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为本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想把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接触过的各种各样的人,写一写。希望看的人觉得有趣就行了。顺便提高一下自己的表达能力
正文

说“吃”(一)

(2007-05-24 11:51:56) 下一个

说起, 话题肯定很多. 中国人来到加拿大,很多抱怨这里的吃的和国内实在是没法比, 我估计对这一点提出异议的不多。我们住的这个城市,中国人不算少,据说占城市人口的10%,包括从大陆来的,港澳台的,还有东南亚,南亚的。 中餐馆也不少,但是感觉都是Canadianlized. 正宗的中餐好像是没有。不知道是一开始正宗后来变了味儿还是一开始就不正宗。

加拿大是个多元化国家,在吃这方面也是多元化。城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风味餐馆, 我和老公属于比较馋的人,喜欢尝试各种不同的食品。 我一直认为吃是人生一大享受,如果对吃都不在意,那岂不是少了很多乐趣。

从哪儿说起好呢?不管了,想起什么说什么吧。先说cheese吧,在国内的时候买过几次cheese,就是超市常卖的那种cheddar, 以前吃的时候,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也就是说不觉得有什么好吃或难吃。来这儿以后,发现cheese的品种着实很多, 真搞不清他们的区别。 既然有这么多品种,就一个一个试吧。吃cheese的次数多了,慢慢就品味到了它浓浓的奶香味儿。于是就爱上了这种食品。我比较喜欢吃的是一种叫做gouda cheese, 这种cheese 来自于瑞士, 奶香味很浓。还有一种我比较爱吃的是cream cheese, 可以用来抹面包。 第一次听说它是在一个朋友家过感恩节,我发现她做的mashed potato 很好吃,于是问recipe,她说是在土豆里放了很多的cream cheese. 知道后就去超市买,之后做了mashed potato, 果然比我以前做的好吃多了。

Gouda Cheese
还有一种爱吃的和
cheese  有关的就是cheese cake 了。这东西太解馋了。城里有一家叫Cheese Cake Café 的饭店,很早就听说过它的cheese cake 很有名。终于有一次找到机会去品尝一下。 那是有一个MM要回国做研究,约了一群朋友给她送行, 就选了这个地方。一开始点餐的时候,就没敢多点, 因为要留着肚子给dessert. 正餐完后,共有四个女同胞点了四种不同的cheese cake, 我点的是一种brownie, 还有一个MM点的叫earthquake, 另外两个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都是用cheese 做原料, 我觉得我的brownie最好吃,味道就不知怎么描述了,总之是浓浓的cheese味儿(废话)。席间有一男同胞,品完四种不同的cheese cake 之后,竟然说他觉得它们的味道都一样, 立刻遭到女同胞的一通臭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