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吵着要学小提琴,我不想让她开始这么早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上周末去看洛杉矶芭蕾舞团演出的nutcracker,2个小时的演出,女儿看得都傻眼了,前面的老太太直夸她,这么安静。昨天去看朋友的music group小提琴演奏会,怕她会觉得没人跳舞,不热闹,没想到她竟听得很有兴趣,中间还辨认出了nutcracker的曲子,手舞足蹈得跟我比划,说是什么fairy。我和劳工五音不全,除了儿歌,也没在家放过这些古典的音乐。看来她要比我们想象的音乐细胞多一点。可问题来了,看完演出,她一直吵着要学小提琴,我从来没打算过早培养她,毕竟要花心血练,刚过3岁的小臭孩哪里能坚持下去?而且理解力也达不到。我就说,你太小了,等长大了再学,她就反驳说,“MY大孩子了,不是小baby了”。这是我平时要求她自立做事情时常说的话,她现在拿来对付我。
我还是打算时常带她听听音乐会之类的,不过她要老吵着学小提琴,我还真不知怎么回答,才不会太打击她?
请这里的父母们给出个主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