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本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想把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接触过的各种各样的人,写一写。希望看的人觉得有趣就行了。顺便提高一下自己的表达能力
正文

狗的生命意义

(2007-11-02 14:24:19) 下一个

这是一篇我翻译的同事发来的小故事。
----------------------------------------

我是一个兽医.一天, 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是Ron 打来的,他家的狗Belker病得很重,他想让我给狗狗检查一下。Ron 和他的妻子Lisa, 六岁的儿子Shane 都和Belker感情深厚,他们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查体的结果证明Belker已经到了癌症的晚期,生命垂危。我告诉Ron一家人我们已经不能做什么了。征得他们的同意后,我准备在他们家为Belker实施安乐死。

Ron Lisa 跟我说,他们认为也许让六岁的Shane看到整个过程比较好。他们觉得Shane会从中学到一些东西。

第二天,当给Belker实施安乐死的时候,Ron一家人站在一边,我觉得喉咙哽咽。Shane 看上去很平静,最后一次拍了拍狗狗,我不知道Shane是不是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过了几分钟,Belker平静的离开了人世。小Shane看起来似乎接受了这个事实, 没有任何困难和疑惑。我们在一起坐了一会儿,谈到动物的生命总是比人类的生命短暂,这个残酷的事实让我们很悲伤和难过。 Shane 在我们旁边一直没有吱声,突然说:“我知道为什么。”

我们一听很吃惊,都转身朝向他。他接下来所说的更让我惊讶,他的诠释让刚失去狗狗的我们感觉舒服了很多。

他说:“人类来到这个世界后,要逐步学习怎样好好生活-比方说怎样去爱别人,怎样去关心别人。”但是狗狗们已经知道怎样去那么做了,所以他们不需要在这个世界上停留那么长时间。

Live simply. Love generously. Care deeply. Speak kindly.

记住,如果把狗狗当成老师的话,我们应该学到:

每当你爱的人回到家的时候,上前给一个问候或拥抱。
尽情享受新鲜的空气和微风拂过你的脸的感觉。
每天打几个盹儿。
起来之前伸个懒腰。
每天抽空跑跑步,耍一耍。
天暖和的时候,背靠着草地躺一躺.
天热的时候,多喝些水然后趴在阴凉地里。
高兴的时候,手舞足蹈。
一次户外散步足以高兴一整天。
忠诚。
从不伪装自己。
当有人不高兴时,静静的坐在他身边,轻轻地爱抚他。
享受每天的每一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