑,个个饱足。原来他们都相互用筷子喂对面的人,你给我一口,我喂你一口,无比快乐。

耶酥说“你们要彼此相爱,象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 (约15: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